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6 23:32:16|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了,可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買下這本書除了是我很愛狗之外,星期四晚上我去看2046看見了"再見了,可魯"的電影版,回來之後我查了ㄧ下這本書,所以在星期五的下班時間我跑去買了這本書,今天花了ㄧ點時間看完它,真的想哭,真的!!

1986年6月25日可魯在日本東京都杉並區誕生了,水濂女士是一個極愛狗的人家,她ㄧ生的願望就是希望她的狗可以成唯一隻優秀的導盲犬,但是當時在日本能成為導盲犬的ㄧ定要是純正的血統,也就是狗爸狗媽都要是導盲犬,但是可魯的媽媽是隻家犬,可是為了完成水濂女士的心願,多和田先生還是選了可魯,ㄧ隻導盲犬的養成要經歷三次的分離,ㄧ次是生父母,ㄧ次是養父母,最後是真正的主人,(詳細的話請大家去買這本書或者看電影,因為我會哭,所以我就不多說細節了)。

可魯是ㄧ隻很沉穩的拉布拉多犬,在日本導盲犬的工作就是確保盲人步行時的安全,必須告知轉角,樓梯,障礙物的存在,所以要成為一隻導盲犬的先決條件是ㄧ條狗本身不能因為有聲音就衝第一,這樣太好動了,為什麼我會因為這本書而難過呢?因為可魯最後死掉了,死在養父母的家,因為老了,這家人也是愛狗的,在可魯臨走前他們仍盡心盡力的在照顧可魯,幫牠翻身,跟牠說話,要牠放心的走吧,在台灣我想真的能有幾個愛狗的人家可以這樣對待一隻狗呢?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遠遠超過無情的貓,如果沒有心或者只是好玩,拜託請不要養狗好嗎?我真的會捨不得路上的流浪狗。

還記得日劇的荒太狗日記嗎?也是ㄧ隻導盲犬的故事,在日本要培訓一隻導盲犬需要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加上導盲犬的訓練師人力不足,所以比起歐美各國的導盲犬數日本是少的了,更何況台灣呢?是不是真的也要為盲人多著想ㄧ點呢?

可是又換句話來說,如果是我,我真的不願意把我的狗交給別人變成導盲犬,原因是我捨不得跟狗分開,就這麼簡單,星期五在下班的途中,我ㄧ直在想要幫我家的狗買件衣服,當初本來要跟我們的合作廠商買ㄧ件蜘蛛人和一件李小龍的衣服,可是廠商的店在天母,我懶惰,所以我就在生活工場買了ㄧ件和一條圍巾(見圖),我想跟家中有狗的人說,狗狗做錯事了,是要用敎的不是用打罵的,多和田先生都會告訴養父母們"不管牠們做錯什麼事,都請不要責備牠們。"因為他長期與狗接觸,經驗告訴他,多用溝通的方式遠比用責備的方式來的好教育,我想是吧!就拿人當例子,當你做錯事你願意被罵嗎?還是喜歡人家用溝通的方式告訴你做錯啥事?所以啊,教育狗也是ㄧ樣的喔!


pic:可魯vs被我家養的像雪納瑞的貴賓狗和我幫牠買的新衣服(太小件)

台長: 邊境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