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8 06:51:27| 人氣1,0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棒打出孝子」,我找到了最佳教育方法

我出生在一個農村家庭,家裡有5口人,從我懂事開始就知道我有個「敗家子」哥哥。父母經常吵架的原因都是因為哥哥的緣故,我記得父母吵架時媽媽經常抱怨的一句話是:「孩子他爹,這個兒子今天能成這個樣子,都是你這個當爹的嬌慣出來的!」親朋好友也一致責怪爸爸沒有遵行「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這個祖宗遺傳。久而久之,在這樣的環境薰陶下,這句話也深深地埋在我的心靈裡,那時我就常常想:等我將來做了媽媽,我一定不能走爸爸的老路,一定要奉承祖宗的遺傳「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嚴格管教下一代,只有按照老祖宗遺留下來管教孩子的方法才能使孩子成人。

孩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結婚,婚後有了可愛的女兒。為了不走爸爸的老路,從小我就對女兒嚴格要求,給她立規矩,絕對不允許嬌生慣養的做法發生在我身上。久而久之,女兒在這種壓抑的環境中總是小心翼翼地生活著,只要我嗓門稍微大一點,她就嚇得不得了,很多時候都是含著眼淚入睡……

這個時候,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通過讀全能神的話和參加教會生活,我認識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在末世所作的審判刑罰的工作就是要潔淨我們這些屬罪的人,之後把被潔淨的人帶入神的國中。接著我在照顧女兒的同時,抽出時間常常讀全能神發表的話語。

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從神話語的揭示中使我看到神起初造的人類都是有人性、有理智、有良心、聽了神的話語就順服神的人。而被撒但敗壞之後的人類完全失去了起初人類的天真模樣,個個都變得狂妄、自是、沒有一點人性、沒有包容,更沒有愛心,就連人與人之間的正常關係都沒有。面對年幼的女兒,我沒有一點耐心,稍不如意就非打即罵,還自以為這樣做就能將女兒教育成人。在神話語的審判中,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人性理智早已蕩然無存,一舉一動流露出來的全是撒但的醜相。我下決心要多讀全能神的話,按全能神的話來實行真理

女兒從托兒班升入中班後,她每天都要背英語單詞、寫數字與26個英文字母,因著「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的思想控制著我,只要女兒出了錯誤,我就會打罵女兒。很多次,為了她能寫好一個「2」和「a」,我苦口婆心說了很多遍,可她始終寫不好,每當這時,我就拿起衣架狠狠地打她的屁股,一邊打一邊大聲地問她:「你能不能寫好點?」她每次都摀著屁股哭著求饒說:「媽媽不打……媽媽別打了……我能……我寫。」有一次我在打孩子的時候,平常不愛說話的丈夫朝我訓斥道:「你看你那個樣子,跟魔鬼似的,你就不能好好地說話,聲音那麼大,還打孩子,這樣能解決啥問題?你沒看見小孩子都嚇得渾身發抖了嗎?照你這麼管下去,小孩遲早要得憂鬱症……」丈夫的話及時提醒了我,使我意識到自己這種行為不合神心意,絲毫沒有活出一點正常人性,對女兒想打就打,想罵就罵,這樣做哪有一點信神之人的樣式,簡直是在羞辱神名啊!我便趕快放下衣架,但心裡不禁嘀咕道:「我也不想打啊!我這不也是為她好嗎?……」

事後,我漸漸地發現女兒與我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她每天晚上都喜歡去她爺爺家,去她阿姨家,唯獨不想在家。她和別人在一起都很開心,但一見到我馬上就害怕得如老鼠見了貓似的。這使我不由自主地想:「人家都說女兒和媽媽是最親的,我的女兒怎麼和我不親呢?……」我越想越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隨後,我問女兒:「樂樂,你很怕媽媽嗎?」她低著頭掰著手不敢直視我的眼睛,小聲地回答道:「怕……媽媽打我的時候很凶!」女兒的話使我同時想到丈夫說我像魔鬼似的,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

之後,在神的帶領下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神的話讓我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落後的思想「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嚴重地腐蝕著我的靈魂,使我在教育女兒時成了一個打人、罵人的魔鬼,動不動就對女兒採取暴力,從不會用心地去關心她、愛護她,一點母親的責任都沒有盡到,以至於讓女兒長期活在恐怖氣氛中。即使我信了全能神,知道了人應該以神的話作為行事原則,人應該活出正常人性,但我卻不能按神的話來做,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覺得自己被老祖宗遺留下來的思想敗壞得實在太深了,便向神禱告:「神哪!我被撒但敗壞太深,沒有一點人性。以前我從來沒有覺得我這樣教育孩子是不對的,現在才看到我憑著老舊的思想教育女兒是不對的,這樣做只能讓女兒越來越怕我,不願在家呆著,連丈夫都說我像魔鬼似的,神哪!求你拯救變化我,我不想這樣活著,我不想再被撒但愚弄了。」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真正信神的人心裡總有神,總存著敬畏神的心,存著愛神的心。信神的人辦事應存著小心謹慎的心,所作所為都應按神的要求,都應能滿足神的心,不應任著自己的性子,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樣不合乎聖徒的體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樣,憑著這種老舊的撒但思想來教育女兒,我應該根據女兒的實際情況來對待女兒,不過高地要求女兒,還要站在平等的地位上與女兒交心,不能再動不動就打罵女兒了。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我與女兒的關係好一些了。我以為自己有了變化,不再憑著撒但思想活著。但是神知道我被撒但敗壞太深,那些老舊的思想不是一時就能脫去了,神為了潔淨變化我,又為我擺設了環境,使我又經歷了一次神的審判。

一天早上,女兒在家寫作業,我一邊做著家務一邊監督著,沒想到女兒竟連連出錯,我便不耐煩地說:「這麼簡單,你都記不住……」接下來,無論我怎麼說女兒就是不會寫,她哭哭啼啼擦了寫寫了擦,我看著她的樣子心中的怒火噌噌地往外冒,便大聲地說:「你很想哭,是吧?那好,我今天就讓你哭個夠……」話音還沒落,我便揮起衣架,又想用暴力解決……

就在這時,我聽到有敲門聲,無奈之下我只好放下衣架去開門,原來是何鳳姊妹,何鳳姊妹走進房間看見哭哭啼啼的孩子,便看著我問道:「余凡,你又打孩子了?」我見狀連忙解釋:「準備打,不是還沒打下去嗎!這個小孩不聽話,寫作業老是錯……」我話還沒說完,姊妹讓我拿出神話書給我讀神的話:「神為了人基督徒看全能神的話語類的工作有過多少個不眠之夜,從至高處到了最低處,降落在人所生活的活地獄裡與人共度天涯,從來不埋怨人間的寒酸,從來不責備人的悖逆,而是忍受了極大的恥辱作著自己親自作的工作。……從不對人提出過分的要求,從不對人有無理的要求,只是在任勞任怨為人作著一切人所需的工作:教導、開啟、責備、話語熬煉、提醒、勸勉、安慰、審判、揭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九)》)姊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姊妹啊!我們被撒但敗壞這麼深,雖然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但所作所行卻常常違背神的話,咱們天天在神面前犯很多錯,如果神根據我們的過犯、敗壞性情來對付我們,我們應該受到神公義的懲罰,但神卻沒有這麼作,無論我們多麼悖逆,神都一直用他的愛包容、饒恕我們,等待著我們的悔改、變化,神對我們的愛太深了!可是我們再省察自己的所作所行,在教育自己的兒女時,流露出來的哪有一點愛的成分呢?你的女兒這麼小,只是寫作業寫不好,你就對她這麼凶,這哪是正常人性啊!我以前教育孩子的思想也和你一樣,動不動就打孩子,雖然我也不想這樣,但卻身不由己。後來看了神的話才知道這都是撒但的思想、撒但的狂妄本性在支配自己,所以,咱們得學會識破撒但的詭計、學會背叛肉體,按神的話來實行啊!」姊妹的一番話使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受,羞愧得臉上猶如被人打了耳光似的,但又感到句句在理。我又想到神的話說:「你真能將你的子孫後代都教育成『人』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營人的宗旨》)我不禁捫心自問:孩子能不能成才是我能教育出來的嗎?我憑著老祖宗的遺傳「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教育孩子有效嗎?這幾年下來,不僅沒有任何效果反而帶給孩子無盡的痛苦,使她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我也活得苦不堪言。

後來的幾天裡,我反覆地思考著教育孩子這個問題,也沒有什麼具體的路途,於是我便向神禱告:「神啊,姊妹說的話都是事實,我被老舊的思想捆綁得結結實實,臨到女兒不聽話,寫不出作業時就會身不由己地動手打她,我不知道該如何教育孩子,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孩子相處,神啊,求你幫助引導我。」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著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佈之中存活。」(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你如果把兒女帶到神面前,讓他明白真理呢,讓他認識神,以後能見證神,成為敬拜神的人,起碼你這個父母蒙神祝福,你的孩子也走上蒙福的路了,也走上真正的人生道路了。現在對什麼是真正的人生看沒看見?什麼是真正的人生?追求真理、事奉神,那才有真正的人生。」從神的話與人的交通中我有了實行的路途,人的前途、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人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追求認識神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憑著人自己不管用什麼辦法,不管如何努力,都不能改變人的命運。作為孩子的媽媽,我應該引導女兒來信神、敬拜神,這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應該多多向女兒見證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主宰萬物的奇妙作為,讓她從小接受從神來的正面事物。想想當今這個社會有多少父母為了子女的教育問題傷透了腦筋,又有多少父母像我一樣被撒但愚弄,一味地用暴力解決問題,致使孩子越來越叛逆,與父母之間都不能正常地溝通,不能和睦同居,最終導致家庭破裂……此時,以往的一幕一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從女兒1歲零3個月起,我就憑著「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的思想教育女兒,常常打罵女兒,強迫女兒做一些她不喜歡做的事,逼著她學一些她不喜歡的知識。落後的思想,狂妄的本性支配著我,讓我覺得只有這樣做才能把孩子教育好,只有嚴厲地對待女兒,才能讓女兒聽話,長大才能成人、有出息,我妄想憑著自己的努力掌握女兒的命運,卻反而使女兒和我的關係越來越遠,以至於行同陌路……感謝神的開啟,此時此刻我心裡清楚地意識到「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這個來自撒但的邪說謬論就是讓我與女兒有隔閡,讓我們活得苦不堪言的罪魁禍首!今天我終於看透了它的實質,對只有神才能把人帶上人生正道有些認識了。

在神的帶領下,我不再憑著「棒打出孝子、嬌養忤逆兒」來教育女兒了,而是將女兒帶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在她滿6歲後,我便常常給女兒交通神起初的創造,人類是怎麼被撒但敗壞的,以及神作三步作工拯救人類的心意。女兒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時不時地還提出問題讓我回答。每次看著她那童真的模樣,我都不由得在心裡恨惡自已之前的所作所為,心想:我以前怎麼那麼糊塗?怎麼下得了手呢?她還是個孩子啊!神啊,我真的被撒但敗壞太深了,已經沒有人樣了……想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便對女兒說:「樂樂,媽媽以前打你是媽媽的錯,媽媽不該打你的,今天媽媽跟你道歉……」只聽到女兒脫口而出:「媽媽,沒關係啦!」沒想到之後我與她一起禱告時,女兒用她那童真的聲音跟神說:「全能神……求你保守我們,不讓撒但來攪擾我們,讓媽媽別生氣了……」聽著她為我向神禱告,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由衷地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之後,在神的帶領下,涉及到女兒學習上的事,我不再強逼她做一些她不喜歡的事,有時女兒有什麼做得不對,我也不再像以往一樣不是打就是罵,而是和她一起讀神的話,她看了神的話知道自己做的不對,自然就不去做了,不需要我怎麼教育她,她變得越來越聽話懂事。漸漸地,我與女兒的關係越來越融洽,女兒也變得開朗活潑起來。是全能神將我和女兒從撒但的權下拯救了出來,讓我和孩子能共同地活在神的庇佑之下,幸福快樂地生活。正如全能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全篇完)

余凡

台長: 蒙福
人氣(1,0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百味 |
此分類下一篇:「美」的代價
此分類上一篇:最熟悉的陌生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