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16:00:00| 人氣1,80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人的條件(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離教者之家

這一年多來,我感到最快樂的事,還是離教者之家的出現。剛離教時,我還以為自己特別怪異,竟然會放棄自己信奉多年的宗教。來到這裏,我才發現,和我一樣出走教會的人還有不少。就算教會對離教者的事絕口不提,亦不代表他們不存在呢。

我開始寫這篇見證時,離教者之家只是一個概念,而且以我所見,反對的人多,贊同的人少。完成這篇見證時,離教者之家已成立半年,而且的確幫助過一些人決定其宗教方面的路向。更有在教會飽受折磨的人,聽取大家的意見後,決定離教,過新的生活。能夠參與這幫助別人的過程,我覺得很有滿足感。

可是,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教會中掙扎著。看出教會如此不濟的,並非只得我一人。甚至,我的一位好友在教會中也很不愉快。他經常向我訴苦,說教會的人如何虛偽,怎樣排擠他之類。我心裏替他難過:為什麼他明知留在教會這麼辛苦,卻仍然要每星期去那個地方折磨自己?

我想,很多人明明活在痛苦中,卻連離開教會也不肯(更莫說離教),就是因為太習慣教會內的生活。教會外的生活如何,變成了未知數,而按照人性,未知的東西總比一切已知的東西都可怕。

離開教會,會使自己變得壞嗎?不,我離教後,行為和以往的差不多。人就是有良知,並不是只有基督徒才懂得分辨是非。有教會聲稱不信耶穌的人沒有道德、品行差劣等等。破解方法很簡單:只要到教會外,看看四周的非基督徒,就會知道情況根本不是這樣。

反觀那些基督徒,雖然自稱已得救、已脫離罪惡,卻仍然不斷犯罪。「耶穌寶血」究竟洗清了什麼?他們聲稱神會「保守」教會,甚至聲稱教會內的世界比外面的好,但他們的神並未把教會變得如此,反而讓很多教徒受到傷害甚至因此離教。神又「保守」了什麼呢?

離開基督教,日後會下地獄嗎?隨便基督徒如何幻想吧。他們要一廂情願地堅信只要立場和他們不同就不會有好下場,其他人也沒辦法。既然已不再信基督教,教義裏說的地獄永苦無論被描繪得多麼可怕,無論被稱為如何絕對的真理,對離教者也是沒有意義的。

勸人離教有什麼好處?沒有。離教者之家的朋友不像教會內的人(尤其是牧師和傳道人)般,可以在成功說服的人身上分得十一奉獻的好處。他們當中很多人也是離教者,幫助人的動機就是不忍別人受著那種自己感同身受的痛苦。而且離教看似困難,卻是可以辦到的-他們不就是例子嗎?

我衷心的祝福離教者之家繼續成長,也期待著更多離教者和準離教者在他們的協助下,找到更適合自己走的路。

(暫告一段落)

台長: kc
人氣(1,802)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蜻蜓
  其實不用離教啊

可以把被排擠的人全部招集起來
同病相憐一定會變成好朋友

而且神也會可憐我們的啊

而且組織起來這個力量不小哦


神不是不理而是神通常是到最後一秒才會出手
希望不要為了欺負我們的人離開神
其實不用離開神在教會也可以私下成立被排擠團企
大家互相安慰互相幫助

在網路上也可以成立類似互助團體啊,然後不必離開耶穌

世界上真的有耶穌有聖靈,不然你看乩童的靈就是魔鬼的靈啊

而且主耶穌也跟教會的某位弟兄默示如果真的感謝我就去幫我把那些出去的羊找回來啊

@@因為大家會被自已的私慾給迷住,明明就是魔鬼控制人來亂可是大家不要求說耶穌魔鬼把信你的一小子害死,然後都要求是弟兄下地玉,因為如果你這麼要求魔鬼牠非常不爽又很害怕~~~

而且那些人非常卑必會秤著你精神情形或你比較失洛的時後,故意引導你的言語,因為你精神情形不佳,你就會順著他的羅輯順著他的話語中計,說你就是對耶穌不好這麼樣這麼樣,反正就會推到耶穌

我也不是很清楚是這麼作的,這個要問主耶穌
因為他們作錯了事又想要得救,反正現在我清楚的事那些欺負人的人,就是會趁你還不懂事的時後,趁你情況差的時後故意引導你的言語
讓你順著他的思考羅輯

如果我們聰明的話我們應該反向讓他們
說出
其實我也覺得主耶穌很奇怪啊
難道他不知道說愛衪的人作出這些事嗎??
@@
2008-04-12 18:55:00
05879
我也是一個離教者,您在香港,我在台灣

很希望自己沒信過這信仰

台灣的基督徒水準比香港更低

佛教徒水準較高,這是我的經歷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殺人的美國基督徒們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欺騙歷史的韓國基督徒們
都是基督教徒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詛咒不信者下地獄的香港基督徒們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惡毒殘害我的台灣基督徒們


從古至今這些就是基督教文化,一個壓迫不幸者的歷史文化 ,從以色列時期到現在的基督徒文化

理性與科學才是我學習的方向,我尊重日本人的認真低調`新加坡人的直率誠懇`北歐人的環保平等
但他們都不是基督教國家
2008-06-17 01:31:34
小檬
可 2:17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沒錯我是位基督徒
也曾因為教會內的朋友想要離開教會
但我知道自己愛的是神 神也愛我
教會內的朋友只是神額外給的恩典
你有看過保羅的生平事跡嗎
他在獄中仍寫信給教會勸化信徒

這段經文其實說明了一點
教會不是我們所想的只有好人善良的人
神的國度是要把有罪的人都聚集起來
好像你所恨的人不守秘密的人等等
但教會內總有一個好人存在而那人會懂得認罪
叫我們看見自己的罪是如此污穢
其後知道我們是如此需要神的救贖
只是這麼簡單

你在教會內受的傷害
很真誠的說一句 我在看的時候也感到心疼
而我也正在痛苦之際
當然我有時候也會想為何神未能給予我們平安
但若他是有求必應的神就等於觀音等的一樣

你不覺得
人生有痛苦有開心有憤怒有失落才精彩嗎
我相信世界由一位神而創造 這點你相信嗎
只是人未必能確認哪位神才是那位創天造地的主
以及是誰把我們創造出來
但我唯一能說的是
我曾經歷過那份感覺是我所聽所知的基督教給我的
是如此真實
我不會怎樣告說基督教那位才是真實
因為每個人也有自己的選擇及經歷
因為我信真神是知道我在信他 陪我經過的也是他

聖經真正的意義
我想是教人不要偏離神而已
只要我們捉緊那真神不就行了嗎
哈哈 不過我都會信聖經是由神所出的
2008-08-20 16:28:39
以掃慷慨豪爽,在母胎中就被耶和華詛咒,雅各狡猾詭詐,在母胎中就被耶和華說喜悅

耶和華要殺誰就殺誰,整本聖經充滿各式各樣的大屠殺,耶和華喜悅的大衛王就是一個殺人魔

看過舊約的人知道 "這個神要擊殺誰就擊殺誰",好像喪心病狂,

性氾濫的基督教國家是摧毀道德的根源

基督徒學了樣式,在歷史上到處殺人,如同美國基督徒軍人入侵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南斯拉夫,殺來殺去都是舊約聖經的翻版

"所以有什麼樣的神就有什麼樣的人!!"
2008-08-31 02:08:34
無神論者
人的本性擁有害怕

害怕的藩屬就是宗教

宗教的概念跟人類的害怕是並存的

宗教的概念是存在的

但是宗教本生的存在是虛假的

只是因害怕而生
2010-08-31 16:59:05
C.H
你好:

我是一個在台灣的基督徒,只想跟你說你辛苦了
我很能體會你在文章裡寫的心路歷程,因為我有跟你幾乎完全一樣的親身經歷,
在2年前我也幾乎要被教會的人弄到活不下去,非常非常慘,好不容易走出來
,但是回想起這一切,都是我心有餘悸的可怕回憶。
沒想到居然有人會發生跟我那麼相像的事! 那個傷害我的基督徒,我只覺得他是披著羊皮的狼,是世上最可怕的妖魔,但是,他現在仍然過得很好,結婚了生小孩,前一陣子在網路遇到他,他還滿嘴聖經,說上帝對他很好,也說知道我差點活不下去,但是他"笑著"相信"上帝會保佑我的",彷彿一切全跟他無關,我聽到真的差點吐血。
我現在還在教會裡,但是此事的發生是我一個很慘,終生難忘的記憶,所以我都跟弟兄姐妹保持一定的距離,從今以後,再也不可能毫無保留相信一個人,尤其是那些滿嘴阿門阿門的人,幹出來的事比不信耶穌的人還骯髒,還噁心!
我也曾經很恨很恨他欺騙我的感情,根本,你被一個人那樣踐踏過之後,自己的價值都找不回來,還得說服自己相信這是上帝的考驗
我完全懂你的心情,因為後來我靠我自己走出來,完全不進教會,不讀聖經,
因為我光翻開聖經就會開始哭,更別提進教會了
現在偶爾會回去,但是我跟你一樣,並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把教會當生活重心
而我完全認同你,放下,並不是不恨這個人,而是不想再為可惡人渣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生命,加油!
2010-11-16 22:42:36
95 wji4
我們總是覺得上帝似乎必須懲罰、毀滅: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殺人的美國基督徒們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欺騙歷史的韓國基督徒們
都是基督教徒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詛咒不信者下地獄的香港基督徒們
一個一手拿聖經一手惡毒殘害我的台灣基督徒們。
但是人的自我矛盾出現了,因為當上帝在舊約做出懲罰時〔被懲罰者幾乎都是做了不適當事情的人〕卻又讓人覺得上帝是喪心病狂,要殺誰就殺誰。然而當上帝不對因性氾濫而造成道德敗壞的國家做懲罰時,人又覺得上帝不存在。人真是自我矛盾,當上帝干涉時人說祂喪心病狂;當上帝不干涉,人卻抱怨說:「上帝死了嗎?」
2011-01-04 16:4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