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9:20:5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行前室友叮囑我:如果你看到張國榮,記得拍照﹗
 感謝這幽默,雖然不想拿這獨家,對文華東方酒店還是有所期待的。
 前夜囫圇睡了,清晨班機抵港,陽光花花,在大廳等房卡的時候,還有點睜不開眼。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懷著打擾的心在飯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所有的櫥櫃和抽屜,一一檢視這一夜的家。
 裝冰塊用的是銅鼎,稍嫌誇張,桌上的檯燈是瓷燒的古裝人燈座,有些過火,桌上的巧克力貨真價實是出了名飯店自己做的,拈了一顆白巧克力在舌上,嘖嘖的繼續翻箱倒櫃。
 再也沒有比浴室那個香皂盒更令我喜歡的,Hermes,名牌貨,端坐在貝殼形的白瓷盤上。透明的墨綠色,鑲白框、漆白字,我坐在浴缸邊盯著它看,小盒子自有它的氣質,典雅卻高傲,戀物之情油然而生,它高貴地馴服了我,並把那勝利的微笑呼一聲吹到房間每個角落,除了那不肯就範並且不甚悅耳的鳴笛聲。
 聽起來不像飯店火災那麼急,只是穿牆而來,異軍突起於細微的嘶嘶空調聲中,叫啊叫的。
 打開通往陽台的門,突然湧入的車聲讓我踉蹌了一下,垂直下降的視野是繁華的干諾道中,不遠處是天星小輪的碼頭,對岸就是尖沙咀。看了好一陣子,原來那鳴笛聲是天星小輪開船的訊號,嗚嗚聲中渡輪優晃過海,不聞離別苦。 高樓、海景與天空,不鹹不淡的映在落地玻璃上,欄杆的磚是空心圈相連,地上的瓷磚也有點年紀了,雖然看得出來悉心打理的痕跡,老氣仍然固執。
 海面是屬於風平浪靜、適合船行的等級,不過再平靜的海也是蠢蠢欲動,細碎的浪花像銀魚,陽光在哪折射、銀魚就在哪跳躍,水氣往上蒸,輕柔地在海灣抹上一層顆粒狀的薄膜,因此有了點懷舊的風雅。
 房間的兩只香皂盒,我用衛生紙個別包起,再裝進信封裡,生怕上了幾道刮痕,有損它的顏面,其中一只將送給小島,連同這篇文章。
 這是我們九七年都來過的香港。

台長: 天下無雙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