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2 11:54:17|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九)


今天過後,我便要離開這間店了。也就是,日後相見的機會也跟著變少了。

星期日,我在這的最後一天。平時星期日休假的小湘,今天卻幫人代了晚班。不過她是在二樓,我卻在一樓。

由於我便要離職的關係,所以現場指揮也不再叫我學習鐵板了,變成閒閒無所事事似的。忙錄時幫忙端盤子或煎排,無聊時就在那與外場的聊聊天。

在這待了一個月了,跟外場的同事也已經有說有笑了。一想到馬上就要離開這兒,難免一陣感傷。

十點時,二樓的先行下班了。望著小湘離去時的背影,我知道這是我以同事的身份最後一次見到她了。以後會是怎麼樣,我不知道。但人生不就是因為充滿著無數個未知的未來,才更加的令人期待嗎?

我們會不會一起牽著手,迎向未來的挑戰?還是一起乘著車,足跡遍及各地?或是友誼長存,直到妳結了婚,我成親了?

不知怎的,是否因為離別的氣氛所感染的緣故呢?今天的我,特別的容易感傷。

結束了最後一天的工作,我將名牌交給了黑仔,意味著我完成了最後的任務了。

《阿宏,加油唷,要好好學》黑仔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阿宏,錢少沒關係,重點是要學到功夫。錢可以再賺,只要有功夫,那時就只怕你不賺而已。】阿平也在一旁鼓勵著我。

「我知道,謝謝。」我心頭暖暖的說著。不管此時的他們是真心鼓勵,或是表面上的功夫,都不重要了。他們這兩句話,已經讓我感到一絲暖意。

「對了,阿平,你要的制服,我過兩天會回來領錢,到時候我在拿給你吧。」我忽然想起阿平曾跟我要我的制服的事,趕緊跟他說一聲。

【好啊,若我不在就託別人轉交給我就好了。】阿平回著我。

心懷著感傷的我,回到家,沖了個澡,情緒也平靜了些。

離小湘的生日22號,也剩十來天了。該是準備禮物的時候了。

小湘生日當天會請唱歌。她有邀我一起去慶生,只是我並不打算去。畢竟到場的想當然爾一定是以她的朋友與同學為最多。而我,全場大概認識不到三五個,我去了應該也只有悶在一旁喝著悶酒聽音樂的份吧。畢竟思想上有著些微差距,要聊天也不知該聊些什麼好。

「阿信,....................,你在做什麼?」開場當然是先來一段問候他家人的話語,這樣表示我多有麼禮貌,只是字怎麼又被自動過濾了呢?

《在打砲呀。》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你能一邊打砲一邊打字哦?」

《當然,我是誰呀?我還能順便講電話呢!》阿信回著我。我心想我還是改叫他唬爛伯好了。

「夠了夠了。說正經事,她生日要到了。」我沒好氣的說著。

《我一直很正經呀。嗯?等等,誰生日呀?》阿信疑惑著問我。

「小湘呀。」

《哦,你要追的那個人呀?追到了嗎?好不好用呀?》阿信不正經的回我....。

我拿起了電話,打過去給他。我已經快被他氣死了!

「你給我正經點啦,我在講正經的,你在跟我說些五四三的。」我對著電話怒吼著。

《哎唷,大情聖,別生氣麻。好好好,我這下就正經的跟你談。》

《那麼,咳咳。小子呀,你打算下多少聘金來娶我家的小湘呀?》他潤潤喉後說出這句話。

「....................。」沉默以對。

《不然這樣好了,十克拉鑽戒,排場比照部長級就好。宴請九十九桌!》他自得其樂的繼續說。

「....................。」繼續無言中。

《小子,你不講話?那我怎敢把我乖女兒嫁給你呀?》他還在繼續自言自語的調侃著我。

「我想你剛剛說的建議真的很好,身為語婷的好朋友,我有義務要轉答給她知道。你就等著比照辦理吧!」我以不屑的口吻回應著他。

《哎唷,大情聖別生氣唷,小弟在這裡跟你開個小小的玩笑而已啦。》阿信頓時變了一個人。

「哼哼,跟我鬥?電話錢很貴耶,用即時通啦。」我只想趕緊掛電話,不想花這種沒必要的錢。

《厚,差這麼多?跟她講電話就不會心疼哦?唉唉唉,果然是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阿信抗議的說著。

「想講電話也是可以,我手機24小時不關機,隨時歡迎你打來唷,愛你唷!」我奸笑著說著。

《好吧,我們用即時通。》阿信又再次瞬間變臉。沒辦法,他正在存錢打算娶老婆用。

「她生日要到了。」我用著即時通,再重複打一次。

《然後呢?》阿信問著我。

「我想買禮物給她,可是不知要買什麼。」我求助著說著。

從第一任女友以來,我從來沒送過女孩超過一千元的禮物,而送過的次數,加起來也只要一隻手便能數完。反倒是我眼前這位,他真的是只能以身經百戰來形容。

《你有多少預算?還有,她身上有掛些什麼嗎?比如項鍊、手鍊、手錶或耳環之類的。》他問著我。

「錢是小事,這不重要,我只希望能表現出我的誠意。」我回答著他。

阿信陷入了思考裡。

《送禮誰都懂,但是送的東西是否合宜就是一門大學問了。有些送人的禮物到最後又回到自己手上或他人身上,由此可見這個禮物的實用性就值得懷疑了。所以在送禮時,要考慮到其實用性,讓人收到後不會覺得,這個東西還可以再轉送給別人。》

《其次就是價錢的問題了。你們還只是朋友,你若送太貴重的東西,我想對方會嚇到,太廉價的東西,你卻又怕丟臉。今天,王永慶送你一棟房子,你可能會覺得他太小氣;然而,一個乞丐給你一碗飯吃,你卻又感動到痛哭流涕。為什麼差這麼多?除了身份與地位外,就是誠意問題。》

我點起一根煙,不敢打斷阿信大師的長篇大論。

《我給你一個良心建議,買一個在你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不算太貴重,卻又不廉價的禮物。你一個月有二、三萬吧?花個三五千塊應該餓不死你吧?拿這筆錢,賭一把!如果她是個崇尚名牌、敗金女,那你就當作花筆錢看清一個人吧。反正追一個女孩,花個幾千塊的電話費還嫌少,拼下去,如果她感受到你的心意,以後你要追求她,機會也會增加許多。》阿信大師似乎講完了?

「先讓我吸收一下,你說的這些,對我而言是太震撼了點。」此時的我,真的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他的建議。

《你還沒跟我說她身上缺些什麼呀,最好是貼身的。》阿信大師又開口了。

「大師,請容我想想....。我看過她手上有戴塑膠製的手環吧,也有耳環,手錶也有了,不過好像沒有項鍊。」我十分恭敬的回答他。

《你是不會直接說沒有項鍊就好嗎?打這麼多字要死哦?還有,什麼大師呀?》阿信挺無言的回應我。

「大師是我對你的尊稱,你這色魔果然不同凡響,竟然說的出人話。」我調侃著他。

《換你不正經了唷。那我想想,她才十八歲嗎?》阿信出奇的沒有頂撞我耶,可見他此時也是十分認真的跟我談這件事。

「嗯,十八歲而已。」我回答著。

《奇怪,你怎會看上一個十八歲的小毛頭呀?她的思想跟你合的來嗎?你是個出名的糟老頭耶。》阿信疑惑萬分的問我。糟老頭是他們這群給我的稱呼,因為我想法大多時候都比他們成熟、穩重。不過我不這麼認為,是他們自己說的。老頭老頭的叫著....,我才二十三歲耶....。

「我真的不知道。我一向只找跟我年齡差一、兩歲的,這次怎會這樣,我也不清楚。可是我卻是很認真的,不然我不會為了一個禮物,在這煩惱的要死。你該知道,我幾乎是沒在送禮的人....。」我無助的說著。

《也是啦,語婷生日,你竟然送衛生眠;我跟阿敏生日,你送我們保險套,算你狠。》他在跟我翻舊帳了。阿敏則是我們這群兄弟中的其中一個人。

「哎唷,我也是考慮到實用性呀!你剛不也說了,送禮要合宜,我這禮物十分合宜且實用吧!」我得意的說著。

《算了,不跟你記較。我看你買條項鍊給他,看是要純金或純銀的。》瞬間他又正經起來了。

「你覺得那個好?有差嗎?」我不解的說。

《金項鍊給現代人的感覺比較俗氣,但也是要看所搭配的黃金墬後,整個整體的感覺。而純銀或鍍銀的則比較適合普遍的女孩子。只是容易有仿冒貨。即使你買給她時有附保證書,但她也不可能隨身攜帶著保證書吧。而千萬別買皮的或黑的鍊子來搭配墬子!因為皮的或黑的都不好保養,戴久後也容易傷及皮膚。而如果她是過敏體質的話,就只能送純銀項鍊了。這樣的解釋夠詳細了嗎?陳先生?》阿信十分詳細的給我解釋著。真的是不枉他色魔之名呀....。佩服!佩服!

「你還沒說你覺得那個好呀?你現在是我的軍師耶。」雖然心裡在佩服著他,但我打出來的字卻是沒絲毫客氣的感覺。

《算了,就當我誤交損友,竟然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阿信在張了。

「哎唷,好啦,信哥,別張唷,請跟小弟我建議一下啦。」凡事留臺階,他在張了,我見好就收。

《買金的好了,一年才一次,就別在意那幾千元了。而她若因此感到俗氣,也就表示她還不成熟。老話一句,拼一把了!》阿信信誓旦旦的說著。

「好吧,我把寶全押在你身上了。」我猶豫了一會,終下定決心了。

《成功請唱歌,失敗我請你喝酒。》

「你忘了我戒酒了嗎?失敗的話,我會去找語婷哭訴的。」我不懷好意的說著。

《你敢!朋友妻,不可戲!》他氣憤著回我。

「哎唷威啊,大師呀,你好像忘了朋友妻,一起騎。這句話是誰説出來的唷?」我拿出往事來取笑他。

《厚,此一時非彼一時,過去就讓它過去吧。》他投降了。

「好啦,不鬧你了,去睡吧。你八點時不是要上班?」我關心著他。

《還不是為了你。哎唷我的媽呀,三點半了,我慘了,不跟你哈啦了。先閃了嘿。》他著急了。

「嗯,謝謝你了!等我的消息吧。」

《加油嘿。》他丟下這句話就離線了。

結束了對話,我看一下時間,也是該睡了。明天可以睡到飽了,不過又要找工作,麻煩呀。

你們是不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沒有傳訊息給小湘呢?

其實呀,我都打好訊息了,結果發不出去。一直懶的去繳錢,如今被停話了。明天還要去繳錢....。

※在每個深夜,在妳熟睡的時候,有個男孩,卻依然在想著妳。為了用行動來證明愛妳的心,而努力不懈著....。

台長: 冰川‧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