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21:47:59|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苦 不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白了自己收假症候群的成因

這次週末假期結束後仍然是有痛苦的感覺

只是比上禮拜要輕微就是

 

這樣的痛苦在我離開恆春這環境前 想必是無法消除的

除非我讓自己去選邊站

當然 也是有能夠舒緩痛苦的辦法

那就是在生活中尋找滿足

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只是我能在生活中得到怎樣的滿足呢

工作上的滿足是不用奢望了

至於其他心靈上的滿足

情感? 目前正處於一種無所寄託的情況

所幸由於恢復自我的關係

還能擁有自一而足的圓滿 儘管這圓滿有些不確實

 

得不到心靈上的高層次滿足

早有學者提出的挫折退化理論

似乎只能淪落到去找物質上的低層次滿足

食 衣 住 行 娛樂......

我豈甘於讓自己墮落到這種處境?

 

無法消除 難以舒緩

只有超越一途

怎麼能因為這樣的痛苦就動搖呢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