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18:59:54|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天我決志信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大家看到標題時都會覺得很吃驚.其實,事件來得這麼突然,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有人可以告訴我,我是否在做夢嗎?

數星期前,我在學校遇到兩位華人學生.他們主動跟我談話.原來他們是來傳教的,想邀請我去他們的團契.我告訴他們,我以前去過團契,也接觸過基督教,但對兩者都沒有什麼好感.他們卻堅持著,他們的團契和其他的不同,是真正能讓人感受到神的愛的.我心想,好大的口氣呢!與他們談了一會,我心裏有點不耐煩,於是我說,我對基督教有些疑問,如果他們能解答的話,我就跟他們同去.我的語氣大概也是太狂妄吧?換成是一般的基督徒,才不會理會我呢.其中一人卻禮貌地說,好吧,隨便問.我挑選了最難的題目告訴他,心中興奮地想,看你這次如何回應.意外地,那人花了不用五分鐘時間,就把我提出的問題完全的解答了.我啞口無言,不知所措,但是願賭服輸,我只好答應跟他們同去.

那位基督徒似乎沒有騙我.那個團契真的和我以前去過的都不同.那次團契節目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只是一般的祈禱,唱詩,靈修,講道等內容.可是,我總是覺得,那裏的人特別好,特別關心我,整個氣氛也很溫暖.回家以後,我覺得心裏總是有種怪感覺.我反覆地想著,今天我感受到的,是否就是所謂的「神的愛」呢?

不知道.我卻知道從那天開始,我的生活圈子裏多了很多朋友.巧合地,原來團契中的不少弟兄姊妹都是我的同學.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溫習.他們為我本來沉悶不已的學習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從前生活很清閒的我開始變得很忙,但我忙得很快樂呢.

上星期,我遇上了車禍.我的車子被魯莽的駕駛者的撞到了.我沒有受傷,但是車子損毀太嚴重,不能再動,聽說還要報銷呢.當時我很徬惶:我這個工讀生,要靠它來往學校,也要靠它來往工作地點.沒有它,我不能上學,也不能上班.怎麼辦?我非常難道.

但是難道之餘,我總要面對這困難.我從未遇過類似的事,所以要找一些有經驗的人幫忙.我只好找團契的弟兄姊妹商量.第一位弟兄很同情我的遭遇.他說他會替我祈禱的.我謝謝他的好意,只是心裏又想:祈禱,有用嗎?

我遇上困難的消息卻很快傳開了.很多弟兄姊妹來電關心.不久,有人願意接載我上下課,又有人願意接載我上下班,更有人願意協助我處理保險賠償的程序.而且,這些全都是他們主動提出的,他們就像有心靈感應一樣,都知道了我的需要.

他們對我太好了.是因為神嗎?

昨晚,團契的人舉行了一個小型的聚會.我知道那或多或少是為我而設的.我們去了一間餐廳吃晚飯.期間,我忽然有一種感動:常聽到別人說,基督徒的圈子是充滿了愛,而這種愛正是由神而來的.也許是我以前感受不到吧,但是現在我感受到了!忽然間,我很想很想好像他們一樣--不,是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成為這種愛的一部分.

我對身旁的那位導師說:「我想決志跟隨神.」他很高興,馬上叫大家安靜,低頭祈禱.祈禱過後,大家都恭喜我,因為我已經真正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不僅是團契的一份子,也是神的家的一份子.

回家後,我不自覺地來到這新聞台,一個屬於以前的我的地方.對現在的我來說,這裏的內容實在荒謬得可以.我有想過刪掉所有文章,關掉站台算了.但是,算吧,這地方總算代表我的人生的一部分,還是留下來作紀念吧.

我要去睡了.明天醒來時,我就要告訴自己,那不再是舊的我,而是全新的我,有新的使命和新的目標.想到這點,縱使有點壓力,我還是覺得興奮的.

P.S. 前天,我看到有首詩歌,覺得不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

【主啊我來你面前】

主啊我來你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
我的身體我的一切,
獻上當作活祭。

主啊我來你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
求你更新求你潔淨,
我的心思意念。

我與你同釘十架,
如今不是我活著,
因我知道你是深愛我,
我祗為你而活。

主啊我來你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
願我一生蒙你悅納,
成為你的喜悅。

--

感謝你的收看,但是......

以上內容純粹是我第一次嘗試創作的愚人節「惡作劇」,獻醜了.愚人節快樂!(我想,就算我們的宗教立場不同,我最少能祝你有快樂的一天吧?)

P.S. 本文章寫於太平洋標準時間 4月1日上午3時

台長: kc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