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15:29:1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將心比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人的通病~

我們常會犯的錯~

總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眼見真的為憑嗎~

倒不盡然~



近來路竹高中的悔過書問題吵的沸沸揚揚~

試問~

我們是否都一面倒的維護這個自稱窮人的母親~

但~

真的是如此嗎~



家姐身為國中教師~

她説道~

總有一些怪怪的家長或學生~

遲交這個~遲交那個的~

然而卻常是當醫師或者開補習班之類的~

你說他窮嗎~



窮人的自尊心強~

所以他們不輕易被打敗~

不輕易說自己多麼窮~




理論上我並無毀損窮人的意思~

相對的我也很同情~

或許那個出納組長的做法並不對~

但我們站在她的立場~

站在學校的立場去看~

那個母親可以事先向學校說明~

我想學校也會體諒~

應該不至於弄的這麼難看~

或許寫悔過書這方式並不恰當~

但有沒有想過~

今天放寬一例~

此後的麻煩更多~

學校有學校的規定~

我想玩遊戲就應該是遵照規矩吧~



媒體的炒作~

讓事情變的更加複雜化~



我心疼沒錢讀書的小孩~

卻也體諒在位者決策的困難執行~

其實~

用多角度的方向去看~

誰對誰錯~

或者誰對的多~誰錯的少~

應該了然於心~



常想~

國際人權協會總四出奔走~

為廢除死刑~

我的觀念裡~

廢除死刑真的就是重視人權嗎~

我的見解並不多~

只有一法~

如果今天人權協會的某一成員~

他家庭若遭滅門血案~

他看待兇手是否還會講人權~



用將心比心的觀念~

用多方角度的視察~

才能做到真公平~

不是嗎~




「獨子遭誤殺 游媽媽放下仇恨 探視小兇手」

十七歲的年輕生命,被誤殺而結束;四年後,死者母親游媽媽談起獨生子仍激動不已,但她到獄中探視兇手,決定放下仇恨,不僅原諒兇手,還願協助其他有相同遭遇的被害人家屬。

八十九年的耶誕夜,游媽媽的兒子與友人到台北某國中校園烤肉;不料,因為有人亂丟飲料罐,與另一群年輕人起口角,混亂中,游媽媽的兒子被楊姓少年持刀刺死。楊姓少年後來被判刑九年確定,目前在專門收容少年犯的高雄明陽中學。

當時連夜趕到台北的游媽媽,看到孩子的屍體便昏厥過去。昨天她哽咽地說,孩子生前又乖又聽話,原以為是她後半輩子的依靠;四年來每次清明掃墓,都忍不住在孩子墓前哭泣。她哭到得乾眼症,幾乎瘋掉,如果不是因為父母還健在,真想跟著孩子走。

後來,楊姓少年的父母到游家向她跪求原諒。楊姓少年的父親原本開貨車,在命案發生前不久,才出車禍變成殘障,全家都靠楊母賣玉蘭花的收入。

楊父將剛領到的殘障補助款卅萬元,全交給游媽媽作為死者的殯葬費,游媽媽發現楊家父母心地善良,但經濟不佳,楊母甚至沒時間去看在獄中的孩子。

游媽媽前年主動向楊家表示,願意到高雄探視楊姓少年,表達原諒之意;楊姓少年看到游媽媽,忍不住掉下淚來,承諾不會再犯錯,且會照顧游媽媽的後半輩子。

法務部昨天表揚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人士,游媽媽以被害人的母親身分說,放下仇恨後,她發現天空是藍的,不再滿布陰霾,這些日子以來,楊姓少年不時寫信給她,分享在獄中的心情,她不但原諒加害人,還答應到監獄中講述心路歷程。
【2005/09/16 聯合報】




這是今天的報紙新聞~

我佩服這位母親的勇氣與寬大~

換做是我~

一定無法做到~






放下仇恨的人最有福報~











你好~
我是NAOKI~
一個想擁有最樸實感情的NAOKI~

台長: ~棋子~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