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3 22:19:30| 人氣7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課程上到余光中的「友情傘」,

詩的內容令我感受很深:

「暴風雨裡

一位朋友撐傘來接我

一手扶我的踉蹌

一手把堅定的傘柄

舉成一面大盾牌

抵擋猖狂的雨箭

後來才發現

逆風那一面他的衣衫

幾乎溼透於驟雨

喔,所謂知己

不就是一把傘麼?

--晴天收起

雨天才為你

豁然開放」

 

回想過去年少輕狂,

生命中因一時血氣方剛而衝動做的傻事,

總因為朋友的適時出現,

將我從懸崖邊拉回.......

 

大學時曾經對自己的人際感到極度沮喪而自我放棄,

寒冷的冬夜心灰意冷的我,

選擇深夜在校內遊蕩,

未在門禁前回寢室,

沮喪的我竟幸運的遇到留在教育大樓製作教室佈置的同班男同學,

他們提供了我一鍋溫暖的熱湯,以及什麼都沒問的體貼,

而在之後我也才知道,

當我正因為熱湯而感動時,

我的室友為了尋找我,

幾乎整夜未眠~~

 

男友在外島當兵時,

距離的遙遠,聯絡的不便(當時手機不普遍,打公共電話則有時間的規定和限制)

讓我們時常從口角變成大吵,

腦海中總縈繞著是否已走不下去的悲觀念頭,

身旁的男同事總會給予我最中肯的意見,

鼓勵我多體諒在外島孤單的他,

並且別輕易放棄這已長跑多年的感情......

 

婚後第一年,

真正面對到「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困境,

一次激烈的爭吵後,

我深夜開車外出,

毫無目的在快速道路上狂飆,

慌亂之餘撥了通電話給朋友,

朋友聽出了我的混亂,

深夜外出來迎接我到她家,

認真聽我又哭又罵的說完一切,

然後我才安心入睡.......

 

最難過的一回,

撥了通電話和朋友閒話家常,

絕口不提難過的事,

掛電話前邀他隔日一起用餐聚聚;

但事後想想真的不該再麻煩朋友當我的垃圾桶了,

因此決定找了個藉口取消晚餐之約,

而我一個人仍到了約定地點閒晃散心,

正在用餐之時,接到他的來電,

原來電話中的他已聽出了我的異樣,

不放心的他下班後依然趕了過來,

而電話這頭的我儘管感動的紅了眼眶,

還是故作鎮定找了個理由搪塞,

請他放心回家休息.......

 

這些片段,

這群朋友,

即使是階段性,

儘管他們已忘記事情經過,

但每每回想起,

總會使我陷入回憶無法自拔,

感謝生命中的這些過客,

讓我得以堅強到現在,

我無以回報,

但我永生難忘!

 

 

 

 

 

 

 

 

台長: 小Mei
人氣(7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自從有了老二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念,3-6 ~~

小瓶子
真正的好朋友,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那雙溫暖的手及一雙專注的眼神,真感動你有這多好朋友,還有你 將細細的過程記錄,那是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
2009-12-26 08:58:45
版主回應
相較於國中同班時,現在和妳的感覺更像真正的朋友,感謝MSN,讓我有機會重新認識妳~~妳也是我生命中令我感動的朋友^^
2010-03-23 21:58:33
小Mei
相較於國中同班時,現在和妳的感覺更像真正的朋友,感謝MSN,讓我有機會重新認識妳~~妳也是我生命中令我感動的朋友^^
2010-03-23 22:0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