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21:54:06| 人氣1,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社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去了新社,

雖是臨時起意,

但事前也做了一些功課,

因此,幾個有名的景點都去走了一圈,

有點走馬看花,

但山上的新鮮空氣還是讓我有了度假的感覺,

找機會再好好深度旅遊一下。

我們是家族出遊,

人數是六大三小,

在選擇房間時考量較多,

但因為只住一晚,

所以不想太奢華浪費,

最後我選定了「雲閒居」,

因為有獨棟出租,

小孩玩耍時才不會干擾了別人。

 

第一天我們直接前往最有名的「薰衣草森林」,

有幾段是蜿蜒的小路,

在會車時必須要小心謹慎,

我們到達時間約是下午一點,

途中雖避過了午餐車潮,

但是避不開用餐人潮,

因此在入園之後,

我們還是等了一會才有座位,

所幸園區劃位頗有制度,

一下子便有座位,

否則,即使有美景可參觀,

對一群餓肚子的人,尤其是小孩而言,

在這種大熱天等待用餐真的是種折磨。

也因為如此,

所以入園畫面我根本無心拍攝,

直到餐點上桌。

 

我們分別點了薰衣草蜜汁嫩雞和養生野菇蔬菜鍋,

價格皆是390,

可以六十元(原價160或170)加點部分飲料,

我們點了玫瑰花果冰茶和檸檬草香柚冰茶,

入園門票每人100可折抵餐飲或購物費用,

因此餐飲價格算是可接受,

由於是露天用餐,

風景很美,涼風徐徐,

旁邊服務生還拼命吹泡泡(園中販售),

頗詩情畫意的~~

當然,

一直圍繞在旁的不知名大蜜蜂,

也增加不少情趣~~

 

P.S以下照片的時間全是錯誤的,請忽略~~

 

這是前菜,味道酸酸甜甜的,水蜜桃和蕃茄加了不知名的沾醬特別好吃,在這之前還有濃湯,但實在太餓,喝光了才想到要拍照。


 

這是配飯,裡頭加了小米,口感變得較特別。

主食出現啦,外觀雖和其他餐廳的配菜比起來差不多,但口味屬於好吃的那類,而且不會油膩。


 
很鮮嫩多汁吧~~上面的香草可不是灑好看的喔,雞肉真的有薰衣草的味道!

 

不過蜜汁嫩雞味道雖不錯,內容實在,

但我最喜歡他們的蔬菜鍋,

湯頭的甘甜除了來自蔬菜和枸杞,那塊甘蔗應該是大功臣吧~~

 
 
這種甘甜清爽,

正適合炎炎夏日,

大力推薦!


 
這玫瑰花果冰茶味道清淡,

裡頭有顆粒和果凍,

很天然的味道,

並非一般濃縮果汁。

至於檸檬香柚,我還來不及品嚐和拍照,

已被老爸一飲而盡啦~~

 

園區內的裝飾很溫馨,

隨處可見溫馨小刊版,

 

而且四周皆瀰漫薰衣草香味,

生活於期間真的是種幸福!

因此,當下幸福的感覺很珍貴,

應該寫下紀念,

幸福郵筒便派上用場了~~



 

很奇怪,

在這裡看到用粉筆在黑板寫下的文字和小插圖,

就覺得溫馨,

而我每天看到的教室黑板怎麼一點溫馨感都沒?

 

在這連洗手間的佈置都經費心設計,

 

每間門上都有啄木鳥,一拉動便會敲門,

煞是可愛。

裡頭當然也少不了黑板插畫,


 
即使擺在廁所裡,

就是覺得溫馨~~

 

最特別的是,如廁空間是開放的,

但不會有被偷窺的擔憂,

因為外頭是樹林。

  

 

 

園區還有販售手工香皂,

很香,但很貴,

我只能聞香而已~~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逛入口附近的幸福販售店,

而且一定要去上裡頭的廁所,

正確的形容它應該是一間浴室,

園區主人願意開放給大家使用我也很訝異,

因為很精緻卻也很溫馨,

我和姐在裡面摸東摸西了一會才離開,

出來時卻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一堆人在門口圍觀!

原來當我們開門進去時,

旁人已經看到廁所裏面,

大家都很狐疑這會是一間公廁嗎?

直到看到我們出來,

外頭的人便開始排隊想進去了~~

真可惜我忘了拍攝內部~~

 

離開薰衣草森林,

我們開始尋找「雲閒居」,

沿路皆有指標,

並不難找,

只是上山的路有些小而荒涼,

我注意到路上一支路燈都沒,

害我頗擔心那裡的居住品質,

到達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這是雲閒居的正門,我們住的是照片左邊的獨棟小木屋---星空(下圖)。

 

 

 

小木屋的內部空間是樓中樓,樓下一間小房間,可睡三人,樓上可睡八人,整棟都是木頭搭建,走路時會有聲響,若很重視睡眠品質的人,可能會瘋掉~~ 最大的不便是,整棟只有一間衛浴就算了,卻又超級小,頗令我大吃ㄧ驚。但除此之外,一切都不錯。

不過到那裡之後,

我實在太累了,

根本無心拍照,草草拍了幾張,

便進屋裡安頓吵翻天的小孩,

然後便睡翻了~~

剛剛看了才知道拍得很糟,

而事後我也沒多拍,

因為環境太舒服了,

便一直慵懶的癱在椅子上乘涼看風景!

真是後悔!

 
這是民宿前的露台,風起時好舒服,完全無平地的悶熱!

 

由露台望出去的視野很遼闊,遠處的房屋是台中市。

 
其實那裏很漂亮,

視野很棒,

在露台上用餐是種超級舒服的享受,

民宿那裡也有晚餐可選擇,

價格320左右,房客再打八折,

我們幾乎都是點火鍋,

和平日吃到的差不多,

我就沒多拍了。

 

晚上老闆載我們去看夜景,

景色超讚,

比陽明山上好太多了~~

不過這次我還是沒拍好^^'''

但至少可看出萬家燈火的情形吧......(心虛)

 

第二天我們首先前往沐心泉,

想去看看金針花滿山滿野的樣子,

進去每人要收門票100元,

但只能抵五十元消費,

由於陽光太大,

金針花也沒想像中的多,

因此我們在那裏只待了一會便離開了,

臨走時帶了兩包金針伴手禮。


 
沐心泉隨處可見這種植物,可惜我尚未查出這是什麼植物。

金針花不夠多,但放眼望去還是挺美的~~


 
金針花特寫,傻瓜相機拍出的效果還算不錯~~^o^

 

接下來我們到安妮公主花園,

不必收門票喔,

而且佔地遼闊,

那裡真的就像是童話般的世界,

到處都好夢幻,

若不是趕時間,我還想待久一點再離開。


 

這是用餐的地方~~

 

我們在那裡晃了一會,

便決定喝個飲料再走。

 

他們的MENU很可愛,

餐飲名稱也好夢幻,

 
 

 
這是「讓愛飛翔」,價格160,藍莓加上可爾必思,酸酸甜甜,不膩,挺好喝的~~


這是「人魚公主」,價格180,氣泡飲料加冰淇淋,味道很像雪碧,我覺得太甜會膩。

 
 
這是「安妮公主南瓜」蛋糕,價格90,味道有點甜~~

可愛吧,這是「海精靈」,價格90,裡頭包草莓果醬,但外面全是慕斯,吃太多有罪惡感~~

 

在那裡有一間「花之殿」賣好多可愛小玩意,我最喜歡其中的拼布系列產品,比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還要精緻,價格卻差不多喔~~


 





 

 
這是許願樹,可將心願寫在卡片上掛上去~~

 
離去時,我有些依依不捨,在車上回顧時再拍一張吧~~

回程途中本來要去香菇街的「菇神」用餐,但因為小朋友都睡著了,只好在半途的「阿亮」買了鹽酥杏鮑菇。



 
一份多少錢我忘了,口味不錯,外頭很酥,杏鮑菇多汁,但還是有些油膩,不宜多吃呀~~

最後,

一定要去買「水母吃乳酪」的乳酪蛋糕,

若是走國道四,沿途會經過兩家,第二間店面較大,

我們買了純乳酪和生乳酪蛋糕,

口味很多種,

價格皆為420,

有些貴,但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生乳酪,

百分之百的乳酪製作的蛋糕,

熱量很低又不甜,

我超喜歡~~


 
「水母吃乳酪」店名的由來,很感人吧~~

 

全部都是一整顆的新鮮蔓越莓唷~~

 

熱量表讓你吃得更安心~~


 

台長: 小Mei
人氣(1,7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令人生氣的夢時代MOGO魔菇服務小姐!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大腹便便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