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8 23:38:0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 MY BEST CDs (PART1 國中-高一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例.歌手 專輯名稱 個人評比 保存狀態(加上塵封代表很少聽)


 

國中時期

1. 順子 我的朋友   70  塵封珍藏

人生第一張CD 好奇心使然加上時機   平心而論 其實沒有那麼喜歡這張專輯

 

 


2.爆彈小新娘 單曲    80 珍藏

內容一部有點H的卡通 (後來才知道聲優陣容頗大牌 兩大理惠都有)

因為是接在另外一部後宮卡通 青出於藍 之後  就看下去了

結果看到後來竟然露點了 嚇到 而且還是在家裡第4台看的

 單曲好像是網購買的   算是一張買了沒有後悔的CD  還珍藏著呢

 忘了說 歌曲是釘宮病的那個理惠唱的

 

3.S.H.E SUPER STAR   88  珍藏

個人覺得SHE數一數二 最好聽的"專輯"之一

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很有特色

其中一首歌 長相思 還引用了 李清照的詞 聲聲慢

令我格外印象深刻  這張CD在車上 的音響放了年餘 的時間

 

4. 日日夜夜 順子精選  80  塵封珍藏

 收錄後期在EMI的精選 其實整張專輯雖然好歌不少

就是沒有特別喜歡 後來 買了她前期的精選 卻超級喜愛一些歌曲

我個人認為主要的原因 是後期創作歌詞都假手於 姚謙

以前的順子自寫的歌詞雖然很直白(順子算是半個ABC )  但是卻很誠摯   

後期的歌詞倩人之作雖然寫的不差  但是卻少了點動人的鉤子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前期的經典 如 星星 寫一首歌 回家 至今仍屢次出現在歌唱節目上吧!? 

 

 



其實這張不是CD封面 而是歌詞本封面 但我嫌CD的大頭不太好看 所以放這張



5.BoA / 愛與誠    86  半毀狀態下珍藏

還是小國中生的時候 平常就有聽廣播的習慣  (我是聽中廣流行網)

偶然間聽到 史上最強17歲女生  的廣告 

買了 我的第一張日文專輯

便一頭栽進 支持偶像的世界裡

整體曲風偏流行POP

 

6.SHE 奇幻旅程  75  塵封珍藏

當初因為上一張SUPER STAR太好聽

所以新專輯消息一出 二話不說就預購了

只是這張全新專輯應該是讓我失望了

在這一張之後 一方面因為追求整張專輯好聽  一方面有前例在先

我沒再買過SHE任何一張專輯

雖然不要長大那張有動過我的心弦

但最後還是沒有成行

 

 

 

當年還有個老師跟我借這張專輯過 XD



7.黎恩萊姆斯 BEST  95  珍藏

生平首張 英文專輯  不得不說 歌曲經典到不行(有她個人的經典 也有翻唱經典之作) 

想到第一次就買到這麼好聽的專輯 實在是太幸運了

 

 

8.亞瑟小子 愛的告白  塵封珍藏

受到當時東風台音樂節目介紹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的影響而買的專輯

收錄當時美國很受熱門的 YEAH( 告示牌幾周冠軍  台灣好像沒紅XD)

聽完這張專輯 我終於了解

英文專輯要找到整張都很好聽的 大概只有精選了

曲風上除了YEAH有嘻哈色彩 之外 其他都是抒情R&B居多

 

9.AK精選  原子少女貓  60  極欲脫手

被名氣和精選之名所迷惑所買的專輯

原本以為可以像黎恩萊姆絲 般 令我驚艷

但買了之後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   只聽了一兩次變束之高閣

 






10.BoA /VALENTI 為愛勇敢 92     買了第二張珍藏

因為聽了BoA的第3張日文專輯之後

大為驚豔之後

回購了她去年發行的第二張日文專輯

曲風上和第三張截然不同 滿滿的R&B抒情

單就以整張專輯喜愛度 更甚於 第三張

 因為聽到磨損太嚴重了 兩年後又買了一張全新的收藏

 

大約在這個時候 我擁有了第一台可以放CD的收音機

 

11.BoA/ 傾聽我心  89  殘缺狀態下珍藏

既第二張之後 又回購了第一張

和23張不同 這張專輯標榜的是 青春和活力

大部分都是熱力四射的舞曲

聽完這張後 我對BoA的熱度更無限上升了

 

 

 

如果只看封面 應該會以為這是一張古典樂專輯 XD

 

12.宇多田光 / 精選1  珍藏

在我買完上一張專輯之後發生了一點意外事件

當時我因為 CD殼被我弟毀掉 而崩潰大哭 

所以後來我媽又帶我去唱片行

買了這張專輯

 (基本上我買CD都是我自己存零用錢 這是惟一一張我家人直接幫我出錢買的專輯     )

曲目如同事件般意外

而且是意外的經典

其中FIRST LOVE 是我從國小就聽過的名曲

對於錯過那個經典時代的人如我 (據說那張專輯日本大賣700多萬 日本史上最高)

又對日本流行樂感興趣者

這張精選絕對是 必備

 

13. BoA/ 大放異彩 65  塵封珍藏

這張是BoA翻唱在日文發行的日文歌曲為韓文的專輯

坦白來說 這張並沒有前面幾張那樣吸引我

是一張 買與不買都沒甚差的專輯

 不過這張專輯的造型 恰好是那時候很流行的妹妹頭 到讓我印象深刻

 

14.BoA/ 搖滾和你  85  珍藏

聽完愛與誠 回購的單曲

買點是收錄了上張主打歌 Double  的英文版 (動機自然是想說邊聽歌 邊學英文)

恰好

後來我頗喜愛的星光二成員的林宜融 也在快歌賽中挑戰這首快歌

表現也不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AjKqkwPMo&feature=related

題外話:這首歌其實有盜作布蘭妮的嫌疑

 

15. FIR / FIR同名  88 應該已經全毀不知去向了

2004是FIR爆紅的一年

挾著鬥魚主題曲的餘威 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我在這波熱潮下買了這張專輯(雖然離發行隔了有一段時間 在觀望是否會有改版)

整張專輯音樂元素很豐富 應該算是很值得一買的專輯

 

 

16.BoA / 我的名字 75 塵封珍藏

生平第一張韓文專輯 也是BoA開始嘗試轉型的第一張專輯

一來我並不是很喜歡 BoA唱韓文的唱腔

一來那陣子心情低落

整張專輯其實並沒有什麼聽

 

 

當初因為比較喜歡第一版的封面而選購了第一版 (購買的那天恰好改版發行)


17.梁靜茹 / 燕尾蝶 87+(10)  珍藏

"第一次離家出走"後 買的專輯

由於不少歌曲和我當時的心情 又相當吻合

無形中讓這張專輯 在我的生命中占了很大的地位

對於梁靜茹的情歌 從小就有所憧憬

這是我一第一次從專輯上認識梁靜茹美妙的歌聲

 




18+19.布蘭妮 / 精選 95  1張近全毀珍藏 1張送人

又是一張我很愛的精選輯

雖然那時候布蘭妮已經不在是玉女了

可是她以前一些青春洋溢的歌  就是不知什麼很吸引我

對我來說 前期的她 或多或少 和BoA路線和歌路上有些相似

我這張專輯還買了兩張

當初是因為第一張聽到磨損太嚴重才買的

 結果後來還是捨不得聽

那一張在兩年後

送給高中時期一直很關照我的文喬

至於我原本那張 已經被我聽到破爛了 殘缺不全了

 

20.蔡依林 J-GAME  78 半塵封珍藏中

雖然不是很喜歡蔡依林一直以來營造的形象

但他的歌從加入SONY之後一直都還不錯

前兩張也都有膾炙人口的佳作

這張專輯 也有 我所喜歡的 天空

但是他的專輯 如果沒有改版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整張專輯沒有聽過太多次

平心而論其實是張可買可不買的專輯

至少以我現在買CD的標準看來 也是如此

雖然後來回購過 72變那張專輯

但這張是目前為止 我已購買的蔡最晚發行的專輯

 

 

 

 

 

 

 

 

 

 

 

以上是國二下到高一上的CD陣容 可能還有些遺漏 之後如果想到再補上來

待續~

 

 

 

 

 

 

 

 

 

台長: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