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04:25:3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印筆記3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 天台的餐廳
下: 被紗麗店老闆當肥羊~

========================================================================

回到GH,二老闆剛好在櫃檯算帳。
『好玩嘛?』二老闆問。
『恆河很漂亮。』我笑笑,簡單的回答。
『那等一下有計畫要去哪裡嘛?』
『不知道耶,我想吃完早餐再說。』我是真的完全沒有計畫。
『我可以幫你們找車,然後帶妳們去所有有名的景點,一整天下來只要三百盧比。』
『一個人三百盧比??!』我瞪大眼睛,有點嚇到。
『不是啦!!』二老闆急忙解釋『全部三百盧比,會去xxx,ooooo…….』他一口氣唸了一堆我不知道的地名。
因為我實在不太知道要去哪裡,想想三百盧比四個人分下一人不過七十幾塊,如果真的玩一整天也蠻便宜的,就先答應了下來,約好吃完早餐後在櫃檯見。

先回房間拿了LP,我爬上天台的餐廳。
薇薇她們已經坐定了,她們居然把餐桌又搬上天台上加蓋小房間的屋頂,於是我們便位於方圓五十公尺內最高的地方,完全沒有任何障礙物。
天氣非常的好,陽光暖暖的灑落,一掃清晨的寒意。天空很藍,藍的沒有一絲雜質,兩隻老鷹在上空盤旋,嘯叫。
我一手拿著黑咖啡,將椅子搬到欄杆旁,點了一跟菸。

天啊…….實在是太愜意了~

看著下方的瓦拉納西市景,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

抽完菸,我很不專心的翻看LP,決定了今天要去瓦拉納西大學,和鹿野苑。
這時,三個日本男生走上天台。
我們互相笑了笑致意,打了招呼,沒有進一步對話。
瓦拉納西的日本人多得誇張,韓國人也很氾濫。



下樓拿了包包,我們四個人一起到櫃檯找二老闆。
二老闆看到我們,眉開眼笑的又叫了三老闆出來『等會我弟弟會先帶妳們去看傳統紗麗的製造過程,然後就會帶妳們去找車夫,之後……』
他話還沒講完,就先被我打斷,因為我發現有點不對勁『紗麗就不用看了,我們直接去找車夫就好啦!』真是的,居然還給我來這招!! 擺明了要帶我們去買東西嘛!!
『女士,不用擔心啦~ 不會逼妳們買的,真的只是看看而已,不買沒有關係的!』
二老闆堆出滿臉的誠懇。
『你們當然都這樣說啦~』你以為我今天才出來旅行壓~
『真的啦! 妳們想買,才買﹔不想買,我們也絕對不會說什麼的!!』
『這……』我轉頭看看其他人。
『不然我們先去看看好了,反正他也不能逼我們買。』薇薇用中文說。

於是我們還是跟著三老闆,來到附近一家紗麗店。

走進店裡,馬上一個年紀約莫二十幾歲的年輕男子上來招呼。跟著他,我們穿越了好長一條走廊,來到房子的最內部一間裝潢的非常豪華的房間﹔房間地上舖了厚厚的地毯,四面牆上全是架子,架上堆滿了色彩鮮豔的紗麗和布疋。
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微胖中年印度人,已經跪坐在裡面等候我們,一看到我們進去,馬上用很誇張的語調和手勢道『喔~ 美麗的女士們~ 歡迎妳們的到來~~~』
我們幾個看到這等仗勢,忍不住一直笑。
胖老闆看到我們笑,頓時信心大增,馬上開始吹噓自家的紗麗品質有多高級,並馬上命令他弟弟 ---- 之前那個年輕男生 ---- 搬了一堆紗麗過來給我們挑。

紗麗(Sari),是印度婦女的傳統服飾,也就是一塊長達12公尺以上的布料,穿著時纏繞在下半身,最後在拉到上半身,披在一件露肚的緊身短上衣(choli)外。轉眼間,老闆面前已經搬來一堆小山似的紗麗。老闆開始分件展示,手法俐落的一件件飛快的拿起,然後輕巧的往前拋出,紗麗便這麼又一件接著一件的疊在一起,超像在表演特技!
在他兩手不停飛舞的同時,嘴巴也沒休息! 不斷誇說每件紗麗的顏色有多鮮豔,品質有多優良,織功有多細膩!
『妳,來! 站起來一下!』胖老闆突然指著克拉。
『我?!要幹麻?』克拉感到莫名其妙。
『妳來示範給大家看~ 』
『真的假的?』
『對啦~~ 來,選一個顏色!!』胖老闆將克拉拉過去,克拉也不客氣的開始挑選,選了一件藏青色的紗麗。
基本上我跟克拉的審美觀蠻接近的,所以常常逛街會看上一樣的東西。
老闆命令他弟弟幫克拉穿紗麗,那傢伙手法超靈巧,一下子便將那麼長的一塊布整整齊齊的在克拉身上圍好了! 克拉身材修長,穿起紗麗非常的好看!
我看了覺得很好玩,嚷著我也要穿,於是老闆又叫他弟弟來幫我穿。
他弟弟先將紗麗在我下半身圍了幾圈,然後在前側重複摺疊了十二折,之後拉到上半身。可是,當他在幫我整理上半身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這渾蛋在偷摸我胸部!!!!
馬的! 你這傢伙年紀輕輕不學好,居然敢偷摸我胸部!
我很想飆髒話,可是不知道爲什麼很沒種的又忍了下去,不過我還是狠狠瞪了他一眼,他心虛的馬上放手。

我穿好後,薇薇和蘋果也都挑了一件試穿。我們每穿一件,胖老闆便天花亂墜的開始說『這顏色真是太適合妳了! 女士! 太美了!』或者『我賣紗麗幾十年了,非常有經驗啊! 我一看就知道,這是最適合妳的紗麗!!!』
看他說得口沫橫飛,我們也很沒用的居然開始很想買。
『ㄟ,怎麼辦,我很想買耶~』薇薇先發難,這傢伙最沒抵抗能力了!
『我也是……』我說。
『我應該是會買吧!』最理智的克拉也淪陷了。
『那,我應該也會買吧~』蘋果也加入。
那根本就是我們大家都很想買嘛!!!

於是,我們開始展開殺價的戰鬥,最後從兩千盧比砍到一千盧比。
我不知道我們是否被坑很多,但我很確定之前一定有白痴韓國人被坑更多,因為胖老闆很得意的秀出一張韓國女星宋慧喬照片,說她曾經在這裡買過紗麗,還買一件兩萬多盧比的。
最好是宋慧喬會去印度跟你買紗麗啦!!

等到紗麗的廝殺塵埃落定,我們每個人都有點得意忘形的攤坐在地毯上。此時,胖老闆又不知道吩咐他弟弟去幹麻,沒一會,他弟弟又搬來一堆布料。

第二座小山再度出現。
『來來來,看看這些布料,都是材質很好的喔~ 而且還可以多功能使用,不但可以當sarong穿,還可以當桌巾,門簾,自己用或者送給親朋好友都適合啦~~~』
胖老闆那招飛布特技再現,將布料一件件飛快向我們射過來。
我想,這老闆如果生成台灣人,應該可以去夜市做那種賣鍋子之類的吧!
不過老實說,這些布料還蠻可愛的,棉布上印了印度經文和佛像的印花。我買了三位大神Shiva、Vishnu、Brahma各一塊,決定帶回台灣當桌巾。

買完桌巾,我們起身準備說拜拜,胖老闆卻不知道從哪裡又抱出一大疊抱枕套!!
『等一下啊~ 美麗的女士們,還有很多好東西呢~~』
『天啊~ 還有喔~~』我用中文呻吟,不敢相信居然還有! 我們已經在店裡待快兩小時啦~ 看來這胖老闆是打定主要要將我們四隻肥羊拔毛去皮不可了~
『放心!我會給你們折扣的!! 妳們那麼可愛,我把妳們當妹妹啊~~ 一定會算妳們很便宜的~~』

可是,胖老闆,我們一點都不想當你妹妹啊!

台長: naz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