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11:44:32| 人氣1,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 扮豬吃老虎(翊潔)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

  這兩個字就像是枚原子彈一樣,把整個吳家幫的人炸得暈頭轉向的。

  吳家幫的弟兄很難接受,他們家的大小姐才和人家交往沒有兩個月,就宣佈要結婚了,這真的令他們覺得太訝異了。

  而吳父、吳母更是臉色沈重,不發一語。

  “爸、媽,我說的話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吳映潔對他們兩人的回應,可以說已經完全失去耐性了。她將她的喜悅和他們分享,沒想到卻換來了兩人近乎癡呆的表情,這讓她非常的不高興。

  “有﹗”吳父先開口說道。

  “有﹗”吳母也跟著說道。

  “那你們覺得呢?”昨日邱勝翊向她求婚的時候,她可是又驚又喜,半晌說不出話來,接著他拿出一克拉的求婚鑽戒,及一大把紅玫瑰時,她感動的眼淚差點滴落下來。

  果然與她設想的一模一樣,當她第一眼見到他時,她就知道他是她的真命天子了。

  “如果我們覺得不好,你打算怎麽做?”吳父反問著。

  “那我會逃家,和勝翊私奔去﹗”她毅然決然的說道。

  親情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啊﹗如果他們反對的話,到時就別說她不孝了,她也真的不願意這麽做的。

  “你都這麽說了,我們能說些什麼嗎?”吳父一臉無奈。

  其實也還好啦﹗雖然沒有正式見過邱勝翊,不過他先前就有派弟兄調查過他的為人了,他是沒什麼不好的,除了比較風流之外。

  “這麽說,你們就是同意了?”她高興極了。

  太好了﹗她決要脫離黑道千金的日子了。

  “是的。”

  “小姐,你要考慮清楚啊﹗”一旁的弟兄哀嚎著。

  “你們全都給我閉嘴,這可是我的重大決定,我當然考慮得很清楚了。”

  “但是……”

  吳映潔可是不管一群弟兄在一旁喳呼著,“既然你們都答應了,那我能否有一個要求?”

  邱勝翊還不知道她是個黑道千金,要是讓他知道她父母親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說不定他會打退堂鼓。

  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不容有任何的閃失,她一定要小心隱藏好他們的身分,雖然有時紙是包不住火的,但她就是要看看到匠能包多久。

  “你說吧。”

  “我希望幫裡頭的弟兄不要去參加我的婚禮,如果硬要去的話,最好穿得正常一點。”

  由於他們都很隨性,除非真的是很隆重的場合,否則幾乎都是趿著拖鞋、穿個短褲、抽煙配檳榔的。

  這種樣子如果出現下她的婚禮上,那鐵定非常的不好看,還有可能會讓她的真實身分曝光。

  “大小姐……”弟兄們發出不平的哀鳴聲。

  “好。”吳父點頭答應了,“只要你高興的話,我們沒有任何意見。”

  “謝謝老爸。”

  “映潔,對方是你要跟一輩子的男人,你這樣騙他、瞞他,好嗎?要是之后被他發現了,不是會變成你們兩人之間的疙瘩嗎?”

  吳母認為兩人相處,“誠信”這兩個字十分的重要。

  “我知道啊﹗我也不想瞞著他,不過我就是怕他會被我嚇跑啊……”她也頗感無奈。

  “能瞞多久就多久了,反正之后他娶了我,什麼問題就都解決了。”

  基本上她是這麽想的──

  等結了婚,他想跑都跑不掉、想賴也賴不掉,因為她會拼命的纏著他,畢竟像他這種好男人,世間已經找不到了,錯過了他,她可能還得再等個一百年。
一切就像是白雪公主及白馬王子的童話故事─

  邱母將所有的事安排得妥妥當當的,婚禮的會場就設在全台北最貴的那家飯店。

  由於貴客光臨,飯店也不敢怠慢,簡單又不失隆重的佈置,讓與會的來賓全都贊嘆不已。

  而吳家這方面─

  由於吳映潔已經事先交代過,在婚禮當天,她不想見到有任何的“意外”發生,所以吳家幫的弟兄們沒有人敢穿拖鞋、抽煙配檳榔的,全都穿著訂做的黑色西裝、領帶,還穿著皮鞋到達會場。

  他們的穿著非常的正式,也讓吳映潔滿意極了,不過當他們近百人浩浩蕩蕩的進人這家飯店時,那種磅因礡氣勢,還是嚇得服務生腿都發軟,而賓客也全都離他們遠遠的,不敢和他們打招呼。

  吳映潔知道不能太過於苛求他們,他們今日能為她做到這種程度,她已經非常的感動了。

  安心了。邱勝翊在心裡頭想著。先前幾個前任女朋友說要來這裡鬧場,但是依這種情況看來,她們應該沒有來,這讓他安心了不少。

  放心了﹗吳映潔也在心裡頭高興的想道。

  他們家的弟兄就是太識相了,沒出什麼紕漏。

  這對新人心裡頭暗自慶幸,在長輩的帶領之下,開始敬酒。

  “什麼嘛……我以為勝翊會娶什麼樣的女人,還不就是這種樣子﹗”有一桌的女客人對友人頻抱怨著。

  “沒想到他娶的女人是這種乖乖牌的,這怎麽人他的眼、他的口、他的胃啊?真是受不了﹗”

  “是啊,他不是向來吃慣了大魚大肉馬?這種清粥小菜竟然吞得進去叩”另一個女客人也搭腔著。

  “哎呀,你們幾個不要吃不到葡萄,就喊葡萄酸了,說不定他是想換換口味也說不定啊﹗呵呵呵……”

  “真的不是我愛說勝翊的,像他這麽愛尋求刺激的人,怎麽會娶一個一看就知道在床上辣不起來的新娘?

  別說情趣了,她可能就像條死魚躺著而已,連動都不動﹗哈哈……也許他們沒一個月就離婚了。”

  “對、對……沒錯、沒錯,勝翊到最後一定還是會認為我們幾個最好了,能讓他在床上舒舒服服的。”

  “呵呵呵……”

  她們五、六個女人的交談其實不怎麽大聲,這對新人也沒有什麼順風耳,所以他們根本就聽不到。

  但……她們說的這些話,可是惹毛了坐在她們隔壁的那幾桌穿著黑色西裝、黑皮鞋弟兄了。

  “三八,你們說這什麼話啊﹗如果你們不向我們大小姐道歉的話,我就讓你們好看,把你們賣到日本去當妓女﹗”個性比較沖的阿牛拍桌站起,指著那桌女人說道。

  “哎呀,你這個流氓是從那裡冒出來的啊﹗”

  五、六個女人嚇得全身發抖。

  “臭三八﹗還不快一點道歉﹗”

  “你叫她大小姐,難不成她是黑道千金啊……”

  “是啊,我們大小姐可是赫赫有名的吳家幫千金,識相的話就快點道歉,否則就把你們幾個賣到日本去﹗”阿牛得意的說道。“等賣到不值錢的時候,再拖去越南賣﹗”

  向來單細胞的他,一味地認為把“吳家幫”這三個字擡出來,就非常的了不起,但他完全沒想到吳映潔根本就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是有名的黑道千金,更何況是這種場合﹗

  看到這種情形,吳映潔的頭開始痛了起來,她的手輕扶著自己的頭,面對邱勝翊質疑的眼神,她不禁頭痛且雙腿發軟,現下她只想盡快結束這場鬧劇婚禮。

  “映潔,你……他說的這些全都是真的嗎?”邱勝翊心裡頭有一堆疑問想問清楚。

  “勝翊,拜托你現下別和我說話好嗎?”吳映潔有氣無力的說道,她的頭真的好暈、好暈。

  “你怎麽了?”他關心的問道。

  “我……要暈倒了。”

  這句話才說完,吳映潔雙眼一閉,就真的往后方跌去,要不是勝翊的動作快些,她可能會跌得非常難看。
“大小姐暈倒了﹗快點請個醫生來啊……”

  “不好了、不好了……大小姐暈倒了……”

  這個時候,邱勝翊也管不了這麽多了,他手抱著吳映潔就往飯店的休息室沖去。

  沒錯,他的心裡頭是有一大堆疑問,不過他們有的是時間,這些就留待吳映潔身體比較好的時候再問吧。

  而這場婚禮就在混亂當中結束了。

    

  吳映潔偷偷的張開了眼,發現邱勝翊就坐在她的身旁,她像只鴕鳥一樣不敢面對現實,於是又閉上了眼。

  “映潔,我知道你清醒了,我看到你張開眼睛了。”邱勝翊用著異常冷淡的口吻對她說道。

  其實他還是很關心吳映潔的,但是他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被人給欺騙,更何況是女人。

  如果今天吳映潔不給他一個很好的交代的話,他們夫妻也很難再做下去。

  天知道他這一天來,承受了多少的壓力,不管是長輩還是至交朋友,都打電話來“關心”他,有的甚至於還是惡意的揶揄他。

  他們和他說話的內容不外乎是─

  “聽說你娶的老婆是黑道的大姐大是不是?”

  “你的命還真好呢,以後沒有人敢與你們邱氏企業作對了。”

  而他父母親則是煩惱兼搖頭。

  “早知道映潔是黑道千金的話,我怎麽可能會讓你娶她啊﹗巧小也真是的﹗要介紹人給你,也不把身世打聽清楚。我們可是白手起家的企業組織,與黑道有所牽扯的話,真的是很不好。”邱母語重心長地說道。

  “真是糟糕呢﹗你們也算是有公開的儀式了,現下我們可以說是騎虎難下了……”邱父也跟著說道。

  “對啊,聽來參加宴席的記者說,吳家幫是挺有威名、勢力的黑道組織呢﹗”

  “映潔的父親及母親都是黑道上赫赫有名的人物,若是我們退婚,或者是不承認這樁婚事的話,不曉得他們會不會對我們不利啊……”邱母憂心仲仲地說道,“真的是看不出來,這麽乖巧的一個女孩子,竟然是黑道千金﹗”

  想起了他父母說的話,邱勝翊就不禁緊握著拳頭。

  該死的﹗

  他千挑百選,竟然挑到了一個黑道於金,他父母雖然很希望能撤銷這樁婚事,但是礙於對方的身分,也只能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啊?有嗎?”她剛才哪有張開眼睛?她只不過是眼睛動了一下而已。

  “起來,我有話要問你﹗”他拍拍她的手,要她別再裝睡了。

  “不要,我頭痛。”她現下不僅是頭痛而已,她還可以說是全身幾乎都快要痛死了。

  她拉起了被子準備蒙頭大睡,但是被子卻被邱勝翊給扯了下來。

  “你想休息、想睡覺都行,不過你得先回答完我的問題。”

  他那種據傲的態度,讓吳映潔不爽到極點了。

  從小到大,誰敢這麽對待她啊﹗一向只有她對別人大呼小叫、頤指氣使的份,還沒有人敢對她大不敬呢﹗

  一想到邱勝翊翻臉就像翻書一樣,她又更加氣憤了。

  就算他們是黑道世家又如何?這是她能決定的嗎?他怎麽可以把所有的過錯全都推給她啊﹗

  而且,說難聽一點,可不是她吳映潔向他求婚的,是他拜托她嫁給他的﹗

  她何時騙過他了?

  沒有﹗她吳映潔一向是最誠實了。

  她只是沒說而已,並不代表著她騙他好嗎?這是兩碼子事,不能混為一談。

  倒是他,他可是把她騙得團團轉呢﹗吳映潔越想越氣憤。

  要不是他先要算帳,她也不會想到飯店裡頭髮生的事,畢竟她也有一點小理虧,所以她可以睜只眼、閉只眼。

  但現下……好哇,要算帳的話,就大家一起來啊﹗

  “哼﹗”

  她頭一次在他的面前露出了她的真面目。

  原本那種懦弱、嬌羞、大家閨秀的神情,在此刻,全都消失無蹤。

  取而代之的是那種淩厲、不屑的眼神,微微抿起的嘴角看起來還真的有幾分大姐大的神色。

  “怎麽?要算帳了是不是?”她昂起了頭說道。

  她的音調、她的神情讓他幾乎以為換了一個人。

  “你……”他瞬間說不出話來。

  “我怎麽樣?我虧欠你什麼了嗎?”

  “你為什麼騙我?”

  “騙你……呵呵……”吳映潔冷笑了幾聲,“你有沒有說錯啊﹗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倒是你……”她停頓了下,才又繼續說道。

  “我原本還以為那整桌都是你的朋友,原本除了是朋友,還是床上的紅粉知己。”

  事情都到了這種地步了,她也不想再特意去假裝了。

  “你算計我﹗”他真的覺得自己被騙了。

  “算計?你別把你自己說的像是鑲金、鑲鑽的,我吳映潔還不用去算計一個男人。”

  “誰曉得啊﹗”他冷嘲熱諷的,越想越不高興。

  “要不是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我不曉得還得過多久,才知道你是黑道大小姐呢﹗哼﹗”他啐道。

  “不過你也挺行的,竟然能將這種事給瞞的這麽久。也對啦……憑你的身分,男人就望之卻步了,誰敢高攀啊﹗”

  他就說嘛,蘇巧小怎麽可能會這麽好心,介紹個那麽好的女人給他?果然,他完全被騙了,對方是有瑕疵的,而且還是非常大的瑕疵。

  “我是黑道千金又怎麽樣?你又了不起到什麼地步了?真是濫情的男人,誰曉得像你這種風流的男人,在還能看、還算有錢的外表下,是不是全都爛光光了﹗”

  早知道他的女朋友十只手指頭都數不完的話,她根本就不會點頭嫁給他,這種男人是她吳映潔最厭惡的類型之一了。
“聽起來你似乎也對我很不滿,那你現下想怎麽樣?”

  看來他似乎是挑到最差的了,早知道會這樣那他還不如娶紀芙蓉算了。

  “不是我想怎麽樣,現下是你想怎麽樣﹗”原本她還想好好和他談、和他解釋,但是砲火是他先發的。

  “不用我說,你自己心裡有數﹗像你們這種黑道世家,我們這種單純的企業怎麽招惹得起啊﹗

  別說怎麽樣了,只要三天兩頭派十幾二十個弟兄到我們公司前去站崗,我們公司馬上就會上報了,到時所有的客戶不全都跑光才奇怪。”

  什麼外頭人心險惡,所以不讓她去外頭上班。依他看來,是雇主不願意她去上班吧。

  太過分了,他們吳家幫才不會做這些鳥事呢﹗

  他們可是把“仁”、“義”刻在腳底下的正統黑道幫派,才不是那些迪化的三流鳥幫派。

  “你在開什麼玩笑啊﹗我們要做也要做的轟轟烈烈,一定會帶幾把槍去。”她是故意這麽說的,想氣死邱勝翊。

  “好,你夠狠﹗”

  “你不也挺行的嗎?情場浪子。”她這張嘴也挺厲害的。她氣他因為她是黑道千金的身分,對她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的急轉彎。

  “那現下你打算怎麽做?”

  他要顧忌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那時決定要娶她,是因為她看起來單純、天真,就算他婚后還是過著像婚前那樣浪蕩的生活,她也絕對不會吭聲,是現下她的真面目竟然是個黑道千金,而且還潑辣、厲害到這種程度,娶她似乎就沒有那種價值了。

  “這是我要問你的吧,別將問題推到我的身上。你想怎麽做?”他在她的心中已經不是一百分的王子了,而是只零分的青蛙。

  不……也許以青蛙來形容他,算是擡舉他了,他應該是牛蛙才是。

  “如果我不承認這個婚事呢?”

  說不定他的身家財產都會受到威脅吧﹗他猜。

  “我不知道。”她聳肩。雖然現下她是很想把他給大卸八塊,但她還沒有喪失理智到這種程度。

  不過……真的沒想到他會因為她是黑道千金,而不承認這件婚事,這一點讓吳映潔有些難過。

  但,她是沒有必要自艾自憐的。她在心裡頭告訴自己,她吳映潔並非沒人要,哪天她想男人想瘋了,也許她會考慮到街上綁個押寨郎君回來。

  “你父親會拿著槍抵著我的頭嗎?”他嘲諷的說道。

  “不會﹗”她搖頭,她老爸才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不過他底下的人會。”

  “沒想到娶了你,竟然是招惹到這麽一個大麻煩進門。”

  “嫁給你也沒有多大的好處,不是嗎?說不定明天就有女人抱著小孩來認父親了。”她回譏著。

  別以為她是個會在暗地哭泣的女人,哼﹗她不是。

  她的座右銘是─女人要活的精采,與其自己傷心難過,還不如讓對方不好過﹗

  “嘴巴利的女人真令人厭惡。”

  “風流多情的男人小弟弟早就該爛掉﹗”她不示弱地說道。

  “我想你也只有那張臉長得漂亮而已,其他的都是裝的。”

  “唷……那你又如何?說不定也是怪癖一堆﹗”

  邱勝翊說一句,吳映潔也回一句,兩個人一來一往,火藥味十足。

  “難怪你會沒人要。”

  “說不定你到現下還娶不到老婆,是因為身上長了不該長的東西。”

  “你……”邱勝翊指著吳映潔,食指顫抖不已。

  “怎麽?”她昂起下巴,“腦中風還是高血壓發作,抑或者是臉部神經突然麻痺了啊?”她損著,將手指頭上那只一克拉的婚戒拔下來,丟在地上。

  她那時一定是被他給迷去了心神,才會覺得這只戒指就像是寶一樣。

  現下什麼都沒有了,這個還有價值嗎?區區幾十萬而己,她吳映潔自己也買得起﹗

  不過想想,就這麽丟在地上,似乎是太浪費了,還不如等會兒拿回去那家公司,讓他們以市價的六折買回去,圖這麽一筆小利,以填補一點她的損失。

  “要不要我介紹個醫生給你認識啊?他從頭到腳都能醫的呢﹗”

  “我們這樣算是結婚了嗎?”要娶這個女人,還不如拿把槍斃了他算了。

  “你該不會要我履行什麼同居義務吧?我只要一想到你可能會有什麼毛病,就覺得噁心極了。”她嫌惡地說道。

  “別把自己想的太好。你以為我就想爬上去有你在的那張床嗎?別傻了﹗我還不曉得你會不會半夜磨刀哩﹗”

  “如果是這種問題的話,那簡單﹗我可以回答你。”她笑得美艷、無情。“我不只會半夜磨刀,而且還會將男人綁在床上,然後讓他一刀斃命,再用刀子將他的肉一片一片的削下來,冰在冷凍庫裡頭。”

  “好殘忍的女人﹗”她美麗的外表之下,竟然有著這麽一顆惡毒的心,真是讓邱勝翊想不到。

  “黑玫瑰、黑寡婦有聽說過吧?”吳映潔是故意這麽說的。“說不定哪日我想換換口味,還把你的肉給煮來吃﹗”

  “看來你對我也十分的不滿。”

  “很抱歉,你哪一點令人覺得滿意了?”

  “我很多點都令人滿意,尤其是我的下半身。”他笑著,“不過很可惜你用不到。不過呢,如果你想要的話,我還能勉強其難的陪你一次。”

  “無恥﹗”

  “好、很好﹗”他的手拍了下大腿,“很高興我們兩人能取得共識。既然如此,我們這樁婚姻就當作沒發生過。”

  “不、不……這可不成。”

  吳映潔搖搖手指頭,這怎麽行呢?

  她這麽快就回到家裡,一定會被人當笑話看待的,最起碼也得待個兩、三個月再說。

  “為什麼?怎麽,舍不得是嗎?”

  “呸呸呸,誰會舍不得你啊,我只是在想,這麽快就結束了,不是很好看,好歹也得撐個幾個月吧。”

  “該不會向利用這幾個月來賴上我?”他擔心極了。

  “放心,我可不會纏著你,我連和你一同去報戶口也沒有興趣。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就立個合約吧﹗大家約法三章,時間一到,兩人一拍兩散,誰也無權干涉對方。”

  “聽起來似乎不錯。”

  “在這段期間,我們也別去戶政事務所辦什麼結婚登記,太麻煩了,反正還不是都要離婚。”

  既然已經認清了他不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吳映潔的態度就變得冷淡極了。
“好,那就這麽做了。你就搬進來我的新居裡頭,我會有另外的房間給你住,大家就做做樣子好了。”

  “沒問題,你這裡有沒有紙筆?”

  是不是該去請個律師啊,不然邱勝翊之后耍賴的話可怎麽得了?

  “少了見證人﹗”

  “見證人?不用了,我現下都想盡快要擺脫你了,根本不需要什麼見證人。”

  他拿出了紙筆給吳映潔。

  “寫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反正只是做做樣子給人看而已。”
第五章

  “總經理,一線有你的電話,是你太太打來的。”話筒裡頭傳來秘書的聲音。

  他太太?

  聽到這三個字,邱勝翊不禁覺得好笑極了。

  什麼太太啊?還不是做做樣子給大看而已。他們兩人所立下來的合約,還好好的收在他辦公桌的抽屜裡頭哩﹗

  想起了那份合約,他就覺得好笑極了。

  也許他邱勝翊真的是壞事做的太多了,才會遇到這等倒楣事。

  忍不住地,他再拿出了那紙簡單的合約看了下─

  立書人︰吳映潔、邱勝翊雙方均同意此樁婚姻不具法律效用,純粹只是共同生活而已,大家互不相干。

  三個月之期限一到,吳映潔可無條件搬出邱勝翊之住宅。

  在這三個月期間,雙方均需遵守以下之條款──

  第一、不能無故進入對方的房間、領域。

  第二、若有訪客,需裝成甜蜜夫妻給別人看。

  第三、家事自行料理,女方無義務分擔家事。

  第四、水電費由男方負責。

  吳映潔真的是一點都不吃虧。不過也無所謂,三個月的期限而已,眨一下眼不就過去了嗎?

  接了電話,他的聲音略感不耐煩。

  “喂,有事嗎?”

  “唷……別那個聲音,我也不願意打電話給你好嗎?這算是情非得已的,還望你好好的配合、配合呢﹗”

  “什麼?”

  “我爸媽今晚說要來家裡頭看看我過得怎麽樣了,所以麻煩你要回家之前,順便買些花回來插在花瓶裡頭。我剛也打電話給五星級的飯店了,叫他們送一點外燴過來。”

  “我為什麼要這麽做?”

  “別忘了我們合約上是怎麽寫的。大家都有那個義務,知道嗎?而且,惹得我爸媽不高興,就很不好看了,你也知道的。”她說完便掛上了電話。

  雖然萬般的不願,不過邱勝翊還是依照吳映潔的指示,捧了一大束玫瑰花進屋。

  在玄關,他見到許多雙的鞋子,他就知道他的“嶽父大人”、“嶽母大人”已經坐在裡頭了。

  “老……老婆,我回來了﹗”這兩個字雖然平常,但是他喊的有氣無力。

  還沒娶吳映潔之前,他對於自己的婚姻也是存有一些幻想的。

  他一直以為他開口喚的老婆,應該是很甜蜜、很溫馨的,沒想到第一次叫出這兩個字,就像是結巴一樣,而且還是作戲給別人看的。

  環顧一下室內,果然看到吳映潔的父母親坐在沙發上,旁邊還跟著兩個小羅嘍。
“唷……勝翊你回來了啊……”

  吳映潔將飯店送來的佳肴,一樣樣的端上桌,看起來還真的像是她做的一樣。

  “不是叫你別買花回來了嗎?我們都結婚了,不用玩談戀愛的那一套了。”她笑得喜孜孜的,將玫瑰花插人已經準備好的花瓶裡。

  還好,他還挺識相的,沒有買束白菊花給她,不然大家可就走著瞧了﹗

  好厲害,吳映潔真的是太厲害了,裝得就像是真的一樣。

  不過想想也是啦﹗要不是她真的這麽會裝的話,他又怎麽可能會被她騙得團團轉啊﹗

  這個心機深沈的女人。

  但……就算對她萬般的不爽,他還是有義務得將一切演得完美無缺。

  “這怎麽行呢?我要讓你感覺結婚就像是談戀愛一樣。”

  比噁心誰不會啊﹗

  “爸、媽,你們今天怎麽有空來啊?”他問道,將公事包拿給吳映潔,而她則是將它收好。

  這些先前都套過招的,不聖於輕易的穿幫。

  “我原本是不想來的,想說來這裡會打擾你們小倆口的生活,不過想起婚禮當日發生的事情,我想還是來看看好了。”吳母說道。

  “是啊,就說你是白操心了,你看他們兩人不是都好好的嗎?”將兩人的互動看在眼裡,吳父對於邱勝翊滿意極了。

  “這是映潔做的菜嗎?”吳母問道。

  “是啊、是啊……”邱勝翊點頭。

  “我看不是吧﹗我自己的女兒我還不知道嗎?這鐵定是從飯店叫來的外食。她從小到大,廚房都還沒有踏進去一步,青江菜與小白菜、蔥與蒜根本就分不清楚,這怎麽可能是她做的呢?”

  “呃……”邱勝翊一時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只能呆站在旁邊。

  “哎唷,勝翊閃開啦﹗”吳映潔推開了邱勝翊。

  “爸,你看媽啦……媽這樣就是存心要讓我漏氣啊﹗勝翊都還不知道我不會煮菜耶,她這麽一說,我不是全都泄底了嗎?”她嬌嗔地說道。

  “對不起、對不起﹗”

  “原來你不會煮菜啊,那我這個禮拜所吃的晚餐不就……”嘖,邱勝翊還沒有覺得這麽鳥過,他根本就是在演一出肥皂劇嘛﹗

  “對不起……不過這總比讓你吃胃藥好吧﹗”她俏皮的眨眨眼、吐吐舌頭。

  “那些不是飯店送來的,就是我去買的。”

  “你竟然裝賢慧……”他伸手捏了捏她粉嫩的臉頰,力氣之大,幾乎要讓吳映潔痛得大叫。

  沒錯,他是在趁機報復。

  沒想到他邱勝翊一生光明磊落,現下竟然淪落到得這樣欺負女人的地步。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捏她,還消了他不少心頭的悶氣。

  好痛、好痛……吳映潔的眼淚快要流下來了。

  這個該死的臭男人﹗他是不是要把她的臉給捏破啊?真的是太過分了﹗

  奸,沒關係,她吳映潔可是絕不吃虧的﹗

  想也知道他這個沒品的男人想一吐那幾天所受到的鳥氣,她對他展露了一個如玫瑰花般的笑容,美艷且無辜極了。

  “討厭啦,老公﹗你這樣都捏疼了我,你知道嗎?”

  她的手拍著他的大腿,手腕上習慣戴著的針,毫不留情地紮人了他的大腿裡頭,令邱勝翊瞬間臉色鐵青。

  “哎呀……你是怎麽了?我就算是在裝賢慧,也老老實實的都告訴你了啊﹗你不用一副像是刺激太大的樣子。”

  這針是防身用的。沒辦法,誰教她的身分真的是太過特別了嘛﹗

  “你還好吧?好吧、好吧,我向你承諾,我下次會用心地學做菜,不會再用這種偷雞的步數了。”

  “是啊,那我就真的感到欣慰了。”他切牙切齒地說道。

  他用力地扳開了她的手。天吶……這個毒辣的女人竟然拿針刺他。

  幸虧這種日子他只需忍受三個月,也就是十二個星期,現下已經過了十二分之一。

  “別這麽說,嫁給你,我也覺得好福祉呢﹗爸、媽,你們要不要先用一點水果啊?”

  她將雪櫃裡頭的水果拼盤拿了出來。這不用說,當然也是去超市買人家切好、放好的。

  “既然勝翊回來了,那就先吃飯吧﹗勝翊上了一整天的班也累了。”

  “好吧﹗親愛的,你看你的面子有多大,你嶽父、嶽母都在等你一起用晚餐呢﹗”她講話帶刺的說道。

  該死的臭男人,白天就打電話告訴他,她爸媽要來看她了,他還快到八點才回來,他是分明要找碴是不是?

  她故意幫邱勝翊盛了一大碗的飯,“你上班這麽辛苦,得多吃一點呵……”

  “映潔,這太多了﹗我可能吃不完。”她是存心整他的。看著那一大碗的飯,他手中的筷子怎麽也夾不下去,“不會吧,你平常不是都說吃不飽嗎?”

  “映潔,你飯盛成這樣,叫勝翊怎麽吃啊﹗”吳母搖頭說道。

  “是啊,大小姐……你這樣太誇張了一點。”

  “阿牛、老爸、老媽,這你們就不懂了。勝翊每次都跟我抱怨說吃不飽,今天我才特地幫他多盛一點,啊……我想到了,他喜歡吃辣椒﹗”

  她拍拍自己的額頭,做出了一副歉意十足的臉。

  “我都忘了把辣椒醬給拿出來了。他說他習慣吃辣的,有辣的他才吃得下飯。”

  她從雪櫃裡頭拿出了一罐辣椒醬,打開后,她挖了許多放在邱勝翊的碗裡,“親愛的,快吃吧﹗這可是你最愛的‘天下第一辣’﹗”

  她真的是存心整他,而且要他的小命的。

  整碗飯紅通通的,他要是吃下去,不死也只剩半條命了。

  八只眼睛都在看著他,邱勝翊硬著頭皮,將這碗辣椒飯給吞下去。他在心裡頭暗暗起誓─君子報仇,三個月不晚。
飽餐過后,吳家二老又在客廳坐了半個多小時之后才離去,整間屋子就剩下邱勝翊及吳映潔兩人,空氣中散發出濃濃的火藥味。

  “你用的招數都這麽小人,果然古人說的對,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邱勝翊說道,拼命的灌著白開水。

  她分明就是要他死,這連白癡都看的出來。

  “是啊,我就是喜歡用這種小人步數,不行嗎?也不想想看是誰先使出這種下流步數的。”她揉著被他捏疼的臉頰,含恨的說道。

  臭男人,那手勁這麽大,萬一把她粉嫩嫩的臉頰給捏得烏青,她要怎麽見人啊﹗

  “我也沒有這麽惡劣。”

  “你又知道你沒有了﹗都跟你說了我爸媽要來了,你不會早一點回來是不是?

  怎麽?還是女人臨時來找你,你抽不開身啊?”她嘲諷的說道。

  “你這個不守信用的家夥,我看你現下連誠信都出了問題了。”

  “是又怎麽樣﹗現下在我的心裡頭,隨便一個醜女都比你好上一百倍。”他仍是不停地灌著水。

  奸辣、好辣……那可是天下第一辣呢﹗對,這罐辣椒醬是他的沒錯,不過他平常可是只用一滴滴而已,半罐下去是會要人命的。

  “唷……誰不曉得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只要關上燈,什麼長相都無所謂了。”

  “嫉妒啊?”

  他努力的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你想爬上我的床,我還會把你給 下去咧﹗”

  “不……有什麼好嫉妒的,我只是為了那幾個女人可憐而已,她們不曉得有沒有感染了什麼病毒呢,幸虧……幸虧……”

  幸虧他與她連手都役有碰到過,否則說不定她的手也會得梅毒呢﹗

  先前不是有新聞報導,一個女孩子去網咖回來,竟然得了梅毒,一切全都是因為滑鼠當了媒介。

  “你……”

  “怎麽樣啊?”

  她得意的撥著頭髮,原本一頭又直又亮的頭髮,兩天前她去燙成了大波浪,還染了顏色。

  哼﹗早說嘛,就這種髮型最適合她了。先前會留那種呆板的長直發,全都是她父母的要求,現下她可是解禁了。

  其實就以這一點來說,她是獲得了自由,不會再有人在身旁管東管西的,這也算是小小的優點啦﹗

  “你……噢﹗該死的……”他撫著肚子哀嚎了聲。

  一定是那碗辣椒飯起了作用,他現下覺得肚子痛得不得了。

  “休戰,我要去上廁所。”他沖入了洗手間。

  看他的樣子也知道他是去拉肚子。

  “慢慢拉啊,保佑你別拉到脫肛,得叫救護車送你到醫院急診室去,那可就不好看了,哈哈哈……”她沒有任何氣質的大笑出聲。

  哼……敢和她們?真是不要命了﹗

  既然這樣的話,就讓他知道她吳映潔可不是好惹的。

  第一回合──吳映潔勝﹗
“呵呵,大哥,你不是才剛新婚嗎?怎麽放著美嬌娘不管,跑來和我一同喝悶酒?”邱勝翊的弟弟邱翊橙說道。

  “別說了,你這是在調侃我是嗎?你不也知道我是被人給設計了。”他的聲音非常的無奈,拿超了酒杯一口仰盡了裡頭的黃褐色液體。

  “我是知道啊,不過我看你的樣子不也樂在其中嗎?”

  其實邱翊橙的個性與邱勝翊一模一樣,差別只在於──他一向認為他哥哥太笨了一些,他就算怎麽放浪形骸,在他老媽的面前還不是擺出一副乖乖牌的模樣,這樣她才不會把歪腦筋動到他身上。

  “哪有﹗”這兩個宇說得他切牙切齒。

  那個惡毒的女人昨天那晚辣椒飯,竟然讓他連拉了五十次,拉到最後他還覺得自己的肛門熱熱的,痛痛的……他幾乎要懷疑自己真的是如吳映潔所詛咒的─拉到脫肛了。

  “沒有嗎?其實我覺得大嫂也沒什麼不好的,就不曉得你和爸媽為什麼這麽介意她黑道千金的身分。”

  “她騙了我﹗”邱勝翊硬聲說道。

  “好吧,就算她是真的騙了你,那又如何?喜歡她就得包容她的一切啊﹗而且……”邱翊橙笑得邪惡極了。“她長得漂亮、身材又好……”他見過她一次,就在他大哥的婚禮上,他總覺得這個黑道的大嫂還不錯啊﹗

  就算她的一切就如他大哥所說的,全都是假裝的,那也很好啊﹗至少她有辦法可以裝得每個人都看不出來。

  “黑道的千金在床上是不是都喜歡玩得辣一點啊,她們應該都是玩些重口味的吧?”

  “別亂猜了,我和她什麼都沒有。我們不只是分床睡,我們還分房睡。”

  “嘖噴,那還真的是可惜呢﹗”他搖頭,感覺有些不可思議。“大哥,你什麼時候轉了性了?”

  “遇到她,不轉性也不行了。”他氣道。

  一想到她惡劣的作為,他還是覺得一肚子火。

  “不過你竟然會說這種話,真是一點都不像你。”

  他還記得他弟弟一向是忠濃老實的,怎麽現下感覺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別忘了,我們兩個是兄弟,你以為這樣個性會差到那裡去嗎?

  不是我這個做弟弟的人愛說,一切還不是因為你太笨了。如果你在老媽的面前裝成像我這樣的話,她會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你的身上嗎?你也不會因為老媽在催,就娶了吳映潔了。”

  “算了、算了,現下說那些都太晚了。”

  不過,他弟弟會玩這招雙面人的把戲,真的是太厲害了,連他這個做兄長的,也不得不另眼相看。

  “其實我這個人說話一向是中肯的,我覺得大嫂雖然是出身黑道世家,不過那也是身不由己的,你不能因為這樣就說她是這樣的人。”

  “不管怎樣,她都不該騙我。”他就是氣她這一點。

  “那你又好到那裡?你不也是有些事情瞞著大嫂嗎?你有向大嫂坦誠說你外頭女人一堆嗎?”

  “這……”

  聽邱翊橙這麽說,他還真覺得有些理虧。不過站在他的立場,他是不可能承認自己的錯誤,就像吳映潔從沒有在他的面前低頭道歉過一樣。

  “說不出話來了吧﹗?不過這也是人性,大家都只想到別人的不對,很少有人想到自己也是犯了同樣的錯誤。”

  “是,翊橙你行。”

  “不……”他拍拍邱勝翊的肩膀。“大哥你說錯了,我向來都不覺得我那裡行了。”

  最聰明的人,就是精明不外露的那一種,邱翊橙自認為自己還沒有到達那種程度。

  “那是你謙虛才這麽說,我倒覺得你挺厲害的,這一招可以玩這麽多年,輕易的騙過養你三十年的老爸、老媽。”

  邱翊橙笑笑,沒多說話。

  “時間差不多了,我得走了﹗和朋友約好了。”

  “男的?女的?”

  “都不是。”他搖搖頭,“是個中性人,呵呵……”

  看著自己弟弟離去的背影,勝翊心裡頭浮起了一個念頭

  也許……他這個弟弟比他更加玩世不恭吧﹗只不過他真的是太笨了一點,人家都是在台面下玩,而他卻在台面上。

  唉……不管怎麽樣,現下說這些已經來不及了,他還得想想法子對付家裡頭的那只母老虎呢﹗
“蘇巧小,你─瞧瞧你介紹什麼樣的男人給我了,真的是氣死我了﹗”

  一見到蘇巧小的面,吳映潔便開始不留情的炮轟她。

  “你那個什麼爛表哥啊﹗外頭的女人一堆,十只手指頭數都數不清。”

  蘇巧小面對吳映潔的質疑,也覺得無辜極了,她拿著吸管不停地攪動著咖啡冰沙。

  “映潔,你能不能行行好啊,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兩只眼睛都有黑眼圈啊﹗”

  她現下幾乎已經變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了,不只她那個沒良心的表哥打電話來臭罵她,連平日最疼她的大姨也是氣她氣得很,根本不願意聽她的解釋,現下吳映潔這邊……

  她簡直是兩邊不是人﹗

  “你活該啦你,誰叫你死愛錢。”

  “別這樣啦……我表哥也是有優點啊,他那張臉、那個身材……我還聽說他床上功夫不錯,到現下還沒有女人嫌過他的床上功夫的。”

  “那請問你那個表哥拙掉這些,還剩些什麼?”呵……如果她要的只是他的Face加上身材,再加上床上功夫的話,那她還不如去包個牛郎算了,用到他精盡人亡的時候再換個新的永遠都給予她“新鮮感”。

  “映潔,你就別太過挑剔了,將就著用嘛﹗”

  “你想想……要是你嫁個老公沒錢、又醜、身材又差,還頂了個四十寸的啤酒肚,再加上在床上根本什麼都不行,十顆威而剛下去還像是喝了一瓶汽水一樣,那有什麼樂趣啊﹗”

  “你的意思是說─我應該要包容你表哥這些小缺點嗎?”

  做不到﹗她忿忿的想著。

  一想這一切的戰爭都是他先挑起的,他才足罪魁禍首﹗

  “你知道嗎?那個該死的臭男人竟然把矛頭都指向我,說我因為嫁不出去,才裝模作樣的欺騙他。這對我來說,是多大的一種侮辱,你知道嗎?”

  她絕對不是嫁不出去,天知道有多少黑道大哥想與他們吳家聯姻呢﹗但是全都被她給拒絕了。

  “我知道、我知道……映潔你要冷靜一點,你知道嘛,男人就是嘴巴賤﹗”她安撫著她的情緒。

  “別轉開話題了,你要怎麽賠償我的損失啊?”她拍桌。

  “不然你想怎麽樣?介紹新的男人給你認識啊……”她隨口應道。

  “是啊,我就是這麽想,要氣死你表哥。”

  “朋友,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啊。”

  一聽到吳映潔的話,她差一點嘴巴掉下來。

  “你已經嫁人了,名節對女人來說是很重要的。”蘇巧小提醒她這一點,“別讓人覺得你才嫁幾日就紅杏出牆了。”

  “那又怎麽樣?”

  她才不管這些呢﹗只要能氣死邱勝翊就行了。

  “你真的要做到這種地步是不是?”她現下什麼都不知道了,唯一知道的是──映潔可能真的是氣瘋了。

  “是啊、是啊……那又如何?”

  反正她的家世背景就是黑道千金啊,就算她想不開去包個舞男發洩,也不會有人說怎麽樣的。

  “施主,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善哉、善哉……”蘇巧小雙手合十,低頭說道。

  “怎麽?你改吃素了是不是?”她嘲諷的說道。

  笑話﹗蘇巧小一向是無肉不能活的人,怎麽可能會改吃素了?

  “如果吃齋念佛可以洗淨我一身的罪惡的話,也許我真的會考慮。”

  是啊,她真的開始自暴自棄了。

  “你現下的條件是什麼?我的意思是新的男朋友……”蘇巧小再度拿出了她的小筆記本。

  “只要是男的就行了,管他是恐龍還是暴龍啊﹗”

  “喔……關於這一點還不簡單﹗你家不是男人最多了嗎?那些弟兄……”

  “哇﹗”她拍拍蘇巧小的頭,“別開玩笑了,我家的那些怎麽行啊?你沒有聽過‘好兔不吃窩邊草’這句話嗎?”

  “哇咧……”如果吳映潔真的這麽認為的話,她真的無話可說了。

  “好啦……我這次會盡我所能,幫你找個最佳男主角。不過我醜話可先說在前頭唷……要找到比我大表哥好的男人,已經沒有了。”

  “那是你才覺得他好。”她嗤道,“現下在我的心目中,路上的公狗都比你那個大表哥好一千倍、一萬倍。”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