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23 21:08:45|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罷韓遊行之所見所聞所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說遊行出發時間往後延一小時但這指的是文化中心裡的隊伍對於我所在的位置也就是五福路光華路交叉口的人潮而言必須要早點出發否則文化中心裡的人根本動彈不得因此大概是下午一點四十分我就開始往駁二主舞台前進

從文化中心出發走到駁二用正常的速度前進那天我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而在遊行的路線中確實有一些景象值得記錄下來首先在這遊行中能夠看到手持國旗的人這確實是相當重要值得記下的一筆甚至可以說是台灣民主運動的新里程碑。為何會這麼說呢?

不能否認的,罷韓這項遊行絕對是以偏綠陣營在推動進行的,但熟悉台灣政治運動的人就會知道,以往綠營的活動會有黨旗、會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會有民眾自己設計的宣傳旗,但就是不會有國旗,畢竟以往民進黨一直是以台灣獨立作為號召,但在這次的活動中,居然會有民眾拿著國旗來參加。當然,可以誅心一點的說這是韓陣營派來意圖製造衝突的;也可以打高空的說這表示罷韓已經是超越藍綠的共識,但我覺得可以務實地認為,這是在蔡英文的執政以及中國越趨嚴重的打壓下,華獨與台獨已經逐漸合流,也就是說只要強調的是台灣的主權,那麼要以中華民國為名義或是台灣為名義其實已不是那麼重要,事實上星期六的遊行也沒有人對這些拿國旗的參與者有任何攻擊性的言語或行為。

第二,關於遊行的人數是否達到五十萬人呢?其實主辦單位跟警察機關也提到了,因為這是遊行而非集會,人們都是來來去去的,本來就很難統計人數,在遊行的路線裡,一直都可以看到有人群從路邊加進來,也會有人因為身體緣故走累了就半途離開,人數真的很難統計,但有趣的是,在整條五福路的兩邊都站滿了半看熱鬧半支持的群眾,他們或是拿著罷韓旗幟或是衣服上貼著罷韓貼紙,不然就是邊用手機拍照邊跟遊行的人喊加油,如果把這些觀眾都算進去,那肯定是超過五十萬了。

第三,在遊行路線的五福路會經過三所學校,分別是雄商、新興高中以及雄女,因為禮拜六高中職要補課的關係,所以他們那天是在學校上課的,但我經過的時候,一群學生跑出來在走廊上看,甚至還有學生主動鼓掌歡呼喊口號,等到了遊行的後半隊伍,學生好像還拿出了自製看板,一個市長可以一年就讓選區的年輕學子討厭成這樣,也算是完成了一個成就。

第四,這場活動綠營確實有在後面出力推動,在遊行裡可以看到很多人頭戴立委、議員的帽子又或者手拿扇子,在路線中也有很多立委議員設立了補給站,發放水跟點心等等,不過也是有民眾自行前往運送物資,比如常美冰棒,這也是我在這場遊行裡唯一拿的補給品,但我要強調,綠營的政治人物在這次的活動中已經很克制自己了,原因後面會提到。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