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8 10:15:59|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事札記-202203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數字高中音樂課的事情,讓我想起當年我就讀另外一間數字高中音樂課的事情。

當時,三年的音樂課都是同一位資深的老師所教。課程之中,沒有音樂史、沒有樂理、沒有樂器介紹、沒有樂曲賞析、沒有報告繳交,只有每學期教授課本中的四到五首歌曲,如:曹雪芹的《紅豆詞》、王繼康的《在銀色月光下》、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李碧華的《卡布里島》、周華健的《花心》、李叔同的《送別》、蘿拉·普西尼《喔!蘇珊娜》等,然後還有校歌、王泰成學長的《紅樓夢》,以及《驪歌》。
而學期成績的判準,就是你會不會唱這些歌,或是演唱自己喜歡的歌曲。
只要你能不看歌詞唱完整首,你就不會被當。
所以,基本上很少人會被當掉。
但,我們班還是有人不想唱歌。連開口都不願意。
而,我喜歡唱歌。
因此這樣的音樂課,對我而言是很有趣且意思的。
但是,有一好,無兩好。
高中畢業後,赫然發現自己在接觸與音樂相關的事情時,而能夠有所了解且知曉的部分,都是國中音樂老師所授的。
那麼。
哪一種音樂課比較好呢?
對我來說。
音樂課或是美術課,是在繁重課業壓力之下釋壓的時間。
就像是寫文章一樣,創作或再現創作之際,都能感到愉悅。
不過。
如果快樂的事情變成例行公事,那麼心態也就不同了。
然而。
或許是有年紀了。
現在陪著雙寶玩動物森友會之際,也會感到疲憊了。

台長: 蒼藍之潮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他類文章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隨想:圖書館與館藏
此分類上一篇:時事札記-20220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