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15:36:0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順啊,你知不知道,你一哭,全世界都跟著你落淚......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集]

写在发之前的话:
这一集是我最想回避的一集,如果事前没有看VOD就好了,那样就不用再自残一次,那些残忍的话语不用再听一次。
三顺啊,你知不知道,你一哭,全世界都跟着你落泪......

三顺给三石的5条文字短信——
NO.1 [餐厅外] 你生病了吗?
NO.2 [公车上] 为什么不上班?
NO.3 [厕所里] 你竟敢不回我的短信!为什么要躺在我的肚子上?你践踏了我的肚子及我的纯真,你要负责...(还没写完就接收一个***短信,三顺气极,回电开骂:“你要跟我玩什么,我是你哥哥吗?!再给我来这种骚扰电话看看,我要去告你,知道了吗??”)
NO.4 [糕点房] 西餐厅来强盗了...西餐厅着火了...(刚发出去,三石的短信就来了——我在医院,很忙)
NO.5 [同上] 为什么在医院?哪里不舒服?是腿疼吗?要不我去医院?(世界上最残忍的折磨是什么?那就是当你满心期待一件事情,因为你知道它总会来的,可是白天过去了,它没有来;晚上过去了,它还是没有来;又一个白天到来了,它还是没有来...随着时间的流逝,笃定的心情会变得不安起来,心里开始想是不是哪儿出问题了呢?问题是不是很严重?...循环往复,如此的自我折磨,所以看到三石发来的只有简单的两个字——“不了”,我的无明火腾地窜了上来)三顺给三石的3条语音短信——
NO.1 是我,时间不多了,你没忘记着是济洲岛吧,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班飞机,你在来的路上吗?
NO.2 听到我的留言了吗?是9:15的飞机,你必须在9:00之前赶到哦...
NO.3 刚才非常感谢你对我说你哥哥的事,因为很感谢,所以我也想说我爸爸的事。我爸啊,磨坊金社长,爸爸的葬礼我没有去,因为(爸爸)走得太突然了,我没能买到机票。我最后见他是在金浦机场,那时还没有仁川机场。女儿要出国了,爸爸给做了好多年糕,当时我还对他发脾气,说带什么年糕出国,土里土气的。可是...要是知道那是最后一面的话,应该说“我会好吃的,爸爸”“我会健康归来的,爸爸”“在我回来之前要好好保重,爸爸”...刚才对我说你哥哥的事,谢谢你,真的谢谢你,Thank you~~(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伤口,我们也应该学三顺那样,对别人对自己袒露心声而表达感谢——谢谢你,这么信任我!)

(S=三顺 Y=二英)
Y:老实说吧,怎么回事?你从济洲岛回来后就变得很奇怪。你和三石发生什么事了吧?
S: 他三天没上班。
......
S: 我想他了,想见他都快疯了...
Y: 不行!三石绝对不行!
S: 为什么?
Y: 你看看英淑...你以为嫁个有钱人,别人都羡慕吗?她现在怎么过的,你都不知道。
S: 她怎么过的?
Y: 详细的就不说了。她说有钱人和我们的想法是不一样的。我们不知道他们想什么,他们也不想知道我们想什么。也许他们认为这是明智的,问题是,有些人很努力的想当贵妇人,我希望我妹妹不要这样!
......
Y:你完了,你完了,你这个苯丫头!瞧你这样...你不能喜欢他!
S: 他躺在我肚子上时就喜欢上他了(眼眶泛起水雾)
Y: 肚子?
S: 他说见到我就想笑,还讲了他哥哥的事,还哭了...在我怀里哭了...男人这样不就代表喜欢你吗?
Y: 不是!我有个男同学每次泡妞都哭,哭的时候把自己的家史都对女人说,这并不代表他就真心喜欢那女人。
S: 不是的!三石不是这样的人。
Y: 三石就是这种人!!路过的狗听见了(你这话)也会笑的,他现在也许在和新泡的妞说他哥哥的事呢。(二英开始激动了)
S: (愤怒)不是!不是,三石不是那种人!
Y: (一巴掌拍到三顺脑后)清醒点吧,傻丫头!
S: 为什么打我?!
Y: 别把你的想法强加给别人,这段时间沦落成这样还不明白?...怎么不会谈恋爱的人做的事都一样??
S: 是,没错,我不会谈恋爱,你真好,恋爱高手...
Y: 美貌是上帝给的礼物,怎么?
S: 你怎么这么残忍?说一句好话都不行吗?
Y: 不行,怕你受到更重的伤害!
......
(其后,两姐妹陷入口舌+肉搏之战...)
Y: 从小我就让着你...
S: 你让我什么了,好吃的你先吃了,漂亮的你先穿了。
Y: 你这么能吃,这么饱满,都给你象话吗?
S: 就是因为你,我没学成钢琴,大学也没去成...
Y: 你这傻子,学习不好,没去成大学,还赖我。
S: 我去法国留学,你给我零花钱了吗?在法国想吃点排骨都没钱吃。
Y: 你以为就你没吃,我也没吃...
(姐妹间越来越白热化的战争,却因第三个拿扫帚的女人的加入,而宣告结束)

(移师屋内,口舌战斗ing...)
Y: 不管怎样,三石不行!
S: 行!
Y: 不行!
S: 跟你有什么关系?
Y: (逼上前)因为你是我妹!(说罢进了厕所)
S: (隔着门)把你新买的连衣裙借给我穿一下...你不借我,我就不跟你说话了。
Y: (开门)除见三石之外,什么时候我都能借你穿!(正欲关门,忽然想起)不过你能塞得下吗??
S: (悄悄地隔着门说道)我爱你。(韩剧最吸引人的,就是里面那些无论怎么说都不会让人觉得肉麻的温情话语(这是大陆剧和港台剧远远不及之处)。没想到,二英刁蛮的外表下,藏着如此一颗善良的心。三顺啊,真羡慕你有如此一位好姐姐!)

病的很厉害吗?给你带了点粥,是我生病时,妈妈常给我做的芝麻粥,特别香哦。还带了我做的蜜派蛋糕,它像树页一样一层一层地垒起来,是派中最好吃的一种...到底哪里不舒服啊?(每每想起这段电梯里的自白练习,都会心疼不已。三顺啊,这样的话究竟还得练习几次,幸福才会来临呢??)

(S=三顺 SS=三石)
SS: 我...和熙真重新开始了
S: 看出来了...恭喜你
SS: 就按照咱们的约定解除和约吧
S: 好
SS: 是我先违约的,所以那5000万不用还了。不用还...(话未尽,脸上按了狠狠一记耳光)
S: 你以为5000万能买到人的心吗?要是这样,你在济洲岛就不该那样对我...叫我不要跟别的男人说话,不要理会他们...干吗在我面前哭?你非得那么做吗?好吧,就算我理解你当时的做法,可你为什么说要和我一起去汉侦铰?你或许不知道...这句...这句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你知道吗?!要是这样,你就不该对我说去汉侦铰,不能随便约定什么!为什么耍我,为什么...你这混蛋!!!
SS: 所以那5000万我不要了
S: (被他的话再度噎住)我的身价就值5000万吗?我的心就值5000万吗?你耍着我玩?...好吧,我收下5000万我不还了,行了吧?
SS: 恩
S: 另外,我要取消那句话,“我喜欢你”的那句,对不起,失误了...
SS: 我是真心的,“一起去汉侦铰”的话,我还是想跟你一起去,这是真心话。
S: (哭笑不得)为什么?你腿疼时想让我背你上山??
SS: 那也行...
S: (彻底对三石无语)觉得好玩吗?(声音开始哽咽)和我开玩笑觉得好玩吗?汉侦铰就和俞熙真小姐一起去吧。(我开始讨厌上三石,也许就是从这一段开始——从他开门时的茫然,到双手环抱在胸前面无表情地听着三顺的话,到毫无停滞地关上门,到再开门时眉宇间的不耐,到追到电梯间后说话时那种坦荡的神情......三石啊,或许站在你的立场,你的所作所为情有可原,“不知者不罪”,可你明明知道三顺那颗真心,还能如此无心地去践踏,怎么叫我不恨你呢?!)

买车了...他开车...那小子竟然开车了...开车了(简单的几句话,却是第8集中我让受内伤最重的地方)

(S=三顺 B=爸爸)
S: 爸爸?爸爸您去哪儿了
B: 看你又来麻烦大婶,是不是失恋了?
S: 还是爸爸理解我...
B: 这回又是什么样的小子?
S: 什么样的小子?是个完全不懂礼貌,自认为自己是王子,自私自利又风流的一个小子。
B: 你怎么会喜欢上这么个小子?
S: 可不是吗...爸爸有什么办法可以收拾他吗?
B: 收拾什么,他是没有这份福气。世上哪有想我们三顺这样好的媳妇呀!
S: 爸爸!真是...如果在几年前,我会相信您的话,可现在我不信了。我都30岁了,30了,我现在已经有自知之明了。
......
S: 酒可真甜啊!酒甜...甜啊...酒甜啊(眼泪掉了下来)对不起,爸爸
B: 三顺啊...
S: 心烦死了,以为不会再为男人哭了。爸爸,我以为过了30不会这样了,既不会有心跳的感觉,也没有整晚等电话的事,爸爸,你知道那有多累人吗,我只想找一个喜欢我的男人,只要不伤我的心,过平凡的生活就行...可现在是怎么回事,叫人寒心,经过了这么多事,我竟然又喜欢上男人?!我想到这样的自己就寒心,寒心死了!!...心变得坚强一些就好了,爸爸(三顺啊,这次的伤口估计很深吧,连你引以为傲的“最甜美的治疗法”都失去效应了,只能借酒浇愁。京畿道的烧酒喝在嘴里是甜的,但心里却是那般的苦,苦到你一直喃喃说着“甜啊,甜啊”,我的泪也跟着你的话和你的泪一起簌簌地往下掉...)

台長: 多吃青菜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