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3 21:40:43| 人氣3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思相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兩個禮拜前我收到了一個訊息是我學妹說她近期會下高雄想跟我見面,見面的時間是在下個禮拜,從她傳來語句中的字裡行間我感受得到她的猶豫忐忑與小心翼翼我還是同意了與她見面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在她那樣對我之後,在三百多天後的現在,她還想對我說些什麼

事實上在十個月前與她決裂後,我就曾對朋友說過她會為了什麼主動聯絡我,而如果真的主動聯絡我了,她又會說出怎樣的話,可嘆的是,她會說的話卻不是我想她說的話,如果她真能說出我想聽到的話,那麼事情還能夠有所轉圜,只是說是轉圜其實也不過是轉變成我還願意理她而已,要再回到最初,除非她能夠完全做到我對她的要求,但就一個字---難。

在這兩個禮拜裡我不免會想到她既然主動約我見面就已經是一種示弱了我大概也想像得到她在主動連繫我之前會有怎樣的心理活動擔心害怕掙扎患得患失等等但我又能如何在她做出了那一連串的錯誤決定與行為將我的真心踩踏於地後,我就這麼待她如初嗎?她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她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嗎?如果她依然什麼都不知道,又或者知道也做不到,憑什麼我要繼續待她如初?這樣的我就不是我了。

從答應與她見面到現在的兩個禮拜,我難免會不安、緊張甚至不時會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但就是沒有什麼喜悅。在去年之前我真的不曾想過與她見面的時候我會不感到喜悅,也不能說沒想過啦!如果我接到的是她結婚的消息的話,大概要見她就不會覺得喜悅了,甚至不會想再見她就是,但除此之外還真的沒有,現在卻是這樣的情形,而我相信對她來說也是如此,換成是之前她要約我見面一定是很嘻嘻哈哈外加玩笑般的頤指氣使,怎麼會像現在要小心翼翼的措辭,深怕我會拒絕甚至生氣?

這樣的思考與比較,真是一件讓人很感傷的事,這兩個禮拜來,我甚至很少去推演想像與她見面的情形,這對如此熱衷於思考推演的我來說實在是很罕見的情況,我是故意不讓自己去想的,因為我知道怎麼想大概也不會是什麼很好的情景,而如果我刻意讓自己往好的方面想,我又會覺得自己像個傻瓜,所以就以停止思考的狀態去迎來真正的結束吧!反正也就那樣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愛你寶貝
2020-06-25 16:0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