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13:34:51|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m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趁現在先寫下來,怕以後經過時間的沖刷,只剩照片跟回憶裡的殘餘聲線去記憶,會越來越模糊也越不清楚


其實我很珍惜你在家養病和最後在醫院的那一段時光,我們祖孫倆講的話大概都要比以往任何一年都來的多 起初是為了讓你轉移注意力不要胡思亂想起的頭,講你小時候養鴨母、以前開柑子店時後、講以前的生活、講我現在的工作、講阿媽、告訴你現在大陸客可以直接搭飛羚機來台灣、甚至是我打算何時披嫁紗,只有一次,你說:「妳給我的過年紅包,我都沒花,留著給妳以後結婚的時候用。」,我很快地走掉了....


後來我的眼淚包括悔恨也很多,以前下班沒事老是愛跑去逛街,東逛西晃或去吃飯聚餐沒有常常回老家看看,總是想什麼事都來得及來得及,沒有什麼大病的你們倆老一定都會在老家等我們,等我有空回家時,你一定都是在門庭前乘涼看高鐵經過....



這段時間,大概也是我們全家人相聚最久的時間,另一方面想,也彌足珍貴。阿媽、爸媽、住在台北的大姑姑、小姑姑、叔叔、還有在新竹工作的弟弟,有多久了?大概從我們上學後就不曾有過吧?一起處理治喪大大小小的事情,一起誦經,跟老弟一起守靈,翻開抽屜裡的老相本,看看小時候的爸爸、姑姑、已經過世的叔叔、看看那個我們來不及參與的年代,還有還有..還有還有!我必須要說,你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帥!!XD(這可是有圖有證據)



現在的你,過得好嗎?還沒有超過七七四十九天,如果你還沒離開,希望你常回家看看,也看看你那個結褵超過半世紀的妻子;如果你已經往生投胎去了,那我希望你會到一個好人家,因為你一生清苦,說實在也沒有享受到太多人生的其他樂趣,希望你下輩子可以當一個好人家的孩子。然後,阿媽我們會好好照顧的,不要擔心,不要有罣礙。我們工作上也會繼續努力,勇敢前進,繼續以台中市西屯區永安里陳家的一份子為榮!!



雖然我們這輩子的28年的祖孫緣分已經結束了,但是全家,永遠都會記得你 - 我的阿公,在西屯區永安里生活了一輩子的,陳連枝先生。

台長: nellie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