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19:08:29|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油吧,永保安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的W公司給了我一張還算優渥的offer,希望我下個月中要報到。當從電話裡聽到這個消息時,一開始是開心的,工作了這麼多年,這是一個肯定。可高興沒多久,反而猶豫了起來,就像是躡著腳,搖搖晃晃走到懸崖邊往下看的雛鳥,好奇又忐忑。我現在的能力,真的能夠馬上應付W公司的期許嗎?拿掉了資歷,我真的能夠立即去適應這個環境嗎。一直想回家的自己,像是忽然近鄉情卻了。

總和老婆說,支撐著工作生涯的四支腳,除了同事共事間的氛圍、收入多的多寡,工作成就感與職位的升遷,再來就是家庭的支持。一直以來秉持著追求這四支腳的平衡而努力的我,在還沒結婚的時候,以為就算把家庭這個因子抽掉,只剩三支腳,這張桌子還是穩固的不會倒。但隨著時間遞嬗,結了婚,有了家庭,每當只能隔著電話遙望著遠方的親人,忽然覺得少了支腳的桌子,顯得好單薄,無論擺在哪裡,都有種說不出的不自在。當在台中置了產,和老婆玩笑的說,「以後妳上班只要100公尺,而我上班,100公里。」這個數字的背後,代表著短期間財務的捉襟見肘是不容許我心裡的那份悸動,恣意的蹦跳。

主管L是我剛出社會就認識的夥伴,曾告訴自己,因為信賴與信任,我不會在他的任內輕易的離開。當偷偷的發Mail告訴他,有些事想和他談談的時候,他在回信裡告訴我,「是不是要跑了。」他是知道我放不下台中的家庭吧。

他和我說了許多,我明白他是真的想理清楚我心裡的紊亂,希望我別為了回家而輕易的放棄現有的努力。對於離開,其實心裡更多的是面對未知的恐懼。這些年無論發生什麼事情,L總是站在我的背後支持著,或許無形中我變得依賴他。因此對於真的要作決定的時候,反而躊躇不前,喪失信心。總會想,如果L不在我後面,我是不是真能獨當一面。突然間,W公司對我的期待,反而變成了一面無形的高牆,而我像極了站在懸崖邊的那隻雛鳥︰張開翅膀了,卻又往後退了幾步,回頭張望著。

我告訴L,不會走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不再有時間回頭看L是不是還站在我的後面,會趕快把自己訓練到下次再站到懸崖邊,能夠張著眼睛,有勇氣的往下跳的境界,那時候才是真正能夠展翅飛翔,享受飛翔的滋味。

在職場裡,我們總是追逐著某些事物,有時候是金錢,有時候是權利與地位,對我來說,我只希望幸福的過每一天。偶而,總會遇上一些不得不面對的人生抉擇,但無論選了哪條路,只要確認過那是往自己認定幸福的那條路上,一定選擇了,就不能再後悔了,一但做了決定,就只能保持樂觀的去面對它。

我做了不離開的決定,為了不讓自己遺憾,我希望我是對的,因此只能夠更努力的去面對自己。

加油吧,永保安康。 

台長: 永保安康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