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21:39:33| 人氣9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子數落中,不喜勿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終於在奧運的娘家希臘得到金牌,而且是雙喜〝踢〞門,擋都擋不住。剛好跟朋友提及這次中華棒球隊在奧運裡出盡洋相的事,我卻輕描淡寫的說;會嗎?本來就是這樣的吧,兩佰萬獎金之下,拼了命的猛揮棒,只靠幾個像樣的投手可以撐得住嗎?、、、這樣的實力,亞洲錦標賽早就看出來了吧,朋友真是後豬後覺。嗯,不知道今天有沒有人去中正機場丟雞蛋呢、、、。啊!沒被丟雞蛋耶,還一堆球迷去安慰鼓勵哩,嗯,台灣人對喜惡上的認定,總是那麼的堅持,這倒有點像政黨之間的支持情感、、、。

我還說,是呀,我們要得到金牌就靠這種秤體重的比賽了,之前的舉重比賽讓我有點失算到抽筋,還好有跆拳這幾個選手很爭氣,終於讓我們擠身於金牌國家。當然,包括棒球隊還有任何一項比賽的代表選手,都辛苦了,因為你們在前面當開路先鋒,下一屆的比賽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國家對你們的栽培總算沒有白費。

尤其是中華棒球隊更是值得鼓勵,沒有你們,我們或許還以為台灣棒球的實力是TOP IN THE WORLD哩。我想以後大家會記取這樣的教訓,謝謝你們的付出,也恭喜你們可以得到一佰萬獎金,至於為什麼你們還有一佰萬可拿的原因,管它去的,不拿白不拿嘛。、、、是呀,凡事往好處想比較好,呃、、、至少也比較不會想要吐血就好的啦。

那麼,我們終於得到了兩面金牌,可是為什麼好像不太有慶祝的氣氛呢?嗯,是的,因為國內災難不斷,三重淹大水,新竹更是土石流活埋了不少不幸的居民。朋友說,還好得金牌的選手不是住在災區,不然那幾串鞭炮不知道要怎麼點燃施放了。我看著朋友的鼻子,偷偷握起拳頭、、、可是我突然想到我還欠他三仟沒還,就、、、。

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件事,台灣在於奧運的獎勵制度是全世界前幾名內的,沒有比新加坡更多而已吧、、、一支全壘打兩佰萬?嗯、、、全世界的投手都知道怎麼投球給中華隊打擊囉、、、哈,皆大歡喜。台灣對奧運選手的栽培應該是不遺餘力的吧,金牌得主可以得到一仟兩百萬的獎金也是實至名歸,他們得到了金牌更是要好好的慶祝。就如、、、台灣人民繳了不少稅養了氣象局這個洪水猛獸一樣,哦,洪流猛獸是豆子說的,總不能每次都把責任推給那個朋友吧。

為什麼豆子要這樣說呢?這跟氣象局扯得上什麼關係呀?還記得七二水災嗎?颱風還沒登陸之前,朋友問我颱風的走向會是怎樣,我說;撞到台灣陸地以後不是往花東然後往北走,不然就直接從恆春劃過然後往西,最大的可能是往北,因為有大陸性氣壓、、、結果如我所料的往北走。好的,氣象局一再的修正颱風路線不說,後來也只是輕描淡寫的報導將會有西南氣流、、、。請問,西南氣流是什麼東東呀?會造成什麼影響呀?雨量有多少呀?、、、。於是,南部開始淹水,南投等中部土石流氾濫。有人因為不曉得會淹水,外出辦事要回家時,路面淹水,然後直接把車開到河裡去、、、。

是的,我們不是氣象專家,一般在電視上看的氣象報告,也是以我們所知道的知識去做判斷,那麼,氣象局給了我們該有的警訊了嗎?我們終於發現,氣象報告可能僅止於實況報導,原來是不能夠天真的相信他們的預告的,不然也要盯著電視等著他們隨時做雨量預報從三百公釐往上調整到六百,然後是一千,再來是兩千,乾脆一萬算了,賭輸博大,成了賭城。氣象局賭的是一張嘴,睹輸了,沒人罵沒人說話,搞不好還在拿著銅板往上丟,看掉下來的是人頭還是字,然後決定接下來要在電視上說什麼話,預告多少雨量。災民呢?可以用銅板來決定自己的身家性命嗎?銅板留給氣象局用吧,或許用撲克牌會比較準、、、。

一喜解九災,、、、電話裡,朋友說這句話是偉大的總統陛下說的話。朋友說,得到一面金牌剛好可以換九條命,兩面剛好十八條,好巧哦,也差不多是被活埋的人數。嗯,大人物講的話的確不一樣,算數也了得。好個一喜解九災呀、、、。

打開電視,得金牌的畫面一下就閃過,只看到選手跟家屬跳躍著歡呼大叫、、、,電視畫面才一轉,馬上看到新竹土石流家屬淚流滿面的接受訪問。記者說,災難也是那短短的十秒鐘、、、用一世紀的時間去拼金牌;然而,只是十秒鐘,多少生命財產隨之凋零、、、好強烈的對比呀。

電視裡播著直昇機要不要飛,飛了,要先載什麼人而爭論不休、、、這個畫面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八掌溪事件,要怎樣呢?人家至少有在飛了嘛,總算有些值得安慰的地方了。中華隊直昇機、、、。

台北捷運局因為工程監督不當造成三重水患,捷運局長準備辭職下台,市政府難辭其咎,中央政府難得的機會,當然是抓著尾巴猛打。那麼,高雄捷運局弄垮了幾棟房子?已經是過往雲煙囉。然而,所有的人似乎忘記了氣象局該負的責任、、、啊,中華隊氣象局,打著中華隊的旗幟等於脖子掛上了免死金牌,至少,中華隊氣象局肯定也不會被丟雞蛋。

唉呀,電視上正播出中華棒球隊隊長〝黃雙殺打〞先生的訪問呢,快看看他們對於努力揮大棒,不斷的雙殺打有什麼說法吧,咦?那些有名的劍客呢?跑去血拼那一佰萬了嗎?有個姓陳的劍客還有另外兩佰萬哩,黃金先生,哦不,是黃金戰士啦,笨、、、。

眼看多少人顛沛流離、妻離子散、無家可歸、、、十一歲的小女孩一夕之間失去所有的親人,變成孤兒、、、這個同時,有人拿著不名譽的一佰萬逍遙快活、、、是的,這就是我們深愛的台灣。而我,你可以叫我豆子,豆子我、、、我愛台灣、、、。

僅以最卑微的心情哀悼,並誠摯祈禱,願罹難的生命得以安息。

台長: 豆子
人氣(9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