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23:22:55|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正!黃臉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熱愛逛一些不認識朋友的blog,而且都是一些女生。

這些女生跟我年紀相仿,但是生活卻是與我南轅北轍。她們的生活看起來時髦而華麗,週末的夜裡她們在各種party裡面飛舞;她們好多朋友,她們喝酒,她們談著男人女人,她們活脫脫就是台版的sex and the city。

這些女生可能在學生時代就是很吸引人目光的那種,是社團的精英,多才多藝,跳舞唱歌樣樣會,考試全都考第一。

我看著她們的文章,還有她們一本本精采無比的相本,她們的生活感覺比任何人都來得有活力,戀愛、玩樂、喝酒、寫文章,我想不出來她們的人生還有什麼缺憾。

然後我開始想了一下:我自己呢?

恩,我小學是個乖孩子,作業都會乖乖寫完,晚上10點準時上床睡覺。國中也是個乖孩子,頭髮剪到耳上三公分,參考書寫完一本又一本,日記裡面寫的都是各式各樣的複習計畫。高中呢,還是個乖孩子,唯一參加的社團是愛心社,假日沒事還去義賣面紙,到了18歲還不曾跟男生手牽手逛街,看到異性還會害羞的不敢抬頭。

還記得高中校慶的時候,看著熱舞社的學姊在台上跳舞,還有熱音社的學姊組團唱歌,她們是那樣的耀眼與時髦,我的心底真的好羨慕。多希望能夠被這樣注視,只要一次也好。

這些女生讓我想到那個時候在看台下的我。看她們的文章的時候,我有著一模一樣的感覺。我很羨慕她們的生活,像寶石一樣燦爛耀眼。

不過,羨慕歸羨慕,但我知道那不是我,她們生活的方式,not my style。

以前的我也許會希望變成她們,甚至於去模仿,但是現在的我不會了。因為我知道我的快樂是什麼,我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我了解我自己,雖然沒有華麗的生活但是我的快樂不會少於她們。

我討厭太多人的注目,因為這樣感覺自由自在。我喜歡平凡而充實的生活,不需要靠酒精,一本小書,一張CD,一杯熱茶就會讓我滿足到不行。我喜歡我自己矛盾的個性,雖然偶爾它讓我困擾。我喜歡一個人在街上亂走,想著等一下要吃什麼好。

我的生活很平淡,像個黃臉婆一樣。但是我是新時代的黃臉婆,穿的美美,活的開心,平凡的過著每一天,我愛我的男人,也做我自己。不用party與酒精掩飾內心的空虛,我享受屬於我的孤獨,偶爾耍一點任性,偶爾掉眼淚,我只想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黃臉婆就黃臉婆,在家看電視也很爽,床上打滾吃鹹酥鷄,我的世界也是這麼廣。

反正ViVI照看,衣服鞋子照買,書照看,工作認真做,男人認真愛,走出去我還是最正的黃臉婆。

台長: NELL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