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8 01:25:47|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能夠遇見是種緣份,但當我遇見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或許,我能見的就只有他的背影呢?我相信這都是一種緣,可是也有份嗎?

第二次的面見,對我來說可是沒什麼難度,只是再一次演繹自己,評審員對我都非常的滿意,當然我對自己那天賦的聲線也有非常的信心。

當我面見完後,就立即打電話給徐志旋,可是他的電話沒有開,一直都是接駁到語音信箱,大概他一定很忙吧,所以我只發了一個短訊給他。正當我轉身離開的時候,差圁給一個高大的身影碰倒了。

「不好意思。」溫文的對我說。那一個人穿著西裝,戴上金絲眼鏡,看起來好像一個我認識的人,後來發現他跟徐志旋很像似。
「沒關係。」我點點頭就走了。

整個夏午,我一個人坐在海旁,手拿著熱騰騰的莫卡咖啡,喝著冷冷的海風。其實徐志旋是做什麼工作的呢?為什麼突然會來香港說呢?為什麼現在的我會坐在這裡呢?其實最近我究竟做過什麼呢?突然間為會對網路歌手這麼熱衷呢?就是因為徐志旋一句話嗎?我就是這麼聽他的話,難道他對我的影響是這麼大的嗎?今天,差點給碰倒的人,又是誰呢?他跟徐志旋有關係的嗎?六時三十分,我回到家裡,洗澡換衣服,就到飯店等他。
我知道徐志旋他今天很忙,所以我只是坐在大堂內靜靜的等。
「妳等了很久了嗎?怎麼不打電話給我了?」徐志旋沒有遲到,而且好像擔心我不開心般的問候。
「我有打過給你,可是你一直都是接駁到語音信箱,我就知道你忙。你沒有看到我的短訊嗎?」
「有啊,所以我很快做好就趕回家了。」他很緊張的說。
我看著他慌張的樣子,既緊張,又可愛,什麼不開心都給跑掉了。

「如果你真的有事辦的話,你可以跟我說,我會了解的。下次不好了。」這樣就原諒了他。


我們選了附近飯店內的中菜館,格調雖然跟一般的酒家沒分別,唯一不同的,就是這裡的確寧靜多了。這次,真的吃得比較認真了點。吃到一半,我們開始聊天,大概我們都已經吃不下了。

「小旋,你知道嗎?我在想,如果沒有你的話,我今年的聖誕節應該會怎麼過呢?大概我也是在公司裡一個人的過。而且,也不會改變我的生活。一切的事都非常特別,總覺得你好像為我造一個故事一樣。」我們開始聊天,就像彼此互訴心事一樣。
「是這樣子嗎?妳的故事是由妳自己去寫的,妳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妳就會寫怎麼樣故事。」
「我不知道,對我來說這幾天的我變化太大了。好像一下子適應不了一樣。就是因為這樣,今天下午我一個人坐在海旁,不停的想,想了很多。發現的是,我其實並不了解你,你的生活,你的工作。」
「其實,我不是不想告訴妳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但我覺得現在說的話不是時候。我保證,到適當的時候,我會告訴妳的。」

我相信了他。

「你知道今天我做什麼嗎?其實我今天要到一間網路公司的第二次面見,而面見的是網路歌手。我怕你會用不知怎樣的眼光來看我,所以我一直也沒有跟你說。也許你會覺得我幼稚吧,可是我也跟你說過,當歌手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想試試看。」我垂頭望著餐桌,不敢正視徐志旋。
「這個不錯啊!我覺得妳一定可以的,加油!」我聽到這句話,我覺得很感動,從小到現在都沒有人會跟我說這番說話,而且當我說想當歌手的時候,更是被人叫我別再白日夢。
「謝謝你,你是第一個這麼對我說的,我會加油的了。」我眼泛淚光,微笑的看著徐志旋。
我擦一擦眼角的淚水,然後說別的話題:「對了,今天我面見的時候,給一個人差點給碰倒在地上了。當我轉身看他的時候,我覺得他很面熟,不知在那裡見過他的,只可惜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徐志旋故意開玩笑的問我:「妳看上了他嗎?我想他應該沒有這麼帥。」
我沒氣的說:「不是了,我可以找一找他的資料啊,我總覺得他會是我認識的一個人。」
「我覺得妳還是放棄吧,雖然說地球不大,可是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見他,而且我還是覺得我應該比他好,相信我吧。」徐志旋稚氣的跟我眨眼,而且還在裝帥。

我不否認,平日的徐志旋已經是一個被萬眾目光照射的人,可是他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人而已。不過對他依然的,就是他的身份,到現在,他依然是對他的生活保密。

「對了,今天我已經搬到南丫島去了。」徐志旋突然說。
「是喔,今天是第五天了。那你要早點走了,不然趕不及尾班船了。」我剛想起徐志旋第一天到港的時候已經告訴了我。
「是啊,而且每次來香港的時候,我都會住在南丫島的了。找我的時候也許會比較麻煩。」
「不會啊,我也有一間小屋在那裡,雖然不常去,不過那裡是我夢想之家。」我邊說,一邊會心微笑,回想我怎樣一手一腳去裝修和點綴。
「看妳這麼開心,下次一定要去看看。」

「好,一言為定。」

台長: 蔚藍天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十日* |
此分類下一篇: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八
此分類上一篇:一杯咖啡的時間系列【十日】~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