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9:57:10|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島台東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末我跟我媽參加扶輪社秋季旅遊-綠島台東行...
第一次做自強號走花東呀!~
真是比西部幹線美呀!~
颱風過後應該是浪大雨大..
但這次並不然呢!
綠島還是一樣是火燒島~
且那船號稱是豪華客輪...(可容納200人,船不大,兩層,冷氣很強)
沒有讓我像上次去龜山島時暈船到想吐
可能也是因為颱風過後沒啥遊客,坐的很空...
不過,我們這團還是有2位老人家"捉兔子"(台語)...
因為我帶了我的愛兔去...
許多愛開玩笑的uncle都說因而我們一路都在"捉兔子",船上就不會啦!
他們都很疼我的兔子呢!
去摘整個綠島上都是的兔絲草來給我的兔子(你們知道是哪種野草嗎?聽說是因為兔子愛吃而取名的)
還有地瓜葉~

這些有錢開好車的uncle、阿姨們很久沒騎機車~
騎起來歪來歪去,真好玩~
我們一票20部機車上路真壯觀....
我當然是載我媽啦!
她的機車駕照都過期嚕!
我哪敢給她載~
我媽說我騎的很穩呢!
按例環島...看睡美人、哈巴狗~
印象很深的是在人權公園,
一堆曾被關在綠島的政治犯之名字刻在這兒,
有名的不少,現任司法院、考試院院長、副總統都在其中,
還有位"陳中統"...我以為跟我們前前任社長是同名同姓,
想不到是同一人~
他舊地重遊呀!
那時坐牢7年(因為是獨派帶頭者)也讓他身體變差,
現在因肺癌(老煙槍呀!~)只剩不到5年壽命...
身為一名內科醫師,
救了這ㄇ多人,卻不能救到最重要的自己來說,格外諷刺...
他現在是到處玩~也不想做治療、工作及戒煙...

我們在朝日溫泉上看風景,
那兒很像是擎天岡般的大草原,
中間的似涼亭裡(但沒屋頂)竟然有隻小青竹絲,
我好興奮呀!~
今年還沒看到真蛇呀!
我媽死命的拉助我~怕我靠近被咬,
那隻還是紅尾巴的唷!最毒的...
許多uncle用扶輪社的旗子玩牠呢!
牠也像是眼鏡蛇一般頭抬起來像是要攻擊~

大哥的家....以前是關政治犯的地方~
用八卦陣為中心做成的一層樓四條走道,
超悶熱不透氣~
我媽發現這八卦陣其實只有六卦,
還開玩笑說~難怪無法把政治犯關牢,他們都可以出來....
為建築師uncle也在旁笑~

跟扶輪社都是吃好睡好,
幾餐都不錯,山豬、現捉鮪魚生魚片、雞、鴨、魚、牛都有~
可惜我這趟沒見到想看的人-成大地政係研究所碩二-曾嚴寬,
他的名字聽他父母說(他父母是做銀行的,標準好公公婆婆呀!)
是要他"嚴以待己,寬以待人",感覺這名字不錯~
記得我是跟他在我罷當社長出遊時認識,
那時我已經跟坤興在一起啦!
可惜~
他挺多話的(但他父親說他不會呀!難道...)
還會問我說:我很多話嗎?
哈哈~
我跟他什ㄇ都可以聊,
可能也因為這團只有我年齡仿近吧!
他至今未有女朋友,弟弟就比較花~
這次他是在寫畢業論文而無法來,
我們在台東時,
他爸還要他騎車從台南過來呀!
他竟然跟他爸說:肖ㄟ~
ㄏㄏ~

我們在看鐘乳石時,
還碰到陳昇呢!
跟他不熟,加上他不願簽名、拍照,小跩...又穿的邋遢開吉普車~
對他沒興趣,
他是因為隔天晚上要在燈塔下唱免費演唱會,
聽導遊說,
幾千名民眾要來呢!
飯店滿啦!
我們當初怕颱風要延期因而麻煩~

在綠島鄉下地方不能要求太多,
我們住的"海洋之家"旅館很像民宿,
地板為磁磚,不是挺乾淨...
看我兔子好失望~
沒有地毯可以跑...
但有在棉被上亂跳亂跑,出去玩不被關還是開心啦!
只是這幾天他叫常被關在小小籠裡,可憐~
晚上到朝日溫泉泡湯,
原想騎車去,進出時間自由,
一出門卻下大雨嚕!(我的雨神附身還是來了,還好下不久,且之後皆沒下)
只好搭遊覽車,
全島是沒路燈呀!
就如貝貝說的夜遊可怕~
第一次泡在野外天然的溫泉呀!
他是在海退潮時才能泡的...
三個池有燙到腳會痛,有的又太冷...溫溫的池子又不夠熱~
他的人工spy水溫就ok~
但就是沒有天籟的好呀!~

隔天一早我媽要看日出...不浮淺(我也不愛泡水呀!)
全團只有我們在04:40起床...
但日出被雲遮住,
沒見到它從海平面升起很可惜!
我媽怕有蛇,
在走向遠遠的小路道至涼亭時還拿棍子打草驚蛇呢!
再來吃早餐(稀飯,菜真少,我還跑去隔壁的早餐店買東西吃,看到我們這團年輕人都在這兒吃呢!)、睡回籠覺...
離開綠島前我跟我媽還去吃海草冰~
50元自助式吃到飽,有夠讚~料很多種...
可惜我們要趕船,
無法吃到飽,
以後去綠島一定要吃這家喔!
離碼頭很近,超大一家....

我一樣是在船上的排椅上躺著睡來避免暈船(以前到埃及時就暈到吐死,那時還發燒做惡夢,水土不服吧!)
船上更只有我們這團..
原來,昨天到綠島的只有我們這團與散客,難怪去哪兒都不擠...
船還是飆回去呢!
船長想要趕回去載那要去看陳昇演唱會的千人吧!
到台東吃中餐在"台東海霸王",
我還想說怎ㄇ吃這種在台北吃的到的...
想不到是盜用他名字的商家。
接著去國立史前博物館,
講台灣早期及原住民習俗,
有個原住民還有拔牙成年禮...
拔門牙及臼尺呢!忍耐的了這種痛才是成年....肖ㄟ~
還有掛玉環耳環,
把整個耳垂拉長...
耳洞都變大嚕!
那個耳洞應該會斷吧!可怕~

這晚住的超好啦!
關山山水軒度假村~
像是motel...
我跟我媽還是三人房~
因為前一晚我媽被兔子跳起來、鑽被窩而沒睡好,
所以我睡雙人床,我媽睡單人床,
愛兔好像也知道我旁邊是牠的床,
在地上吃吃東西就會跳上來躺在我旁邊枕頭上休息~
可愛呀!~
地板為地毯...他愛死嚕!有起肖...
電視就跟家裡一樣什ㄇ台都有,非綠島的只有三台
我媽這晚發起瘋,
因為我爸不在吧!
竟然可以跟uncle乾了整瓶"金牌啤酒",
還說高雄人喝啤酒是不會醉的,
小花也說金牌的很甜,最好喝了!
我媽也是...但我覺得是啤酒都難喝,水果酒好啦!
當uncle要我喝時,我會說我15歲,也沒人不信~哈哈...

晚上還有旅館辦的活動,
賓果遊戲....
不是自己填數字,而是他發已寫好的護貝卡,
最後還以叫單一數字,有這數字者交回卡出局...來收回卡呀!
剛開始中到的人還以為有獎品呢!想不到是不能玩...
再來是搖呼拉圈,
呼拉圈太輕嚕!無法像在家這樣搖這ㄇ久,我跟我媽又出局,
最後是那位唯一的男士(小男生)奪冠,
他們還要2人一組猜拳,
輸的要給贏的人遠遠用呼拉圈套住...
主持人還說有怨的現在可以報啦!
真的有人會被K到或是套到別人,
還好這沒有很痛....
這幾個遊戲都挺適合拿來團康用呀!~
我後來玩呼拉圈在地,
主持人喊要幾個人的腳在圈內來玩而贏....
那還是我發現這圈太多人,
跟嚴寬的父親一塊跑去另一無人的呼拉圈,
叫這兒少幾人而陷害原先圈圈的人贏...
獎品像是安慰獎....旅館沐浴乳~
被其他uncle笑:這在房間就有嘛

陪媽媽去泡草藥湯~
這幾天都在泡水,真不喜歡,
還先蒸蒸汽浴呢!
快喘不過氣來...
那泡完也沒草藥味呀!
接著跑去看uncle在餐廳辦的卡拉ok~
我媽也有上去一塊跳營火舞...
回到房間,
我的愛兔針對我媽唷!
竟只在我媽床上便便、尿尿~~
我的床很好,
是因為怕我嗎?
但我媽更兇呀!
還好我媽好心情...
加上她覺得我這兔很乖、眼睛漂亮,竟人沒生氣呢!只叫我快整理好,
隔天一早,我媽床上還是一堆便,我的床當然是乾淨的,真怪~
這天我媽因酒醉~臉好紅,挺早睡的,
我看藍色蜘蛛網,小晚睡,隔天超後悔啦!

05:30起床,
06:00去騎腳踏車環關山,
旅館免費出腳踏車...
這兒還有腳踏車專用道~
一早太陽不大,騎起來真舒服,
只是上山爬坡真累~應該要選變速車而非淑女車...
還好沒挑協力車,
我跟我媽一樣是穿母女裝出去~
到了下坡真是爽,
雖然有小陡、小危險,
回來後聽團友說這兒07:00收過路費50元/人,
收費員很奸詐,
看我們團友在收費站休息,不說話,等到了七點,就跟他們收費,即使人過了收費亭,車沒過,也要收...

早餐好好吃喔!
冬瓜排骨湯、布丁、豆漿、饅頭、湯包、蛋好吃呢!
牛奶還是跟外頭賣的不一樣,有濃濃奶味,像是剛擠的,純又香...
接著又睡回籠覺,
就離開這我很滿意的旅館,
出發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
那是在父親節前後開始長,
一片黃色真是美.....
可惜我的兔子不愛吃~
中餐就吃炒金針花、金針湯...等金針名產,
餐廳還有一水槽泡泡水,
給我們用鐵池弄大泡泡出來,好玩呢!

這次出遊最後最後處-玉山國家公園其一中心,看個簡介,
在車上大家是睡死嚕!
下車尿尿後又要坐在那兒看影片,
燈暗暗椅子又舒服,許多uncle又開玩笑說:又可以睡啦!這次好睡喔!~
(我們這社的uncle都很愛開玩笑)
還去南安瀑布,很大呢!
那兒賣的烤香腸讚~
我們扶輪社真是走到哪裡吃到哪裡....

回程自強號客滿,我們分兩批走,差一小時呢!
看兔子擠在窩裡超過8小時,真不捨~
還好我們是第一批走,
他說我們有寵物、有小孩呀!(指我呀!~)

這次真好玩呢!~
可惜我照相機壞嚕!~
照片都在團友那兒...
等洗出來吧!~

台長: ♥NANCY♥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出遊 |
此分類下一篇:開車環島
此分類上一篇:南投清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