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22:07:1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睛要記得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眼睛有點疲累
容易有水分流進流出

今天上課聽小高說過年他父親生病身體插滿管子的那一幕
我想起外婆去世時同樣身為老大必須冷靜的媽咪
趕快把眼睛低下
不敢再繼續看小高
我怕我會哭出來

上課結束小高針對同學的問題很不體貼的回答
我也被惹的很不開心
這不是身為一個系主任可以對學生表達的話
你讓學生無地自容
我生氣
繳了那麼多錢卻得必須一再犧牲又犧牲
只為了上變成小高老婆上的課

媽咪和妹妹吵架
很晚了媽咪還打電話給我
越聽越難過
錢錢錢錢錢錢錢錢
說不去在意它是不可能的
我沒有辦法說出我來負擔這一切的話
我只能一再告訴自己可以省多少就省多少

這學期
不想再向媽咪伸手要錢
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所需
雖然靠著微薄的薪水有點累
可是我知道媽咪和爹地的心已經被更多的東西壓住了
我不想再造成他們負擔
很多事
忍一忍就過去了
媽咪和爹地也不是這樣忍住自己的欲望只為了照顧我們嗎?

很難過的心
是因為惦記著生病的外公
我和媽咪一樣害怕檢查結果
我也不敢開口問
所以才造成現在的眼睛容易忘了微笑吧

記得
微笑

台長: 花生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