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30 21:27:37| 人氣4,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成定局的2024---補充說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幾成定局的2024」有些地方說明得不夠清楚,再發一篇補充一下。之所以會說民進黨幾乎會拿下2024的勝利有兩個原因,第一自然是雙標柯對泛藍選票的瓜分,以台北市為例,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就是35%左右,請不要以2020蔡英文勝選的比例來看,要知道蔡英文的大勝主要是因為對手是韓國瑜,而這一次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台北市拿下的票數比例是32%左右,陳時中拿下約43萬票,在2018民進黨姚文智對上柯文哲時,姚文智可是只大概拿了20萬票,也就是說這四年裡,原本支持柯文哲的泛綠選票已經流回民進黨,柯文哲所推出的黃珊珊只拿到了民進黨原有台北選民比例的3%,換算成選票大約是4萬票,而黃珊珊這次大選總共拿到34萬票,剩下30萬票都是藍營的票,換言之當柯文哲2024參選時,他拿到了同樣大部分是藍營的票。

再來自然就是侯友宜在國民黨的出線難度,甚至包含了他的出線方式。這邊要先說說侯友宜這個人,他是國民黨裡面讓我唯一欣賞的,就算是在恩恩案爆發之後,我對他評價雖有所下降,但整體來說還是好感多過惡感,我想這不只是我,其他的綠營支持者與我有同樣感受的絕對不在少數,這也是我說的侯友宜是民進黨2024難以戰勝的對手,簡單來說,侯友宜的高民意不只是藍營的支持者,還有很多綠營的支持者,但這時就得思索一下,藍營支持侯友宜再自然不過,為什麼那麼多綠營支持者也很欣賞侯友宜呢?除了侯友宜做事的務實之外,大概就是因為他是國民黨裡唯一不會去睜眼說瞎話的人。

也許是因為侯友宜是警察出身的關係,在我的觀察來看,侯友宜是個性格蠻硬的人,如果今天他不認同一件事的話,他也許不會明確表態反對,但他通常會保持沉默不會隨之起舞,比較明顯的幾個例子,比如2020韓國瑜代表國民黨競選總統時,侯友宜是相當不滿的,甚至可以說他看不起韓國瑜當時的行為,所以有很多競選場合他都能避則避,又比如說在我印象中我還沒看過侯友宜喊過「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些人會批評侯友宜這是不沾鍋的表現,但我還是比較傾向這是侯友宜的有所堅持,當然這樣的人設最近這一年有點崩,恩恩案以及侯友宜替林姿妙背書等等,都顯示了侯友宜似乎還是會去妥協。

而侯友宜在國民黨出線的困難點在於,台灣選民的支持度並不等於國民黨黨員對他的支持度,要知道會投入政黨領黨證的扣除人頭黨員外往往都是基本教義派,民進黨就是台獨,那麼國民黨呢?統一、再來就是從馬英九時期抱到現在的92共識,但這些都是侯友宜至今為止不去觸碰的話題,簡單來說就是侯友宜在國民黨黨員心中,血統與行為都不夠純正,假如今天國民黨內沒有其他人想選總統,又或者黨主席毫無私心,幫侯友宜擺平支持國民黨黨員認同這一關,讓他直接出線的話,民進黨2024根本就不用打了,但現實是朱立倫想選總統且他是黨主席,當國民黨進行黨內初選,侯友宜跟著喊92共識時,到了那個時候,侯友宜對民進黨來說就不是無法戰勝的對手了,因為綠營支持者是不會接受92共識的。

更何況侯友宜想爭取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他就得先跨過朱立倫這一關,要知道朱立倫是侯友宜的老長官,他對侯友宜有提拔的恩情,是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找侯友宜來擔任副市長,不然侯友宜可能就是當警大校長當到退休而已,因此我才說假如這次縣市長國民黨失敗,侯友宜還能夠師出有名逼宮朱立倫,但現在國民黨大勝,侯友宜想逼退朱立倫就名不正言不順,更可能落得一個恩將仇報的惡名,這樣無疑是人設又崩了一次,假如今天換成是韓國瑜的話反而無所謂,他也不會考慮這麼多,但換成侯友宜的話影響就比較大了。

平心而論,政治是可以妥協的,對侯友宜來說,也許他能跟朱立倫各退一步,在2024時選擇擔任朱立倫的副手,前提是朱立倫必須當眾宣示不競選連任,但這考驗的就是信任度的問題了,又或者是侯友宜脫離國民黨參選,我相信侯友宜絕對考慮過這可能性,畢竟他對國民黨應該也是很失望,且他在新北的勝選靠的是自己而非國民黨,甚至我相信他都找好了合作對象,就是郭台銘,這幾年郭台銘跟侯友宜的交情可是飛快加溫,連農曆年間都還會一起吃飯。這幾天國民黨內部也些人很急著抱侯友宜的大腿,不知道是自作聰明還是侯友宜的授意,比如羅淑蕾居然說讓侯友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選上之後再讓朱立倫當行政院長,朱立倫就算原本沒有火也都要怒了吧!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