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3 22:07:10| 人氣3,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前在國家劇院觀賞的皮耶左拉:探戈歌劇【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這張是專輯封面,裡面有一首(Yo Soy Maria)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歌手唱的版本,

但我還是喜歡女歌手Julia Zenko所詮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Nz2bQbvDU   (影音來自You Tube)

熱情奔放,像火一樣的熱情,堅定又渾厚的嗓音,聽過或許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歌詞是西班牙文發音,雖然不懂西班牙文,但看過歌劇後,就會被這樣的情感氛圍

所縈繞.

 

歌劇內容大綱:

敘述一位在酒店及妓院裡度過一生的女子瑪麗亞(墮落的天使)

貧病而逝之後,永遠在冥府裡徘徊;

而一個同情她的遭遇的幽靈將她(或者是重生的瑪麗亞)帶回了人世,

瑪麗亞生命中的起伏也緊隨著探戈音樂的發展呈現出來.

而事實上瑪麗亞的故事正意味著探戈音樂在內涵或情感上的蛻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nQ-KOcGyo(歌劇部份影音來自You Tube)

 

Yo Soy Maria歌詞中文翻譯/來自紫蓉所譯

我是瑪麗亞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難道你不認識我?

瑪麗亞的探戈,瑪麗亞的貧民窟

瑪麗亞的夜晚,瑪麗亞致命的熱情

瑪麗亞對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愛

這就是我

..............................

我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若此地有人問我是誰

所有女人都知道答案,也都嫉妒我

所有男人會跪在我腳下,如困於陷阱之鼠

.................................

我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我蠱惑,於愛情,也於吟唱

如果手風琴激怒了我,啼啦塔塔

我會狠狠咬它一口,啼啦塔塔

而我內在十陣狂暴的顫動將飛濺而出

......................................

我總是告訴自己

放手往前走吧,瑪麗亞

當某種神秘沿著我的聲音攀昇

我吟唱一曲無人唱過的探戈

我夢想無人夢想過的夢

因為明天就是今日

之後就是昨日

............................................

我是瑪麗亞

我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我是我的城市

瑪麗亞的探戈,瑪麗亞的貧民窟

瑪麗亞的夜晚,瑪麗亞致命的熱情

瑪麗亞對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愛

這就是我

............................................!

 


那時候很迷那張專輯,在公司做影像處理的時候,順便把自己的照片

設計成"專輯封面"然後送給我的老公.多年後也忘了做過這件事.

我老公整理書房時拿給我,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

也勾起了幾年前很迷的探戈歌劇"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 "

 

 

 

 





 

台長: 木小曦(SABRINA)
人氣(3,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