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9 21:10:40|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遊雜記(二)---極簡旅行 熱衷購物的團員 迷路的團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極簡旅行

這次的歐洲行共有四天的晚餐需要自理,對於外語能力不佳的我實在有點麻煩,本來是想到了歐洲再詢問導遊當地可以買什麼東西吃並請導遊幫忙當翻譯,可轉念一想,每天早餐都是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晚上不吃好像也不會怎樣,這個念頭一出現就迅速擴散,我直接決定這次要挑戰最低限度的花費。

後來在這趟的歐洲行裡我除了自理的四餐完全不吃之外白天喝的水都是前一晚在飯店裝在保溫杯裡的,也沒有另外花錢去買當地的食物或飲料,除了給導遊的服務費跟飯店的小費之外,這次的旅行我只花錢買了一些紀念品回來送親戚朋友,總共25歐元,另外還有花了2歐元上廁所,換算成台幣不過八百多。

只是我也要說明一下,選擇不吃其實很正確,在自理的四餐中,我發現能夠買來吃的幾乎都是高熱量食物,其他的團員買的食物不是麥當勞就是肯德基,再不然就是鬆餅跟起司薯條之類的,還有歐洲到處都有的星巴克,我幹嘛到歐洲來買這些東西吃呢?而且在四餐不吃的情況下,我回到台灣量體重也胖了1.5公斤,再加上過年增加的1公斤,這次寒假足足胖了2.5公斤,都不知要花多久才能再減回來啊!

這次歐洲旅行的總花費被我殺在九萬以內。

 

(四)熱衷購物的團員

歐洲的旅行團行程排入購物是肯定的,在抵達歐洲的第一天就聽到其他團員(主要是女團員),說著要去哪裡購物、要去買什麼等等,聽著她們不斷的討論,似乎購物經驗相當的豐富,這次打算來大血拚一樣,聽得都讓我思考我是不是整團裡最窮的,雖然就算是真的我也無所謂就是。

這些團員的經濟狀況確實是比我富裕,但真要說高上幾個層級其實也未必,首先就是她們確實有去買名牌服飾,但從團員離開歐洲的行李來看,並沒有我想像得多,搞不好還有要買回台灣倒賣的;再來就是我想到自己認識的真的算有錢的人,他們真的要瘋狂血拚的話是不可能參加旅行團行程的,因為旅行團安排的行程都是固定的,一直參加旅行社行程根本超無聊,肯定是自由行自己安排,搭機也會升等成商務艙,不需要再去計較行李的重量。

後來聽這些團員不斷講自己買了什麼東西,又要去買什麼,就覺得有點好笑。

 

(五)迷路的團員

上一篇提到了這一團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自己出遊的,這位團員在自由活動時間有時也會自己行動,然後他在第六天布魯塞爾自己行動時就迷路了,後來是傳line給導遊(現在旅行社出遊都會將同一團的成員加入群組方便溝通),導遊才把他找回來,因為我第四天在布魯日也自己走到迷路,是依靠GOOGLE地圖自己走回集合點,我就詢問他怎麼不直接開地圖找路,他的回答是GOOGLE地圖的導航他看不懂,我聽完之後只想豎起大拇指稱讚他有種,因為他不會看GOOGLE地圖也敢自己行動,真的是很有勇氣的行為。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