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23:58:57|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徐志旋約好,要來我的小屋小聚一下,於是我秘密地走到南丫島。到底我有多久沒有來過呢?好像從剛過去的夏天到現在,大概也有五個月了。

我到了那渡假小屋,門夾著幾張傳單,玻璃窗都鋪滿了塵,小屋的天花板都是蜘蛛網,就連餐桌,沙發,都是塵,大概我忘了在離開之前鋪上布了。以前,我兩個星期就會來一次。在一間幸福小屋,滿載著我很多的回憶,這次再次回來了,我竟然不再傷心,也許為的是另一目的。

「好久不見了,怎麼妳最近都不常來了?」住在鄰家的一對新婚夫妻阿祖和美柔,其實他們都不算新婚了,在我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從澳洲回來,在那住了半年。這一天,就是他們的一周年。

「是啊,之前我總覺得這裡會令我帶來很多傷感,原來不是。」我看著那夫妻微笑的說。
「真的不好意思了,原來妳…」阿祖和美柔尷尬的看著我。
「都已經沒關係了,因為都已經過去了吧。我還記得今天是你們的一周年,你們會怎麼過呢?」我反過來安慰他們,真是想也想不到。

當我提到一周年的時候,阿祖和美柔的幸福從彼此微笑之中洋溢出來,有時候看到別人幸福的時候,自己都會被感染。回想起的過去,都不過是一些過眼雲煙,我沒可能只是想已經過去的事,更何況是不開心的呢?

下午的二時正,我打開了所有的窗,風都可以自由的吹來。然後,開始一整天辛勞的工作,整理我的房子。幸好,屋子裡沒有什麼特別的傢具,黃昏以後,玻璃窗上,地板,餐桌都可以反射屋外的夕陽,那樣光亮。

「我們煮了妳的米,過來吃飯啊,我也請了一個新住客過來一起吃了。」美柔過來叫我。
「我不會打擾妳們嗎?難得妳的一周年。」我詫異的看著美柔,所有人都喜歡二人世界,只有她們是另外的。
「不會了,我們都比較喜歡熱鬧的。」

我點點頭就答應了,其實我很早已經餓了,只是沒有時間去吃一點東西。
「要快點了,新來的那個住客已經來了,菜也涼了。」美柔拉著我的手,匆匆的走到她的屋子裡。

屋子裡有兩個男人,一個是阿祖,另一個大概是他們所說的新住客吧。當我坐下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們想靠我做媒,那真是尷尬死了。
「那我先介紹一下吧,這一位是剛搬來的,他叫堯申,他媽媽是台灣人,而爸爸是香港人,最近他才自己一個人搬來。」美柔先給我介紹那個男人。
「其實還有一個的,不過剛巧他今天不在,唯一下一次吧。」美柔失望的說。
美柔好像故意要我認識多一點男人一樣,感覺好奇怪。

「另外,這一位是藍婷。其實她不是在這裡長住的,偶而才會來渡假。」沒想到,我會臉紅。

這個人端莊有禮,看起來是一個很有教養的人,更沒想到的是堯申酷愛音樂,是半個音樂人,有時候也會兼職幫忙彈鍵盤。
「原來你也喜歡音樂,其實我很喜歡剛琴的,只是小時候我家沒錢,所以不能學。現在我的手指都硬了,很難跟上。」我慨嘆以前的我。
「現在妳也不錯了,可以做妳喜歡的工作。網路歌手一定是滿不錯的玩意,如果有機會的確,我也想試試看。」沒想到,一個大男人會有那種孩子氣的感覺,也許堯申都不過是一個大小孩而已。

我們都在快樂的氣氛下吃完這一頓飯,阿祖和美柔請我吃飯,所以我都請他們讓我洗碗。我和堯申在廚房裡一邊洗碗,一邊聊天。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了?」我問堯申,作一個開場對白。
「我是做寫專欄的,不過妳一定沒有看過。」
「對啊,因為我很少看報紙雜誌的。」
「那以後妳要多點捧我的場了,其實我只是跟一個朋友合作一起寫一個專欄,我們會每隔一個星期就會寫一次。像是一個對答的形式,都混得到一頓飯的。」堯申好像在開玩笑的跟我說。
「是這樣子嗎?那我要多點留意了。」我們都說說笑笑的。

時間已經是晚上十時三十分,本來我們都出去附近的酒吧聊聊天,我怕趕不了尾班船,所以坐了沒多久就走了。

台長: 蔚藍天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十日*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九
此分類上一篇: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