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14:54:13|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閔少爺的老師有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閔少爺學校的學習又到學期末了,今天學校安排老師跟每一位學生的家長面談,我們家又是英語2266的我出馬了....

老師說:閔少爺在整體方面進步不少....
我說:可是,我看不到他的成長....

老師說:閔少爺是個很敏感的孩子,他不擅表達不代表他沒成長,老師說她從閔少爺的眼神看得出來,他學到的東西是隱藏在心底,其實他什麼都知道,不過,老師也說:閔少爺缺乏獨立性,在學校太依賴同學了(當初,老師特別請同學照顧閔少爺,卻造成閔少爺太依賴同學,原因是同學們都太有母愛父愛了,同學們將閔少爺當作baby來看待)

所以,老師要我放手,別對孩子照顧太周到....

後來,我將我心中的矛盾跟老師提....

我說:老師,我好困擾喔~,明年我不曉得該將閔少爺留在原學校就讀還是轉到全日班的學校就讀?

老師說:學校各有利弊,依她這一年來對閔少爺的了解,她建議我還是讓孩子留在原學校就讀,若擔心他英語程度的問題,可讓他再另外上課加強即可....

她說:
第一.孩子已適應這學校老師同學,加上這個班級的同學又對他特別釋出善意.....
第二.全日班的時間太長了,或許未來孩子的英語程度可以達到我所要求的,但或許會造成孩子對學校的恐懼感,因為閔少爺是需要用溫和耐心的方式來教導他而非強迫的手段.....

聽完老師一席話,感受到這位導師的用心....

老師,謝謝你啦!



台長: 葉瓊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阮ㄟ灶腳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妹妹都沒有功課
此分類上一篇:加油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