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21:35:06| 人氣1,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萬歲《下雨天的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間牛皮工廠裡有一個比我大五歲的哥哥,豆子崇拜得不得了,到現在為止,這位哥哥在我的心目中依然是個最棒的玩家。哥哥的爺爺是個醫生,他的父親是個大老闆(我們的廠房便是跟他們承租),這樣的哥哥除了很會〝吹牛皮〞以外,幾乎可以跟所謂的紈絝子弟畫上等號,不僅是穿著以及生活用品,或是一般販賣店都很難看到的玩具,哥哥什麼都比人強,除了......對女生的品味跟豆子差不多以外,其他的,都勝過豆子太多太多。

搬進來沒多久,大哥哥就很友善的來親近我們幾個兄弟,他常常帶來一些已經不太玩的玩具,或是一些好吃的東西來。沒多久,豆子只要看到他就覺得很高興,在我小小的寂寞的心靈裡已經種下愛苗......咚,又錯亂了,豆子又忘記自己不是個女的了。幸虧豆子不是個女的,不然我想我很有可能忍不住就會愛上他,阿彌陀佛。還好,大哥哥有個妹妹,雖然一樣比豆子年長,但是姊姊長得很不錯,又溫柔;雖然不能泡,常常看到她也覺得很舒服。

為什麼說大哥哥是個玩家呢?嗯,他是我見過最會玩的人了;夏天的初夜,他會帶我經過馬路,進入對面的那家中學裡,中學裡種了很多樹木,一到晚上,所有的鳥都停在樹枝上,大哥哥拿著彈弓,我拿著巴爹哩(手電筒)對準樹上的鳥兒,鳥兒被強光照昏了頭,眼花撩亂,動彈不得,這時候的大哥哥拉滿了橡皮筋,咻......碰,鳥兒應聲掉下來,我隨著落地聲找到鳥兒,並抓起來放在手裡的小網子裡。我們就像荒野中的獵人,在夜色裡尋覓獵物的蹤跡......慢慢的,鳥兒在網子裡到達一個數量,然後回家把鳥殺了,烤來吃。

是的,殘害動物是不應該的行為,但這些鳥是我們的食物,如果有人想罵豆子,豆子不反對,但最好來罵的是吃素的,小的一定虛心接受。這不算什麼,豆子小時候做的事更勝於此。但是,在鄉下的生活條件裡,大概就是這樣了,如果有親愛的小朋友看到此段覺得躍躍欲試,請盡量克制,免得害豆子被罵到臭頭。現在豆子不再做類似這樣的事了,請不要寫信來罵豆子。對豆子而言,打的鳥算是害鳥,對農作物損害很大。比較起來,豆子絕對不吃烤乳豬。

最近有一部電影成了熱門話題,到處都有人在談論,有人大聲的說著他看過片子以後忍不住哭出來,有人說看了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我終於發現,原來那麼多人的愛心是被隱藏起來的;沒有那本書的出版,沒有這樣的電影熱賣,愛心原來是容易沉睡了。這幾年來,台灣人懷裡抱的、手裡牽著名犬;相對之下,被車子碾過流浪狗的屍體,橫躺在路邊,無人聽聞。

每次想到這些時,豆子忍不住又聯想起現在有多少台灣小孩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用的呢?電影大賣之餘,有多少人對於流浪狗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呢?請不要忘記,地球上有三十億人口在過著貧窮的日子。嗯,豆子以前養過的狗沒有一隻是名犬,大都是流浪狗或是要來的(名犬基本上是要不到的,別做夢)。唉,老是覺得人類的愛心似乎太過於選擇性。狗還是有貴賤之分的吧,要一視同狗,很難。

哦哦、嗯嗯,又囉嗦了。呵呵,常常覺得想要罵自己卻罵不著,反而像是在罵別人。嘻嘻,正常點。再見了,流浪犬。

一個玩家會不會很有愛心呢?看著大哥哥打鳥時專注的眼神,豆子禁不住的迷惑起來。大哥哥家裡也養狗,名字叫〝哭洛〞;很兇、很嚇人,一點也不可愛,常常趁豆子晚上出來尿尿時之不備,從背後攻擊我,〝苦了〞害我尿到褲子上,真討厭。於是,我趁大哥哥家裡的人不注意時,尿尿在〝哭洛〞吃飯的容器裡,以滋洩恨。

大哥哥對一些田野間的活動是非常拿手的,他總是可以輕易的找到沒有主人的小池塘,這小池塘裡面一定剛好有很多魚。等到假日時,大哥哥會準備好撈網以及其他裝備,讓我騎著腳踏車跟著他去抓魚。別忘了大哥哥家裡有很多池子,他們清洗池子時會使用一種小型的抽水馬達;這種馬達常會壞掉,大哥哥的父親常要一邊罵馬達爛,一邊拿去送修;因為,大哥哥常偷出去抽池塘的水,野外的池塘爛泥巴很多,不用說,馬達要不壞掉,也難。

我們有了抽水泵浦以後,事半功倍,水一抽掉,魚自然就好抓多了。但是,抓了那麼多魚要幹嘛呢?大哥哥他們才不吃這種來路不明的魚哩;而我們家本來就有池塘,淡水魚也吃到想吐了,抓魚只是為了好玩,要自己殺魚也麻煩,吃的數量也很有限。那麼多出來的魚怎麼辦?嘿,工廠閒置的水池就派上用場了。

我們把大大小小的魚通通抓起來,回去各別放養於水池裡,並且放置了水草,細心的照料,按時餵養;暑假還沒到,魚兒快速長得壯碩又肥美;每次餵養魚兒時,看著牠們充滿著活力的爭食,心情就覺得特別輕鬆愉快。現在終於放暑假了,苦於無處可去,挖了蚯蚓,拿著釣竿,嘿...我一樣可以躲在棚子下的水池邊釣魚啊,哈......。

台長: 豆子
人氣(1,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