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21:21:5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稅這件事情困擾我很久 就連報這個字的正確用法我都說不好
更別提要如何填寫表格

這裡的國稅局不管你會不會寫 也不提供菜鳥學飛的服務 我本準備好要付錢請人代勞 同事說很貴 要我考慮 文具店有報稅軟體賣 我怕自己買了軟體 還是不會報稅 感覺這些都不是我的選項

幾天前去圖書館 居然一念之間去服務台上一堆宣傳單中 找到義工免費協助報稅服務 而且我的收入 恰好在他們的選擇服務的對象中(就是低收入戶)

昨天在指定時間內 找到窗邊上一排書桌報稅問診的人 不是老人殘障 就是像我這般的有色人種寄居的 白人有 但不多

感謝神 讓我在需要的時候提供協助 感謝神讓我看見 神給我的恩典
我雖然收入不多 但是衣食住行 樣樣不缺 心中平靜安穩

這裡的義工也多半是銀髮族 也有亞洲人 相信都有財務會計背景 接受國稅局訓練 樂意助人

幫助我的老太太 寫字很慢 但是非常堅定 按鍵和計算能力比我好 我很少一次就搞定的數字 看她氣定神閒 一本報稅的表格 翻過來整過去 撕下來 整理裝訂 有條有理

當然 她在做的時候 我在旁禱告請神保守 要她不出錯

這裡的免稅項目 包括醫療單據 醫師開立的處方 買藥的單據可以列入
房租費用 可以列入 捐給教會的奉獻 可以列入

我的退稅 就是從捐贈教會的奉獻出來的

雖然我的收入不多 但守神的命令 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 甚至更多
甘心樂意的奉獻 才會被神樂納 我們有的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祝福

記得我小時候 老爸曾給我買雪糕 要我給他吃 我當時年紀很小(幼稚園吧) 怕他一口咬下 我扳著他的嘴 豎起雪高窄的面 在他牙上刮一下 這樣我才放心

雪糕是老爸給我的 我卻捨不得給他嚐一口

我們給神的奉獻 往往也這樣

奉獻的時候心痛 給出去自己就少了 但沒有想到 不給出去 也都沒有存下來 總有些開銷 甚至是生病 買藥(慘吧)

報稅讓我經驗到 遵守神的命令 奉獻還會回來 會蒙神的祝福
神會敞開天上的窗戶 100倍 60倍 30倍的 加倍祝福我們 這是我們唯一能試試神的方式 是神允許的 神知道我們在奉獻上 都如牙牙學語的小兒

順服就蒙服 感謝神的供應

台長: P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禾場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苦難 神的榮耀
此分類上一篇:經歷生命中的曠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