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20:41:3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蟲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服役的學校 行政區是個鄉
學校正門口對著的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真的不要單純的想住在鄉下是風景優美 空氣清新
這些真的都在放屁
在這裡 有沒有優美的風景是不一定啦
不過奇景倒真的有
每當天氣熱一點的午後
室外的蟲雲確實相當壯觀

是的 鄉下跟城市一個最大的環境差異就是蟲子的數量
冬天的時候還不太明顯
當天氣熱起來後就真的很誇張
蟲雲 我實在很難找出一個比雲更貼切的詞來形容我所看到的景象
或者煙啦 霧啦也勉強可以
總之就是由一大群蟲組成的群集會在室外飛來飛去
當你看到這群蟲雲後 只要在室外 你絕對不會想開口說話就是

以上說的是室外
那麼室內的情況又是如何?
說實在話 在學校裡 不管是教室或辦公室
室內的蟲子都是很少的
學校大多數建築物都蓋得不錯
沒啥縫隙讓蟲子鑽進去
只有一棟建築例外
那就是我的宿舍......

我住的宿舍應該是學校裡最老舊的建築物了
老舊 講白一點就是破舊
那個破字讓我的宿舍晚上的情況只能以慘烈來形容
破到什麼程度呢?
牆壁有破洞 天花板有破洞 紗窗也有破洞
更糟糕的是 門窗居然還會關不緊
如果我的宿舍很小間的話
也許我還會試圖補救
然後宿舍超過五十坪的佔地 讓我連一絲補救的念頭都沒有

之前天氣比較涼 且一直下雨
所以還沒有關係
這兩天放晴後蟲蟲大軍就出動了
注意 是蟲子不是蚊子
數目最多的有兩種
一種是看起來像金龜子 不過顏色是黑色 且體長最長都不到一公分的蟲子
另一種則是約半個手指甲大小的黑色蟲子
當然 這兩種蟲子都會飛
(事實上我有些懷疑這些蟲子一開始就生活在宿舍裡面 而不是從破洞飛進來)

當我晚上在用電腦的時候
就會有趕不完的蟲子降落在我的桌上 電腦上 衣服上還有身體上
當然還有地板上
宿舍是木板房子
晚上就會一直聽到ㄅㄧㄚ˙的聲音
蟲子降落的聲音

而最震撼的景象就出現在昨晚
我看到了蟲子 也不要說的太誇張
大概就二十幾隻吧
在我的床上 枕頭上 棉被上爬來爬去
還有好幾隻一直在玩飛機升降的遊戲
飛起來又掉下去 似乎玩得很開心
當然 我看了除了一個幹字外 就只有一個毛字

當然要去把蟲子掃光阿
可就像我前面說的 趕不完阿(當然也殺不完 太多了)
趕完一群又一群
本來想說 這些蟲都有趨光性
大概是因為我的床上方的天花板有電燈才這樣
關燈睡覺後應該就沒了
事實證明 我太天真了
當我熄燈躺在床上睡覺時
這些蟲子就直接從上方的燈往下降落
接下來是什麼情況也就可以想見了
全都掉在我身上 幹
雖然牠們不是蟑螂 可是還是很噁
還在我身上 床上爬來爬去咧
哪睡得著阿

這些蟲子逼得我半夜爬起來在宿舍角落清岀一個位置擺床
因為那個角落我從來沒開過燈
所以蟲子很少飛去那邊
但光是這樣還不夠
只是很少 不是沒有
這時候我又想起了孫越叔叔的名言
"夜深了 留盞燈給回家的人吧"
夜深了 為了能讓我安穩睡覺
我也留了一盞燈給一心嚮往光明的蟲蟲們

就這樣 我昨晚應該有睡到四小時
就在我發這一篇的時候
蟲子依然在侵襲我
原本放床的位子依然爬滿了一堆蟲
值得慶賀的是 角落的床安然無恙
可喜可賀!!!!!!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