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3 19:53:26|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Memory 2010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就是會賴床,在醫院早上手機唱著Open將的起床號,我翻身繼續不想理它,妳這個幽默感的水瓶座說:「ㄟ~小孩,妳的手機在叫你up~up~了啦 」

 還記得....有回隔壁床的婆婆出院了,那晚又沒有新的新病友進來,我關門說:「哈哈!這樣很像住單人房耶。」妳說:「對阿!好舒服哦~」的臉上一抹竊喜。

 還記得....妳最熟悉的台中市後來已經濃縮成一個窗格大小,怎麼看就是東大附中跟中港路上來來回回的車輛。

 還記得....阿姨舅舅她們來看妳,妳正在嘲笑爸爸下廚的趣事:「正要稱讚絲瓜麵線煮得不錯,誰知道居然發現加了蒜頭阿!」;「哪有人豬肉末、小魚、蔬菜、牛肉末和在一起煮的....」

 還記得....我的頭髮多,早上跟妳借扁梳來梳頭確太過粗魯啪地一聲梳子斷了,妳臉上的斜線跟後來白天老爸就知道這消息的家庭內大眾傳播的速度。

 

  還記得....要做妳的紀念影片,每回辦喪事就是家裡的老照片懷舊時光,張張照片翻出了翩翩的美好回憶,「以前卡水哦!....」,妳的少女時代、新婚時代、前中年時期、後中年時期就這樣被大家討論著。

  還記得....妳托師姐來說想漂亮一點,我挑了四套春夏秋冬妳喜歡的衣服,他們說亡者的衣服不能有口袋,我凌晨時跟瞌睡蟲拔河,縫兩針頭就點一下的冏樣....

  還記得....守靈時跟弟弟討論著告別式上的祭母文內容,後來連老爸也加入修稿的行列,我想妳躺在旁邊的冰箱裡一定覺得我們很好笑;跟表弟追著要照片牆輸出的進度,蓮花、元寶的家庭代工廠,還有日裡夜裡不斷複誦的「佛說阿彌陀經」。

 

  在副刊上,忘記是誰說的,「把痛苦跟難過放到膠囊裡,仰頭吞下,其實,也就沒那麼苦....」。那這些回憶,我想,是值得咀嚼反芻,再三回味不已的。





台長: nell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