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4 20:45:40|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遊雜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香港的三天 看到了幾個很有趣的景象
這篇就來紀錄說明一下

首先 香港的地鐵 也就是台灣稱呼的捷運真的相當發達
比台北還要發達 將整個香港都串遍了
台北的捷運站搭地下街已經夠大了
香港比台北更誇張
至少在九龍半島是已經把地下都挖遍了
像是活生生的挖出了地下一層(能夠挖成這樣 跟香港的地層結構很硬脫不了關係 不怕坍塌啊)
大到香港政府為了節省人民走路的時間跟力氣
地鐵站裡居然有平移的電扶梯
一般來說 應該是機場才會有這樣的設施才對

再來香港號稱六百萬人口
組成的成分 華人以外的民族也佔了不少
畢竟香港是亞洲的一個金融中心 外商公司很多
外國員工當然也特別多 還有很多是印度人
也因此開了不少印度餐廳
且人小地稠 當然也導致了生活步調相當快
至少我在地鐵站裡看到的 大部分的人都走很快

香港的馬路也有特別的現象
當然我不是說他們靠左行駛這件事
在香港的馬路上 我看到了很多計程車 很多巴士 也有貨車
扣掉了這些工作車 公務用車之外
我所看到的私人用車 幾乎都是名牌車
賓士 BMW 跑車等等
此外也有福斯跟豐田 但福斯跟豐田(TOYOTA)都不是基本款
全是在台灣價值百萬元左右的車種
我原本以為這是尖沙嘴特有的情況
第三天到黃大仙時 我還特別在路邊看了幾分鐘
終於確認這是共像 不是特有
順帶一提 在香港三天 我只看到了兩台裕隆的車
不過在機場 裕隆的廣告倒是打得蠻大的

另外 香港政府似乎沒有管制汽車排放廢氣的標準
就算有 它的標準也肯定比台灣要低 或者是對於某些車的標準很寬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香港馬路的空氣品質很糟
因為香港的計程車
香港的計程車除了顏色統一為紅色之外
應該連車型都是統一的
至少我沒看到其他的了
全部是豐田 而且是豐田早期的車種
所以排放的廢氣很難聞
巴士也是如此

最後則是香港街道上的特殊景物
密度可比台灣便利商店的書報攤
以及稍微少一點 但仍是到處可見的人民幣 港幣的兌換所
這樣的兌換所通常就是一個小房間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