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6 14:05:50| 人氣20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漸入佳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轉寄一篇文章,與你們一同分享....

三十之年得一女,自然如心肝寶貝一般, 不過我對於如何照顧嬰兒實在是一竅不通,我向老婆長歎,然後充耳不聞老婆的抱怨和怒氣,做起了”甩手爸爸”。

一轉眼,女兒四歲了。 這期間,老婆抱著女兒回娘家四次。

最過分的一次是女兒大便, 我正在上網,老婆在廚房忙做飯,河東獅吼般讓我替女兒擦屁股,我就地取材拿了一張打印紙,結果被老婆”上綱上線”,說我根本不配當爸爸,抱著女兒就回了娘家。 過了幾日,我估計老婆已經消氣, 於是登門道歉,把娘倆接了回來。

當然日子還是照樣過,老婆照樣一天到晚怒氣衝天,無非老生常談,批判我不做家務不帶孩子。

女兒四歲生日,很隆重地慶祝了一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呼啦啦坐了一桌。 女兒吹滅了生日蠟燭,小舅媽笑著問:”小壽星長大了當什麼呀?”

女兒小臉一揚,硬生生地答:”當爸爸!”

大家都有些發愣,爺爺說:”妳是女孩,長大了只能當媽媽呀。”

女兒說:”我才不要當媽媽,當媽媽一天到晚做事。我要當爸爸,當爸爸不做事。

好傢伙,一桌人的目光齊刷刷地在我身上定格,老婆更在桌下狠命地擰了我一把,我急忙招呼:吃菜,吃菜……

後來老婆就常把女兒的這句話掛在嘴邊,說,你看看,你看看,你給孩子留了什麼印象,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當媽媽辛苦,你卻一點都不知道體貼我……
老婆說著就要擦淚,我只好陪笑臉。

那日正在家中枯坐,社區一位老婆婆敲門進來,說是為某災區募捐來了,問:”你女兒可有不穿的衣服?不妨捐出來。”女兒在旁邊看老婆婆和老婆談得熱烈,不解地問:”媽媽,什麼東西可以捐呀?”老婆很實際地回答:”就是家裡沒有用的東西。沒有用的東西?女兒環顧著室內,然後一雙大眼睛看著我眨呀眨:”媽媽,把爸爸捐了吧。

我驚跳起來——什麼?

女兒躲在老婆身後不服氣地說:”爸爸不燒飯不洗衣服也不陪我玩,爸爸就是沒有用的東西!”

那一刻,我第一次覺得自己34歲的人生真叫失敗啊。

後來,我就開始洗衣服做飯幫老婆分擔家務了,老婆慢慢地溫柔起來,女兒也開始粘我了。

只是,只要我一動什麼壞念頭,晚上就會做夢,夢見老婆和女兒異口同聲地說:不如把他捐了吧……

*********************************************************************
上個週末,老爺帶我們去馬來西亞雲頂;第二天,我午休睡醒,老爺拿了厚厚一筆錢給我,他要我趁孩子還在睡覺,自個兒去逛街,他留在飯店陪孩子.....

晃了一圈,沒買半樣東西又回到飯店,一開門孩子早就醒了,老爺跟孩子一同泡澡打水戰,我的心情頓時有”苦盡甘來”的感受.....

曾經,我的生活也如同上述文章中的媽媽,而老爺就如同那個”甩手爸爸”(這也是我為什麼稱他為老爺的原故),生活上的很多瑣事他不會主動幫忙,即使我開口要他幫忙,他總是一語蔽之”我不會....”,而我也盡量體諒他”他工作忙....”

後來,我學笨了...,不再耳聰目明,自以為能幹.....

於是,我開始學會”放手”.....

孩子漸漸長大,只要我手上忙,我都說:去找爸爸..,去問爸爸.....

老爺開始發覺,原來...陪伴孩子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更何況我還有更多的家事必須夜以繼日的做.....

漸.漸.的,他也學會體諒我了.....

或許...他不是最好的先生,或許...他不是最好的爸爸,

但是,我感受到他的進步了,而我的人生也漸入佳境......






台長: 葉瓊
人氣(20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老爺與奴婢的閨房密事 |
此分類下一篇:牠走了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進行曲

不及格煮婦
這篇文章不錯,借我貼到小山去吧?可?
2006-11-06 15:52:18
版主回應
可....
2006-11-07 15:22:01
JoJoma
看到這篇日記很替你開心..
所以才說...最早的苦不是苦,後來的苦才是苦.
所以才說...35歲以前在人生路上跌跤是好事,35歲之後跌是壞事,因為愈早跌愈能爬起來...所以霈的月考我沒幫她做任何的複習,我要她自己複習..考好與壞,我要她自個承擔..當然,我也把道理分析給她聽了...
2006-11-07 10:14:12
版主回應
你也是苦盡甘來呀~
2006-11-07 15:22:32
台灣的鄰居
恭喜妳,闖過人生第一個關卡,
以後還有許多挑戰在前方等妳,
希望你能克服一切。
我已賣掉新竹的房子,一切重頭開始,
對我來說這未嘗不是好事,
風已起,帆已揚,我將航向我全新的人生,
互向共勉吧。
祝福妳。
2006-11-16 20:4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