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11:28:07|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代役雜記---幹訓班part2與役男的戰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幹訓班為期兩週半
第二個禮拜開始有成功嶺下來受專訓的役男
不得不說 服替代役真的是越來越爽了
在成功嶺的日子越來越短
像我這一梯新訓為期32天
可這次下來的役男新訓只有28天
且新訓時間大概都有五天的假
所以在紀律跟服從方面只會越來越差
(在第二天就有役男延誤集合時間 而遲到的原因是跑去抽菸)
---------以上純粹是抱怨----------
但我與役男真正的鬥爭卻是出現在另一個地方
有當過兵的都知道
最重視的除了放假之外 就是吃
菜量有限 食慾無窮
餐桌如戰場 絕對不是誇張的形容
與其說是用餐 不如說是搶食比較貼切
當然 如果搶得太過分也是會引起公憤的

我之前不管是在新訓或是專訓
在用餐時都是游刃有餘的
一方面是我動作快(搶得快 吃得也快)
另一方面是我故意吃少一點 這樣也不用搶得太兇
但這次在幹訓班
與役男相處的兩週裡
用餐只能以慘烈來形容

認識我的人都很清楚我吃東西有多快
但與役男共用的第一餐裡
我受到了震撼
一桌總共有十個人 八名役男 兩名幹部(我和另一個幹訓班同學)
而這八位役男在餐桌上的戰力 居然每個都不在我之下
甚至有好幾個比我更狠的
不只搶快 吃快 還吃超多
那種震撼
就像幽遊白書裡
以為自己在魔界武鬥會已穩操勝券的黃泉
忽然查覺到雷禪戰友的存在時一樣
當然 唯一的差別是我完全不會感到興奮 只有一個幹字

從那一餐開始 我讓自己進入了戰鬥狀態
並採取了一系列的戰術
首先是要搶公筷
專訓用餐是要用公共餐具的 一桌有三副公筷 一根調羹 及舀湯的大湯匙
換言之 能搶到公筷 就是成功搶菜的第一步
我以身為幹部 有開動用餐的權利
在喊開動時先將一副公筷掌握住
喊完立刻開始夾菜
相當完美的計畫(兵不厭詐 這是戰爭!!!!)

可正如我所言 有好幾個比我更狠的
他們居然直接拿大湯匙來舀菜 靠
最慘的是有一次還把主菜舀光了
另一個幹部就沒有吃到
受到這個慘痛教訓後
我又學到了擒賊先擒王的道理
由於管幹上課地點離餐廳最近 所以幹部都最早到
到了之後 我立刻把主菜擺到自己面前
看誰還搶得贏我 媽的

其實我也算倒楣
管的隊員居然每個都那麼會吃
其他桌的情況就好很多 每次看到其他桌剩很多菜就會很想去夾來吃阿
不過跟我同桌的另一個幹部就真的是苟且偷生了
他的食量很大 偏偏吃東西的速度不快(跟同桌的其他人相比)
所以他常常夾不到菜 後來我還常幫他搶

這兩週的餐桌之戰 只讓我有一個感想
這群傢伙如果去吃吃到飽的 場面肯定是何其壯觀啊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