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21:15:1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確定了她的病情
是胰臟癌沒錯
胰臟癌本來就很難檢查出來
到了惡化到能發現時 多半已經晚了
她能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
該說是運氣好嗎?
可如果是運氣好
為什麼讓她的身體瘦弱到無法動手術時才發現
又為什麼她的身體也許無法承受住藥物的副作用
導致她連進行化療都有困難

從過年後知道她體內有顆腫瘤開始
我就一直在想當事情到了最糟糕 人力已完全無能為力時
我會怎麼去面對
又或者該說 我能夠去面對嗎?

這與之前我爸病逝的狀況完全不同
我不只早有心理準備
且我能夠揣測出自己的諸般反應與心情
情境想像模擬 是成熟心智所該具備的能力
但這次 我完全想像不出來
我極有可能再次面對周遭有人死亡的事實
但我卻完全想像不到自己的反應
這也算證明了她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嗎?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