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16:31:3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過需要一句恩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男女生都喜歡被追,是虛榮是自信自卑是被需要是自我感覺良好,也許都有吧。我卻真的不喜歡被追,從小就不喜歡,尤其被自己不喜歡的人追,很煩。於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為了一個男生三番四次故意惹毛了我,我可以拿著耕種比賽的泥耙,追著要「砸」他繞操場跑了一圈。當然要到後來我長大了,才知道這是小男生示好的奇特方式。可是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靠近,我就是不喜歡,而且,回絕得不近人情。

現在我才知道,我的不近人情有多傷人。

小學六年級,班裡盛傳一個男生暗暗喜歡我。與上面提到的男生不同,他總是悄悄的做一些微小的動作,小心不引起我的注意。那時候因為生活需要,我每天總得很晚才回家,寒風刺骨的冬日晚上,瑟縮在冷清的街頭等公車,說有多難受就有多難受。有一天我竟然發現對街一個身影,在與我對視的一刻倏忽退到黑暗裡。是那男生!我不知道他這樣「陪伴」我多久了。黑暗中他的腳踏車在冬夜的寒光反照下閃閃發亮。他一定是在目送我坐上公車後,才騎車回家。我至今無法知道,在我發現之前,他已經在黑暗裡隱藏了多少個夜晚。那時候,我並不了解,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後來他托人交給我一個音樂盒,有人偶在上面跳芭蕾的那種,當時我認為最俗不可耐,然而那大概是一個小男生好幾個月的零用錢了。那時候我一點沒有想過,這小心翼翼用禮物紙包裹著,輾轉交到我手裡的,是怎樣戰戰兢兢的小心靈。我幾乎看都沒看就把音樂盒塞回去,留下傳達的朋友一面尷尬與錯愕。

事隔多年,這男生的名字與樣貌我都忘了,可是那冬夜對視的一幕卻越來越清晰,我彷彿看到一雙殷切又惶恐的眼睛,在冬夜稀薄的空氣中閃爍如寒星。

這一年我失去了心愛的人,也失去了愛人的寬容與恩慈,才慢慢體會,當年我的不近人情,是怎樣深深的傷害了一個喜歡我的人。如果可以,我多麼願意回到那個冬夜,穿越人心的隔閡走到他面前,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謝謝他一直默默陪伴,我多麼希望能夠歡歡喜喜的收下他的禮物,謝謝他滿滿的心意。

愛我們的人,最後需要的,也許不過一個肯定,一句恩慈。無法相愛已經夠遺憾了,何必再加踐踏,不能都珍惜著,就真心說聲謝謝吧,人生的遺憾或許就真可以少一些。




        

台長: who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