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0:44:17| 人氣3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小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醒來,我的手機接收到你凌晨四點多的語音留言,聽你的語氣低落無力,感覺的出來你喝很多酒,又好像哭過一般的濃厚鼻音,小棋,你還好嗎?

電話中的你沒說幾句話,但我感覺的出來你似乎又受到一次重大打擊,比前次更甚,軟綿綿輕飄飄不著地的聲音,最後只告訴著我沒事沒事的,怎麼會沒事呢!

打了幾次電話給你,想關心你的狀況,卻怎麼總是一個女聲回答我「你已進入語音信箱........」,小棋,你真的好好的嗎?

小棋,你知道嗎?你曾問過我一件過去事,我卻一直支吾其詞不肯講,那是我的一件傷心往事,一件讓我至今都心痛的事,我放在心底最深的地方,幾乎沒人知道。

你知道為什麼我很關心你,幾次的留言,幾次的談天,我就把你當自己的弟弟看待,我是喜歡你,但不是那種喜歡,而是在你身上找到當年小義的影子。

事情都已經過了11年了。

小義是我還未結婚前的BF,那年我28歲認識了24歲的他,他是個單純善良的孩子,心思細膩體貼,會為我這個大男人打理好一切事,會體諒我這個大男人因疏忽所做的傻事。他的個性有時任性,有時也會鬧鬧脾氣,常常我真的惹他生氣了,卻又被我三言兩語哄笑了,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對我的感情放的很深,所以不曾跟我計較。

有一次,偶然的認識了一個朋友,跟他出去吃了幾次飯,對這個朋友也有好感,甚至還發生了一次關係,小義不知怎麼發現了,他家沒回公司也沒去上班,沒向任何人留話就失蹤了,我著急找了三四天,最後還是他自己回來了。我至今還忘不了那一天他出現在我面前時,那股憂傷眼神與瘦了一大圈的憔悴面容,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是多麼需要他在我身邊。當我將他緊緊摟在懷中時,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抽慉與流淚,他沒多說什麼只輕輕跟我說著一句,「算了,沒事了」,我不敢看著他,只有更心疼的抱著他。

和小義在一起一年多,他只靜靜的伴著我,連認識其他的男孩子都不願意,日子就這樣過的算是平順。但卻在那一年,我父親病重,家族長輩希望身為長子的我趕快結婚,一則沖喜,看父親的病是否會好起來,一則若沖喜無效,至少還可安慰父親,我沒有將這件事告訴小義,我怕他無法接受,這些壓力下,我不經意的常發脾氣與刻意的疏遠,我想讓他自己離開,或許這樣傷害會減到最低,我還故意的製造一些出軌假象,我以為只要他死心了就會放棄,但我卻不知道我這樣做卻是害了他。

在某次不經意與刻意的大發脾氣下,我甚至將話說的有些難聽,他一臉無辜而受傷的哭著跑了出去,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著他活生生的樣子。

幾個月後我結婚了,在鄉下老家辦的婚禮,婚禮極其低調,朋友圈中也很少人知道,我知道他不可能知道我結婚,我想,就這樣讓他死心讓他怪我吧。而後我輾轉從他朋友口中得知他離開了台北,聽說他從沒有怨我,只不過從不明白為什麼我的轉變這麼大,聽說他有回來我的租屋處找過我,但我早已搬離那裡了,聽說他常要朋友陪他去PUB灌的酩酊大醉,聽說......,聽說......,我得到很多聽說,唯一沒變的消息是他從不怪我,反而相信我的大轉變一定是有苦衷。

最後的一次是聽說,有兩個人趁他酩酊大醉不醒人事之際,將他帶到三溫暖輪流性侵,幾個月後發現得了AIDS,他不肯治療,拖了幾個月,死的時候才27歲。

那時候,越到最後我越不敢去探聽,我沒有勇氣去找他,要他保重什麼的,我越擔心就越逃離,直到得知他過世那一刻,我一個人開著車到上陽明山的路上,將車窗搖上使勁的大哭。

我常想,如果當年我不那麼狠心趕他走,如果我好好跟他說清楚,如果我一直將他留在身邊,如果......如果有很多如果,依他善解人意及體諒人的個性,他會諒解我,也就不會這麼早逝。

猶記得你寫情殤耶誕裡有一篇有一段話,『是我親手害死了他』,讓我常常想起小義,你有跟他一樣的善解人意及體諒,也有跟他一樣的傻氣執著與笨腦筋,因為這樣我越擔心你。

看你最近的感情事,每當你越提,我越心驚膽跳,我深怕小義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

我知道你一向固執的很,固執到什麼都可以放棄,這樣真的好嗎?

我知道這些文章是你嘔心瀝血的寶貝,我將新聞台的密碼改了,就算是老哥威脅你吧,跟我連絡,讓我放心,否則我會將心事集密碼打開,打開之後你再不出現,我就從頭一篇篇刪除,我想...讓你心痛總比你失去連絡的好!

你的密碼很耐人尋味,想必那個日子對你有不同的意義吧!




--澔哥--

台長: ~棋子~
人氣(3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NAOKI
澔哥~
還我吧~
謝謝你~
2007-05-31 23:31:27
版主回應
小棋:
你終於出現了,你還好吧?
我不再多說什麼,我知道你想靜一靜,等你冷靜了,再跟我聊聊,知道嗎?
密碼已經改回了,你去上吧。
別讓老哥擔心啊...........知道嗎?
2007-06-01 00:14:4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