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4 04:55:4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印筆記3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街上的黃包車

========================================================================

昨天從sarnth回來之後,我曾經拜託二老闆幫我預定到Agra的票。(Agra在德里附近,為泰姬瑪哈陵的所在地。)

吃完早餐,我下樓找二老闆。他一看到我,馬上面有難色的說,往Agra的火車都客滿了,他只能訂到兩天後的票。可是因為假期有限,我沒辦法在瓦拉納西停那麼多天! 接過火車票,我心裡盤算著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依照我個人經驗,其實多半的GH並不會真的多努力去幫你補位,買不到票他們反而更高興 --- 可以讓你多住個一兩天嘛! (對不起,我一直相信人性本惡…) 於是我決定自己跑一趟火車站,薇薇自告奮勇要陪我去。

等薇薇吃完飯,我們便招了一輛人力車向火車站出發。會坐人力車是有原因的,因為兩個人坐嘟嘟車太貴啦~ (幾十塊錢也是要省的嘛!)
跟車夫殺價殺了半天,最後說定二十盧比載到火車站。只是上了人力車,我們才發現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 ------ 這個車夫,好 瘦 啊 !
老車夫年紀有一把了,整個人瘦得像乾材一樣,小腿比我的還細!! 我跟薇薇兩個人的重量約莫一百公斤,他載不載的動啊?!
一路上,只見老車夫不停的喘,很多路段甚至要整個人站起來才騎得動!看得我覺得超罪惡的,真想乾脆跟他互調,換我來騎比較對的起良心!
半個小時後,好不容易到了火車站,我跟薇薇因為對自己的重量感到愧疚,便多給他一點小費﹔這下子老車夫可樂了!『女士,我在這裡等妳們,等一下一定要再坐我的車啊!』
『不用了啦~ 你可以先去做生意沒關係!』老先生,你還有力氣再把我們拖回去啊!!
『沒關係啦!我在這裡等妳們!就這麼說定了喔!』
我後來想想,老車夫會這麼高興載到我們,其實不是沒有理由的。在印度,一個低階級的貧民,一個月不過賺上八十幾塊盧比﹔而這位老車夫戴我們兩個外國人這麼一趟,便可以賺到四十盧比,再加上我們還給他二十塊小費,也難怪他會那麼高興! 這種貧富差距這麼大的國家,有很多時候,真的讓人感到很辛酸。

進了火車站,我們直接到專門給外國觀光客訂票的辦公室。
辦公室裡擠了一堆人,一半白的一半黃的。黃的那半全都是日本人和韓國人,依舊沒有台灣同胞!
要什麼時候,才能在海外遇到故鄉人呢?

因為人很多,所以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辦理訂票的是一個印度阿伯,動作還蠻快的。我問他今天晚上往Agra的夜車還有沒有位子,他連查都沒查就很肯定的說客滿了,可是往孟買還有位子。
往孟買?!
這下子我開始掙扎了。我在心裡估算了一下,離學校開學,還有兩週的時間﹔而從泰國出發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都處於移動的狀態,老實說我已經快累死了!
基本上,我這次到印度的最大目的,本來就只是Goa,再加上之前在往清邁的公車上的左頓,還有回程火車上遇到的法國老伯,都跟我說泰姬馬哈陵沒什麼好看,門票又貴的像搶劫,所以此刻我開始萌生一股不顧一切想要直奔Goa的衝動!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薇薇,沒想到她居然深表贊同! 於是我們兩個便決定,管他什麼Agra,管他什麼泰姬馬哈陵! 我們要去Goa啦!!!
但因為這是突發狀況,沒有和克拉即蘋果討論,所以我們也不排除到時候分散旅行,她們還是可以去Agra,大家最後約Goa見面。

於是,我請訂票阿伯幫我們換了先到孟買,再轉車Goa的票。阿伯還很得意的告訴我們,孟買往Goa那班,他幫我們劃了超級特快車,我們一定會喜歡~
真是可愛又善良的阿伯啊~~~

搞定車票的事,我和薇薇都超開心的。在車站外找到剛剛的霹靂瘦老車夫,便準備回GH告訴克拉和蘋果關於車票的事情,只是不小心,半路居然經過了百貨公司……
真的,我不是在開玩笑,瓦拉納西真的有百貨公司!
在看到lacoste的招牌那一瞬間,薇薇便激動的叫『Nazly!!我要下車!!』
不等老車夫停穩,薇薇就身形俐落的跳下車,向百貨公司裡衝去。

推開百貨公司的大門,冷空氣撲面而來!
天啊~~~ 我在作夢嘛??!! 這是冷氣啊~~~~~ 我在印度第一次吹到的冷氣啊~~~~~ (連在加爾各答機場都沒有冷氣說!)
我們把整棟百貨公司很仔細的繞完,並不是想買什麼東西,而是,想找看看有沒有麥當勞! 我知道這樣還蠻膚淺的,可是在連吃了好多天的印度菜後,我真的非常需要垃圾食物,尤其是有很多肉的那種!!
在印度,因為宗教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傾向吃素,就算肉食也只有雞肉(羊咩咩我不愛。),而且還是份量少的要命的雞肉。我每次點雞肉咖哩,都只找的到雞肉絲,所以此刻我滿腦子都是big mac雙層純牛肉的倩影!
但,這畢竟還是印度!
我們,真的想太多了……
麥當勞? 雙層純牛肉? 妳瘋了嗎? 自己抓牛來殺比較快啦~


經過這個小插曲,我和薇薇乖乖的直接回到GH。跟克拉她們說了車票的事後,她們決定要一起下Goa,不去Agra,於是我們大家開始動手打包行李。

有預感要在那地獄等級的2nd class sleeper撐到Goa將會是另一個惡夢般的折磨,我們便先都洗了澡,爲再來三天都不能洗澡作準備。
爲了減輕行李的負擔,薇薇她們還把一些冬衣整理出來,準備送給三老闆的小女兒 --- 因為三老闆一直要跟我們交換一些台灣的東西。
只是等我們送了禮物,表示要退房時,幾個老闆原本笑呵呵的臉色突然全變了!
『女士!妳們這樣是不行的,現在不能退房了!』大老闆口氣很硬的說。
『爲什麼不能退房?』
『因為現在已經快一點了,但是我們規定的退房時間是十二點,妳們已經超過時間了!所以妳們必須要付今天的房租!』大老闆用非常惡劣的語氣道。
我抬頭看了看時鐘,的確是超過時間了,可是也才超過一下子啊,就算不能通融好了,有必要用這種態度說話嗎?!
我生平最討厭就是別人莫名其妙兇我,因此我整個人火氣全都衝上來!
『我們超過時間的確是我們的錯,我們感到很抱歉。可是如果要因為這六十分鐘就要我們多付一天的房錢,你不覺得很誇張嘛!』
『可是妳們不是搭明天的火車嘛?爲什麼要現在退房呢?』二老闆插嘴。
『我們已經改訂今天晚上下孟買的火車了!』薇薇說。
這下子二老闆的臉色也變得很難看,他們大概怎麼也沒料到我們會自己跑去改車票。
『妳們何必要這樣做? 我們幫你們訂車票不是很好嗎?』三老闆還試著要打圓場,畢竟他剛剛還收了禮物。
『我們難道不能改變旅遊的地點嗎?!』克拉也加入質問。
『不管怎麼樣,妳們都必須付今天的房錢!』可惡的大老闆越來越惡劣!
我當場氣到很想揍人,深吸了一口氣,道『好,我們會付今天的房錢,可是我必要要告訴你的是,你這樣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很失望。本來我們覺得這家GH是個很棒的地方,可是現在,你放心好了,我絕對會告訴每個我認識的人,不要來住Ganga Yogi Lodge!』
『妳……』這下換大老闆被我氣的說不出話來。
『不然這樣好了,今天的房錢還是要付,可是妳們可以在這裡吃最後一頓免費晚餐!』三老闆還想緩和場面。
『不用了,我們現在非常急切想要離開這個地方。』我瞪著大老闆,故意用很驕傲的語氣道,說完我們四個人頭也不回的走出了那個鬼地方。

很多時候,重點並不在於錢,至少我還不至於因為一百多塊錢而去厭惡某個人。令我厭惡的是他的態度,那種為了一點小錢便翻臉不認人的態度,不禁令我懷疑,之前對我們熱情的款待都是作假的囉?! 如次一來真的很令人覺得噁心。

台長: naz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