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5 21:21:20|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腦年齡鑑定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因為動物森友會的大流行,我哥想盡辦法終於讓他網購到switch,從此就跟小孩每天玩得不亦樂乎,但我要說的並不是玩動物森友會的事,而是任天堂為了這款主機其實出了很多有意思的遊戲,其中有部分是專門給上了年紀的人玩的,為的就是讓老人家能夠多動腦,減慢大腦退化的速度,我哥也下載了一個給我媽玩。

這個遊戲是這樣的,一次要過三關,關卡內容是隨機挑選,玩完三關之後,會根據你的測驗結果與完成速度斷定你的大腦年齡,像我媽測完幾乎都是七、八十歲以上了。
我哥有鼓吹我去試玩,我玩了兩次,第一次結果是43歲,第二次是23歲,為何會有這樣的差距呢?不是因為熟練,而是因為關卡的內容所決定。這個遊戲其實大部分的關卡設計都很合理,也很有趣,你會知道這關卡是想測試什麼,比如肢體協調、神經反應、基本運算、記憶力等,但有個關卡個人認為就算我回到國高中,我也無法過關,這跟年齡關係不大。
我玩遊戲遇到的關卡是這幾個:
一、營幕上一堆密布的點,並設定起點與終點,你必須用感應筆由起點移動到終點,過程中不能碰觸到任何一點。
二、猜拳遊戲,電腦先出拳,然後下指令命令你必須勝利、失敗或平手。(switch有動作感應裝置)
三、加入或減法遊戲,先出一個數字,然後讓你連續加或減一個數字,直到喊停為止。
四、記憶遊戲,將1到25的數字隨機分布在5*5的格子中,讓你在一分半裡將數字跟相應位子全記下來,然後在限制時間內填完。
在這四個遊戲中,我所說過不了的遊戲,我想應該很清楚了,就是記憶遊戲,因為隨著年齡與學習,人都已經習慣去記有規律的東西,又或者是將事物化為自己的理解後再記下來,對於完全隨機又無規律的數字真的很難記下,如果多玩幾次可能會比較習慣,成績會好一點吧!不過整體來說真的很適合老人家玩,推薦。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