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0 22:15:27| 人氣1,0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欺欺人的感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元大二少馬維辰與台視主播林家琪的情感浮上檯面
http://ppt.cc/Bqae
新聞報導出來之後
女方回應套路從不曾改變 就是大讚男方貼心 善良之類的
而批踢踢的鄉民則根據新聞內容
說如果問女生喜歡對方什麼 主觀的點就是貼心善良
而客觀的點就是動輒數萬元起跳的禮物

這話當然夠酸
事實上女方到底喜歡男方什麼 到底想要什麼 旁觀者都很清楚
也許只有當事者自己不清楚 更有可能是自欺欺人的不清楚
原本這種緋聞我都是看過就算 就像我說的 套路都一樣
看到都很煩 只是鄉民的回應卻勾起我一個回憶

事情是發生在我第一個愛上的女生身上
在之前的文章提到 我之所以會不再愛她的引爆點
是因為我帶她去吃貴族世家 結果她吃完卻腹瀉到送醫
(詳情請看我2006年的文章 篇名為"謹記之二")
其實在那件事情中 這女生踩到的雷或者該說不該說卻又那樣說的話實在太多了
其中有些跟這則新聞還蠻有呼應的地方

之前也提到那個女生除我之外有另一個追求者
這個追求者是位公司小開 家境蠻富裕的 據我側面了解家產應該接近億或破億
當時我與那女生爭論她家人的言論很不應該時
那個女生講過這樣的一段話
"我家人都很放心我跟另一個男生出去 因為他帶我去吃飯就從不會遇到這種事"
在此要說明一下 當時我是在和那女生說 我怎麼會知道那間貴族世家的東西會不乾淨
只是我吃完也沒拉肚子就是 那個女生腸胃比一般人弱也有關係
而她這樣回應我 言下之意是那個男生比我細心 貼心很多

聽到的當下 我真的是一股火衝上心頭再直達腦門
那男生帶她去吃飯會沒遇上這種事 是因為他們都只去一頓飯千元起跳的餐廳 一人千元
如果這樣的餐廳還會遇上這種事 早就被那些客人告倒了
所以我只冷冷的回答那個女生 如果我也是月入幾十萬的話 我也可以做到同樣的事
那女生聽到我的回應後 頓時啞口無言

我必須說 不管是林家琪 總是嫁入豪門的女藝人或是那女生
當她們說覺得男方很體貼細心 所以才喜歡上他們時
如果用測謊機去測 多半是測不出來她們在說謊的(當然睜眼說瞎話的也是不少)
因為這是她們的感覺
講好聽點叫做當局者迷 講難聽點就是自欺欺人
為何要如此
因為她們必須合理化自己的選擇 這樣別人甚至是她們自己才不會覺得自己很爛
問題是她們自己真的不明白嗎
其實只是逃避思考或者是只為自己有利去思考而已
可惜這樣的合理化不過是肥皂泡 輕輕一戳就破了

另外還有個不那麼貼切 但是也可以作為佐證的例子
記得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吧
原本男女主角針鋒相對 後來關係稍微緩和後就天雷勾動地火的直接衝到本壘
很多女性觀眾寫了一大堆劇情這樣安排的原因
什麼女主角覺得男主角跟她同病相憐啦(猶記得阿嘉那句話:我不插 好吧 是我不差)
或是女主角當時心情低落需要人家安慰等等
其實在男性觀眾看來 只有四個字 就是"人帥真好"
我當時對我一個女性的朋友說
假如今天演主角的人換成吹口琴那位或是馬拉桑的話
妳覺得女主角還可以直接跟他衝到本壘嗎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04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蒼子
有些話講得太明白也只是傷了自己的無能為力啊
但你寫的真好
祝福你將來有好運
2014-01-31 07:02:42
版主回應
問題是不講大家也都明白阿
2014-01-31 08:4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