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3 12:20:31| 人氣639| 回應0 | 下一篇

東京タワ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部片看下來

猜到了不少的梗

但卻有更多出乎我意料的轉折

出乎意料的真實
出乎意料
但卻也是合理的發生

而就這麼發生了

從他上映前就有在注意
網站的圖片及文案
就這麼剛好打到了我這個點
本來期待在澎湖看的
不過那時候管休
管修完也下檔了


前幾天上網找了一下他的二輪
發現公館就有





看二輪的人不少

電影院也算寬敞

整場看下來

真是相當溫馨的好片

如果你覺得生活沒味道的話
相當推薦去看這部片子

可以看看片中的人物
再反觀自己

有味道的生活一定是有落差的
忙碌的落差
感情的落差
事件觸發的落差


有與無
失去與擁有的落差


其實每天都在發生
端看有沒有細膩的察覺到而已



流暢的分鏡
導演對於影片及感情的節奏拿捏相當完美

當然我也很喜歡他的留白
時間的放空
瞬間的凝結
以及對話後的沉默



最後主角父母親年輕時的一段舞
彷彿化解了多年的心結

年輕母親以及現實母親是真實的一對母女
讓影片中的落差也無痛地轉化過來了


麻將桌上幼年的自己對於現在自己的犀利反省我也很愛



從中段後
化療開始的一段

其實眼淚已經潰堤了
完全融入了電影中的情節
看的是電影
卻本能地反照自己

電影後段釋放的溫馨能量直接命中多數在外遊子的內心

敏感又脆弱



上次看電影流這麼多眼淚是螢火蟲之墓吧







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啦
平易近人的主題
平實的劇本

像一片全然無裝飾的鏡子
忠實反應了你我平凡的人生


靜下心,懂得感恩珍惜
其實就能體會當下幸福的滋味



學會體會並珍惜幸福
總比回味幸福美麗一點吧!


對了



年老的爸媽一起聽
小雅的廣播那段也是一絕

那一幕又讓我想寫一大篇的網誌了


ㄎㄎ






參考資料:©@movies 開眼電影網

台長: 三分用心七分愛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百感交集的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超能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