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9 06:00:00| 人氣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終於告別了爭名奪利的日子

陳 文

清晨,陳文坐在電腦桌前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電腦屏幕,雙手不停地敲打鍵盤,記錄著:「因受家庭環境的薰陶還有學校的教育,我把『出人頭地』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無論在哪個人群中我都要做佼佼者,每當看到身邊的人比自己強時就產生嫉妒,還想盡辦法要超過別人,為此我活得很累也很痛苦。信神後,我仍然受『出人頭地』這個撒但毒素支配,常常身不由己地與弟兄姊妹爭名奪利,是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責打管教使我看清了自己走的是與神為敵的道路,從而向神真實地回轉,從爭名奪利的漩渦中走了出來。」寫到這兒,陳文心裡對神充滿感激,敲擊鍵盤的雙手緩緩地停了下來,她起身走到窗邊,不禁回憶起往日的一幕幕情景……

個人靈修看話揣摩

2017年7月,陳文在教會盡負責人的本分。

剛盡這本分不久,陳文發現組長李姊妹盡本分比較積極,每次組裡一起商量工作時她都主動發言,還會提一些對工作有利的建議,弟兄姊妹聽了很得益處。慢慢地,大家遇到什麼難處都去找李姊妹尋求解決,很少找陳文了。面對這樣的局面,陳文難以接受,她心想:「現在弟兄姊妹有問題都去找李姊妹,這樣下去我這個負責人不就有名無實了嗎?我的業務能力是不如她,但在交通真理上一定要超過她,這樣才不至於被比下去。」

陳文坐在桌前雙手捧著神話語書,認真地揣摩,時不時地在電腦上打著筆記,一會兒又扭了扭酸痛的脖頸,精心地為明天的聚會做準備,她想著前幾次聚會都沒交通到位,明天一定要交通得好一點,超過李姊妹。可第二天聚會時,陳文因著存心不對,交通時獲得不了聖靈的帶領,本該由她落實的工作落下了,最後還是李姊妹給補充的。陳文低著頭,心裡很不是滋味:「其他幾個組長會怎麼看我呢?肯定會認為我不如李姊妹,不適合盡負責人的本分啊!不行,我還得好好表現,在業務上多多鑽研,讓弟兄姊妹看到我還是比她強。」之後的一段時間裡,陳文常常翻找與本分相關的各方面原則,在業務上下功夫琢磨,每天都很晚才睡,期間她還找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尋求、探討,以此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一天早晨,太陽剛爬上山頭,屋內的陳文已坐在電腦前看弟兄姊妹轉來的工作彙報。她發現李姊妹組裡的工作果效不太好,心裡就暗自高興:「這段時間你的工作果效也不好啊,這下弟兄姊妹該看你不如我了吧!如果你一直不好,我也就不用擔心你會威脅到我的地位了。」下午聚會時,陳文找出有關揭露人盡本分沒有果效方面的交通與李姊妹對號,還對付她說:「同樣都是盡本分,別人怎麼有果效,為什麼你沒有果效?在這些事上你應該好好反省自己……」李姊妹聽後就定規自己盡不了這樣的本分,陳文能感覺到李姊妹心裡很痛苦,也意識到是因自己交通時語氣不好造成的,可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敗壞性情……

幾天後,陳文得知李姊妹的情形因著尋求真理好轉了。晚上,她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李姊妹的情形越來越好了,要是照這樣下去,下一次的選舉,我這個負責人的位置就非她莫屬了。」想到這兒,陳文坐了起來,起身走到窗邊,望著寂靜的夜空思緒萬千。

過了兩天,李姊妹給組裡落實工作,弟兄姊妹認真地聽著,有的打著筆記。陳文看著這一幕,揣思著:「李姊妹只是交通如何作工,我要是補充交通讓大家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注重生命進入,弟兄姊妹就會覺得我比她會進入。」李姊妹話音未落,陳文就急不可待地說:「盡本分時不能光作工,得注重生命進入啊……」這時組裡的一個姊妹也附和陳文的話,陳文心裡暗自高興,接下來本該是李姊妹主持的聚會,陳文卻佔了主導。但過後李姊妹並沒有因此而消極,反而比以往更積極了。陳文見狀,便一心想著怎麼能超過李姊妹,就重新搜集盡本分的相關原則,想以最快速度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但無論她怎麼下功夫,心總是靜不下來,很煩躁#。之後,陳文打開日程表格,發現李姊妹每天在本分上都有收穫,就更加嫉妒她。慢慢地,陳文的情形越來越糟糕,讀神的話沒有聖靈的開啟光照,禱告也乾乾巴巴沒話說,有時甚至都睡著了,盡本分更是沒有路途。無助痛苦中,陳文向神禱告:「神啊!我心裡感到黑暗痛苦,見不得李姊妹比我好,就想與她爭,爭不過就想排擠她,我也不想這樣,可我勝不過自己的敗壞性情。神啊!願你帶領我認識自己,拯救我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

一天靈修時,陳文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誰真正為了神?即使是為了神的人也幾乎很少有幾個是認識神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惡人必被懲罰》)「做教會帶領的應學會發現人才、培養人才,別嫉妒人才,這樣你們盡本分就合格了,你們就盡到自己的責任了,也盡上忠心了。有些人總怕別人出頭露面高過他,總怕別人得到賞識自己被埋沒,就因此打擊、排斥別人,這是不是嫉賢妒能?這是不是自私卑鄙?這是什麼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只滿足自己的私慾,不考慮別人的本分,只考慮自己的利益,不考慮神家利益,這種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歡。如果真能體貼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對待人,你把別人舉薦出來,別人被培養成才了,神家多一個人才,你的工作不就作好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這是人該具備的良心理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看完神的話陳文感到特別扎心,神話語揭示的正是她這段時間的情形。陳文回想自從發現李姊妹各方面都比自己強時,深怕失去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就開始嫉妒李姊妹,在聚會時與姊妹爭名奪利,想盡一切的辦法來證明自己;當看到李姊妹組裡工作果效不好時,就趁機壓制李姊妹,打擊她的積極性,使她消極無心盡本分;當得知李姊妹從消極情形中走出來積極盡本分時,又擔心自己的地位被李姊妹取代;在李姊妹落實工作時,還抓住她交通中的缺少,從中拆台攪擾,藉機抬高自己,樹立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形象。陳文認識到自己為了地位竟能嫉賢妒能,利用手中的權力壓制、排斥別人,所流露出來的都是惡毒的撒但性情,是讓神厭憎恨惡的。陳文還想到撒但才不希望人好,不希望人追求真理體貼神的心意盡好本分,而她扮演的正是撒但的角色,巴不得別人都不好,都不實行真理,只要能顯出她就行,甚至想把比她好的弟兄姊妹永遠踩在腳下,哪怕犧牲教會的利益也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反省到這兒,陳文看到自己的地位心太重,心胸太狹窄,不僅給李姊妹帶來了打擊、傷害,也影響了她的本分,實在太沒人性了!同時,陳文也認識到弟兄姊妹選她做負責人,是對她的信任,神也希望她能和弟兄姊妹和諧配搭,互相取長補短,共同把本分盡好,可她卻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不在本分上盡職盡責,實在是辜負了神的良苦用心。如今她落在黑暗中,這正是因著她活在敗壞性情中神向她掩面了,如果她還一直活在爭名奪利、嫉賢妒能的情形中不扭轉,就會觸犯神的性情惹神發怒。認識到這兒,陳文特別害怕,趕緊向神禱告回轉,尋求解決的路途。

第二天早晨,院子裡的鮮花散發著清香,花的香味也隨著風輕輕地飄進陳文的房間。此時的陳文正在聚精會神地看著神的話:「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得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還有講道交通說:「我就喜歡接觸比我好的、有各種才幹的、有各方面本事的,我喜歡這樣的人,跟他在一塊兒相處能學點東西,他能補足我的缺少啊,人沒有完人啊!你看我今天雖然在神家盡這個本分,我給你們交通真理,但是我缺少很多東西啊!搞文藝、搞網絡、搞視頻、搞電影,我是全外行啊!所以我就喜歡有這些本事的人,我跟你們相處,我就高興,我能跟你們學點東西,你們有些人長處比我多,你們有的長處我沒有,那跟你們在一塊兒,我就有享受,因為我能學東西呀!如果都跟一些廢物在一塊兒有什麼用啊?哪方面都不如自己,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有享受嗎?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有。)都喜歡有長處的人、比自己強的人,自己跟他們在一塊兒相處能學到東西,這是心裡話啊!」(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的講道交通(三)》)陳文從神的話和講道交通中找到了實行的路途,就是當再流露嫉妒姊妹的情形時,要禱告神實行真理,背叛裡面不對的心思意念,學會體貼神的心意,考慮教會的工作,這樣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同時陳文也認識到,教會的哪一項工作都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完成的,需要弟兄姊妹各自發揮特長,互相取長補短。陳文認識到自己在業務上缺少,李姊妹這方面卻比較突出,與李姊妹配搭可以學習她身上的長處,這樣和諧配搭就能把本分盡好。此時,陳文意識到與李姊妹配搭是神的精心安排,是本分的需要,也是神對她的恩待。陳文心裡很高興,願意珍惜這樣的機會盡好本分。到聚會時,陳文就把自己這段時間所流露的敗壞性情向李姊妹敞開交通,李姊妹也談出她自己的心聲,她們彼此之間沒有隔閡了,陳文心裡也釋放了很多。接下來陳文在與李姊妹配搭盡本分中,當看到姊妹比自己好時,雖然也會流露爭名奪利的敗壞性情,但她能向神禱告背叛自己的心思意念,慢慢地也不受臉面地位的轄制了,她也能和李姊妹和諧配搭了,組裡的工作果效也逐漸有了些起色。

2018年4月的一天,天空陰沉,下著毛毛細雨。

工作室裡,上層帶領張姊妹微笑地對陳文說:「現在教會工作量大,通過教會弟兄姊妹投票選舉,選出楊弟兄和你一起配搭盡本分。」陳文微笑著點了點頭,心想:「楊弟兄盡本分的果效一直比較突出,要是我們一起抓工作,果效比之前上升了,大家明顯就能看到是楊弟兄的功勞。如果我們分開抓工作的話,我只要把自己範圍內的工作抓好了,不就證明我比他有工作能力、比他強了嗎?」陳文就以「有更多的時間專研自己負責範圍內的工作」為由向張姊妹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張姊妹思索片刻說:「這樣實行也合適。」陳文心裡很高興,並暗立計劃要努力配合,工作果效一定要比楊弟兄好,這樣才能得到上層帶領和弟兄姊妹的認可。

晚上,陳文正在電腦前寫著工作計劃,突然手機響了,看到信息中顯示:「楊弟兄盡本分挺有果效的,能不能讓他到我們組裡和弟兄姊妹一起交流一下好的路途啊?」陳文看完信息後很不高興:「如果楊弟兄來組裡交流,弟兄姊妹肯定會認為我不如他,以後本分上的問題都會去找楊弟兄,這樣下去我在組裡就沒有地位了。」想到這些後,陳文就找藉口把這事擱置了。

緊接著,陳文又發現楊弟兄盡本分有負擔,還有帶動性,就有些擔心:「如果他組內的工作果效突出,豈不是顯出我不如他了嗎?」之後,當楊弟兄打來電話想讓陳文參與商量他那個組的工作時,陳文就怕參與了楊弟兄組裡的果效會更好,就以「分工明確,大事商量,小事自己決定,以免窩工」等為由拒絕了。

一次,楊弟兄組裡的一個姊妹情形不好,楊弟兄來找陳文一起去交通解決,陳文正要答應時,心想:「這個姊妹盡本分有些果效,如果我去交通姊妹情形好轉了,楊弟兄組裡的果效就更好了,我們的落差不就更大了嗎?」想到這兒,陳文就委婉地說「這個問題給你擺上了,你應該依靠神去經歷,如果依賴人,神就不帶領了」之類的話推託了。

幾天後,屋外下著雨,陳文組裡正在商量工作,楊弟兄也來參加了。正商量時,劉弟兄提了一個問題,楊弟兄聽後就交通了自己的觀點,陳文一臉不高興,心想:「如果這個問題你解決了,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啊,會不會認為你比我強呢?你要解決不了這個問題才好呢,這樣弟兄姊妹就不會高看你了。」楊弟兄說完後,組裡有弟兄姊妹對他的交通不太贊同。楊弟兄陷入沉思,一時不知如何解決,陳文看後卻暗自竊喜:「這下弟兄姊妹該看穿你了吧!你的觀點也不怎麼樣,也解決不了大家的問題呀,看你下一次還來我們組不?」其實這個問題陳文知道怎麼解決,也知道在那樣的背景下大家要一起交通神的話共同進入真理原則,但她就是不開口,就想讓楊弟兄出醜。過後陳文得知楊弟兄因為此事有些軟弱了,她不但不跟弟兄交通神的心意,反而指出弟兄工作中的偏差、不足的地方,弟兄聽完更感覺自己缺少太多了。

那一段時間,陳文盡本分也沒有路途,她幾次想發信息找楊弟兄商量組裡的工作,但一想到如果讓楊弟兄參與,弟兄姊妹就會看出她沒什麼工作能力,幾次內心爭戰之後,編輯好的信息就又刪除了。這時,楊弟兄提出一個對本分有利的方案讓陳文參考,陳文怕採用了就會顯出自己不如楊弟兄,就沒有採納他的提議。

後來,陳文在盡本分時明顯沒有神的帶領,組內的問題接連不斷地發生,儘管她也努力地去解決,但都無濟於事。一次聚會結束時,上層帶領對陳文說:「你盡本分一直追求名利地位,嫉妒心強,不能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明明有些工作不會作,還不接受別人的建議,你不適合再盡負責人的本分了。」陳文聽後就如當頭一棒,心情特別的沉重,不禁捫心自問:「我怎麼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呢?怎麼盡著本分卻成了打岔攪擾的人了呢?」她越想越痛苦難受,不由得向神禱告:「神啊!現在我靈裡很黑暗,心裡很痛苦,我知道本分被撤換是你的公義性情臨到了我,但我對自己還沒什麼真實認識,願你開啟光照我。」

基督徒在禱告

一天,陳文在經歷視頻中看到一段神的話說:「如果看見有的人比自己好,還能打壓人家,給人家造謠,或者施用一點手段,不讓別人高看他,這樣大家就誰也不顯高低了,這就是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另外還有彎曲詭詐、陰險,做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這樣活著還覺得不錯,以為自己是好人,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這種做事是不是為所欲為啊?他考慮神家的利益了嗎?他只想自己心裡的感受,只想達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虧損。這種人不光是狂妄自是,還有自私卑鄙,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沒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麼想就怎麼做,為所欲為,沒有任何責備,沒有任何懼怕,沒有任何的顧慮、擔心,不考慮後果。他常常這樣做,長年累月都這樣做,一貫這樣表現,這樣的人的後果是什麼?是不是要麻煩啊?往小了說,這樣的人嫉妒心太強,個人名譽地位心太重,太詭詐,太陰險;往大了說,這個實質性的問題就是這樣的人絲毫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說他心裡沒有神這是空話,往實際上說,就是這樣的人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他心裡沒有神的地位,他不懼怕神,唯我獨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於神,高於真理,神在他心裡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最渺小的,神在他心裡沒有絲毫的地位。」(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看了神的話,陳文的心像被針扎一樣難受,想到自從與楊弟兄配搭盡本分以來,她總是擔心楊弟兄工作能力、盡本分果效比她好,總怕被弟兄比下去,大家都高看楊弟兄而小瞧她。陳文為了穩固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就打著為本分著想的幌子和弟兄分開抓工作;分開抓工作後,陳文暗暗和楊弟兄比試高低,當組裡姊妹想讓楊弟兄跟大家交流好的工作方案時,她就找藉口將此事擱置;當楊弟兄讓陳文到他負責的組商量工作時,她就找理由拒絕參加;當弟兄讓陳文和他共同解決一個姊妹的情形時,她又找藉口推託;當楊弟兄到組裡一起商量工作時,陳文心裡排斥楊弟兄,看見楊弟兄解決不了弟兄姊妹的問題時,她還幸災樂禍看笑話,拿本分當兒戲,絲毫不維護教會工作,還反過來指責楊弟兄,導致弟兄盡本分受轄制;當陳文在本分上臨到難處時,她不願找楊弟兄尋求幫助解決,甚至當楊弟兄提出好的工作方案時,她寧願教會工作受攔阻也不願意接受弟兄提的建議。陳文認識到自己為了在組裡獨攬大權,在弟兄姊妹中間永遠佔據高位,在盡本分的過程中絲毫不考慮教會的工作,不為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著想,這哪是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分明是在明目張膽地打岔攪擾教會工作,搞自己的經營!陳文看到自己的地位心實在太重了,本性太陰險惡毒了!後來,陳文又看到神的話說:「你走的道路如果是不追求真理,想籠絡人,想滿足自己的野心,想滿足自己的地位之心、慾望,這是什麼道路啊?(敵基督的道路。)……人心裡如果只有地位,只有自己的慾望,就是只滿足自己的私慾、存心、動機,人就不可能見證神,也不可能追求真理,反之他所做的都是惡,都是在抵擋神。……為地位做事的人,他心裡有沒有神的地位?心裡沒有神的地位,這樣的人能追求真理嗎?不能追求真理的人有了地位會走什麼樣的道路?(敵基督的道路。)最終的結果會是什麼呢?(會成為敵基督,被淘汰。)(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看完神的話,陳文感到恐懼戰兢,認識到她就是神話語所揭示的這種人,信神不追求真理,沒有敬畏神之心,為了滿足自己的名利地位心,作了太多的惡,喪失了良心理智,走上了與神為敵的道路。陳文回想自己從小深受家庭環境的薰陶、學校的教育,「出人頭地」「做人上人」等撒但的生存法則早已成了她人生追求的目標,所以無論在哪個人群中總想佔據高位,讓人高看、崇拜,為了達到自己的野心慾望,想盡各種辦法,甚至打擊排斥比自己好的人,不惜傷害弟兄姊妹、坑害教會利益。大紅龍為了獨攬大權,永保獨裁統治的制度,想永遠的控制人民,不惜排斥異己,用卑鄙狠毒的手段制裁威脅到它地位的人。而她呢,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也是不擇手段,本性和大紅龍一樣,走的正是與神敵對的敵基督滅亡的道路啊!陳文認識到這些後,心裡非常懊悔、自責,就趕緊跪下向神禱告:「神啊!我走上了錯誤道路太讓你恨惡、厭憎。神啊!我願意悔改,不管以後教會怎麼安排我,我都願意順服。」過後,陳文想到自己這麼敗壞,作了這麼多惡,神還會拯救她嗎?她心裡有些害怕,也很軟弱,就把自己的情形向神交託尋求。

這時,陳文想到神的話說:「因為人有敗壞性情,因為人所行、所流露的是跟神敵對的,人不配神那麼愛,但是神還這麼掛念人,牽掛人,給人擺設環境親自熬煉人,擺設這樣的環境讓人有變化,藉著這樣的環境讓人裝備真理,讓人得著真理,神太愛人了,神的愛就這麼實在,神太信實了,你體會到了。要不是神這麼作,人還不知道墮落到什麼程度呢!經營自己的地位,經營自己的名利,最後做來做去把人都籠絡到自己面前,把人帶到自己的面前,這不是跟神對抗嗎?這樣走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啊!結果,神及時地把這個事制止住了,神作的太好了!雖然神這次對人是顯明,也是審判,但同時也是拯救,這才是真實的愛。」(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信神最重要的是實行真理》)面對神語重心長的話語,陳文心裡很受感動,懊悔、自責、虧欠的淚水交織在一起。陳文認識到神為了變化她的敗壞性情把她帶到正道上,擺佈各種人事物、環境顯明她,讓她反省認識自己,看清追求名利地位的實質與後果,從而向神真實地悔改。陳文更感受到及時的撤換是神對她的責打、管教,更是極大的保守和拯救,藉著撤換本分她才有機會冷靜下來真實反省認識自己,不然她在這個本分上不知要作多大的惡。此時,陳文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也特別恨惡自己的所做所行,並向神禱告:「神啊!我為了爭名奪利傷害了弟兄姊妹,還打岔攪擾了你的工作,我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抵擋你,但你還給我悔改的機會,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用話語開啟帶領我,喚醒我麻木的心,使我看清了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制止我作惡的腳步。神啊!現在我明白了你拯救我的良苦用心,以後我不願意再追求名利地位傷你的心了。」

吃過早飯後,陳文騎車走在聚會的路上,一群歡快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從她頭頂上飛過,她的心情特別舒暢。聚會中,陳文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神的話,她也敞開交通了自己這段時間的經歷認識,弟兄姊妹聽後也感受到了神對人真實的愛,大家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帶領張姊妹對陳文說:「感謝神!你能有這樣的認識,這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我們再來看兩段神的話。」陳文激動地說:「我來讀吧。神的話說:『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沒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的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彼得所追求的都是合神心意的,他追求的是滿足神的心意,哪怕受苦、哪怕受禍他都願滿足神的心意,這是最好的一個信神之人的追求。保羅所追求的摻有自己的肉體、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打算與圖謀,他根本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不是一個尋求滿足神心意的人。彼得追求任神擺佈,雖然作的工作不大,但是他追求的存心與所走的路是對的,就是他沒能得著多少人,但他能追求真理的道,就因此說他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現在即使你不是作工的人,但你能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能追求一切任神擺佈,神怎麼說你都順服,什麼患難、熬煉你都能經歷,雖然軟弱但心還能愛神。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是願意盡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這樣的人追求的觀點就對了,神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張姊妹交通說:「神的話給我們指出了明確的實行路途,作為受造之物,我們應當追求性情變化,追求愛神滿足神的心意,這些都是正確的追求法,也是成功的路。相反,如果我們信神總為自己的利益圖謀,滿足自己的私慾,那不管信多少年都是徒勞,最終還是滅亡的對象。就像保羅,雖然作了很多工,傳福音也得了不少人,但他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地位和歸宿,為了得到冠冕,他在盡本分中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變化,導致作工講道多年對自己的敗壞、對神沒有一點認識,最終因著作惡抵擋神遭神懲罰;而彼得不追求名利地位,不在乎是否被人高看,雖然當時作的工作沒有保羅大,也沒有保羅出名,但他追求愛神,注重生命性情變化,最終達到被神成全。」陳文點了點頭說:「感謝神!從保羅與彼得的不同追求中我明白了,信神是成功還是失敗關鍵是看我們走什麼樣的道路,追求愛神、追求生命性情變化才是成功的路,追求讓人高看與崇拜沒有絲毫的意義和價值,注定是失敗的路!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地追求真理,追求生命性情變化,做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

後來,教會又安排陳文盡上了新的本分,她心裡特別感激神,也願意珍惜這次盡本分的機會。期間,陳文發現組裡的弟兄姊妹在涉及到本分上的一些問題都找趙姊妹解決,組長落實工作也由趙姊妹溝通回覆,她心裡感到有些失落:「之前盡負責人本分時,弟兄姊妹有問題都是來找我,可現在弟兄姊妹有問題都是找趙姊妹解決,這讓弟兄姊妹怎麼看啊,會不會覺得我不如趙姊妹呢?不行,我得多學習業務,多掌握點原則,把新的本分擔當起來,這樣以後弟兄姊妹有問題了也會找我溝通。」於是,陳文開始在原則上下功夫,計劃在短期內擔起本分,可無論她怎麼下功夫學習,腦子就是不開竅,有些很簡單的問題還總是出錯。此時,陳文意識到自己盡本分的存心不對,是為了與趙姊妹爭名奪利,就趕緊向神禱告尋求。後來,她看到神的話說:「你別考慮自己的名譽,別考慮自己的成果,別總想自己獨樹一幟,總要比別人有特點,比別人強,比別人高,比所有人都高。你總不想做普通人,不想做平凡人,總要做高人,而且高人一等,給自己定下這樣的規矩,定下這樣的標準,你自己也累得夠嗆,把別人也坑得夠嗆,把神家的工作也坑得挺苦,這損失得多大呀!……所以,你們得學著放下這些東西,不要被這些東西控制、轄制、左右,得衝破這些東西,爭取做一個有真理、活在光明中的人……這樣,人就一點點有人樣了,盡本分也就能越來越好,大家在一起越來越和諧,越來越合一。」(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如何在盡本分中經歷神的話語》)神的話給了陳文實行的路途,她認識到追求做一個有真理、有人樣的人才合神的心意,這樣本分才會越盡越好,如果不放下個人的名利地位,總追求讓弟兄姊妹高看滿足自己的私慾,這樣追求不會得到神的帶領,還會耽誤教會的工作。陳文立志不再爭奪地位,不再追求讓人高看,而是腳踏實地地學習原則,和姊妹一起配搭,同心合意地盡好本分,共同維護教會的工作。之後,當陳文再看到趙姊妹業務能力比自己強,弟兄姊妹有問題都找姊妹時,也能正確對待了,不再想弟兄姊妹會怎麼看自己了,而是覺得自己應該多向趙姊妹學習。再盡本分時,陳文的心也能安靜下來了,感覺到了聖靈的帶領,慢慢地,陳文和神的關係也近了,她心裡感到特別的輕鬆釋放。

感謝神!通過這段時間刻骨銘心的經歷,陳文看清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以及這樣走下去的後果、結局,同時也明確了自己的追求目標。陳文深深地感受到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神的責打、管教就是愛,是對她及時的拯救與保守。陳文認識到自己的敗壞性情雖然根深蒂固,但她願意在以後盡本分中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有意識地實行真理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與慾望,徹底擺脫名利地位的捆綁轄制,走上人生的正道。


        小編寄語:看了這個靈修分享的文章,你是否已經明白了靈修的重要性?是否找到了與建立正常關系的路途?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難處,可以隨時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系,我們一起探討、交流。

台長: 蒙福
人氣(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