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2 11:51:40|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從不知道,我有多麼愛妳....(七)

在妳眼裡,我只是一個朋友吧?不過我還是該高興的,畢竟我從同事提升為朋友了。

我決定不做了!離開這間店,也意味著見到妳的機會會更少了,為此我曾掙扎了許久。在前途與感情上,我選擇了前途。但這不代表著我將會放棄追求妳。我對感情觀的看法,愛一個人,並不一定等於要擁有對方。人生走過了二十三年了,我也清楚知道,並不是擁有了對方就一定會帶給彼此快樂。

曾見過許多戀人,在仍是朋友時,是如何相契合,感情好的彷彿血濃於水般。然而情人與朋友間,雖只是一念之差,一條名為感覺的分界點,但相處模式卻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我追求妳,並不代表著我一定要擁有了妳。曾經過一句話,忘了出自何處,意思大概是說:

*最美麗的東西,往往就是你所得不到的,因為,回憶最美。*

是的,我覺得回憶最美。即使時間會沖淡了它,但在似曾相識的場景,一場偶然的邂逅下,你又會想起,曾經有個男孩深愛著妳的!

我就是朝著這個方向來追求小湘,我不敢奢求能跟她攜手共渡,只求能在她的回憶裡,留下我的影子。

我說了這麼多,你們看的懂我要傳達的意思嗎?哎唷,講這些,當然就是那封訊息被打槍了呀。想也知道,才認識一個月而已,就忽然開口向對方表白,當然是失敗了。不過還好,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喜歡著她。至於以後的路我該怎麼走呢?放棄?那我相信在幾年後,我就會為了當時沒有努力追求過後便放棄,而留下遺憾。

「黑仔,我不做了唷,要跟會計或老闆說一聲嗎?」我問著晚班的現場指揮。

《你才來做一個月而已耶,就不做了呀?》黑仔疑惑的問著我。

「你也知道,我想要學的是炒檯,這也是我當初來的目的。只是公司的規定就是這樣,總不能為了我而破例吧?即使這樣,也是會惹人閒話的。」我解釋著。

《那....你是真的不做呢?》

「是的,不過我不會曠職的,放心!我會照公司的規定的。」我再次的表達我的決心。

《那你打電話跟會計說一聲吧,老闆那邊就由我去提吧。》

「不好意思哦,這麼快就不做了,嗯....抱歉。」我說著這句話,心裡卻想起她,小湘。

以後我與妳見面的機會變少了,對妳而言,這是一個減少尷尬場面發生的機會呢?還是妳也跟我一樣,感到一絲的失落呢?

決定了方向的我,頓時感到一陣輕鬆。原先令我感到左右為難的抉擇,如今確定了方向,雖然帶著遺憾,但是,遺憾還是有方法可以補救的。

下了班的第一件事,已經不是回家了,而是拿起電話,打給妳。

「妳何時有空呢?能約妳一起去看電影嗎?」我問著小湘。

『什麼時候呢?』

「就明天晚上妳放學後吧,可以嗎?還是妳想約何時呢?」我思考了一下才問她。

『可是我放學時,你不是仍在上班嗎?你們正職的不是十一點半才下班?』她疑惑的問著我。

「我做到這星期結束而已,所以就明天先排休。」我解釋著。

『可是現在才月初,我還沒領錢耶。』她擔心的說著。

「錢的方面,是我約的,那就由我負責就好。別擔心,我有儲蓄的習慣,所以這方面是沒問題。」心想,阿娘喂,出去玩當然是男生出錢呀,再怎樣說我也不好意思給妳自己付,昏倒。

『那好吧,我放學時再打給你,看要約在那裡見唷。』她猶豫了一會才回答我。

「那麼,就先這樣了。妳早點休息哦。」

是否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都急著要掛電話呢?並不是我心疼電話錢,而是因為小湘是早班的外場,九點半就要起床,而我下班都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當然不能講太久了....。

她答應了我的邀約,連帶著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嘴裡哼著她手機待機的歌,心情愉快的慢慢騎回家了。

只是,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即使她答應了邀約,但就什麼都不做,就不像我的作風了。

*用行動來證明我對妳的愛*

所以我打開了即時通,找上了我現實中最要好的男性朋友,阿信!只是,我跟他之間,卻有一段很不幸的過去,他跟我本名完全同名同姓。而高職時我們則是同班同學,累的老師每次點名時都要大宏小宏的叫著。也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巧合,反而使得我們感情更加要好,

我時常去他家玩,甚至兩個大男人擠在同一張床上睡。不過我們倆都是很正常的男性,並沒有發生些奇奇怪怪的超友誼關係,我並沒有打算演”斷背山”....。

我先跟他大概說明到目前的情況,與發生過的事。

「你覺得我接下來該怎樣做呢?」我跟他大概說明完後,我這樣問著他。

在我們這群兄弟間,阿信長的最帥,女人緣也是最好的。身高180的他,擁有著上天所付予他的優惠、帥氣的臉孔,配合上略帶邪氣的笑臉,真的是印證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

《我想你就把她帶到廁所裡,直接解決了事。這樣不就解決了,簡單吧。》他這樣回著我。

「........................,你找死嗎?我跟你說正經的啦。」我生氣的回他,中間自動過濾掉一段問候他家人的話語。

《阿宏,你不是想要玩玩她而已嗎?》

「我這次是來真的,你該知道,退伍後,我已經沒再談過速食愛情了。」我仍是氣奮不平。

《那你每天固定時間傳訊息、打電話給她,兩件事都要天天做,重要的是時間要固定。》阿信思考了許久後才回覆我。

「我有想過,但我怕她會感到困擾。」我擔心著說出我的想法。

《這樣更好呀,如果對方沒那個心,你也就不會再勉強自己繼續下去的,不是嗎?》

「是沒錯呀,若她沒那個意思,我也不可能強求,這不是我的個性。」我似乎被牽著鼻子走了。

《長痛不如短痛。若結果註定要分開,你要選先還是後?》

《所以,如果她因此感到困擾,那你就該收手了,感情是勉強不來的。反之,若她並沒有表示什麼,那你就堅持下去,我相信再遲鈍的人都會發現你的用心。》

「我想這方式應該可行吧。」我被打動了。阿信的話,讓我更堅信我原本的想法並沒有錯。

《女生跟男生是不同的。男生是視覺性動物,比較受不了誘惑。給予他一點點甜頭,就能騙的他暈頭轉向了。而女生則是水做成的動物,重視心靈上的感覺。一種奇特的感覺,即使對方長的再不堪,她們也能視其為白馬王子。》阿信補充著說明。

「你終於說出實話了,哎呀呀,受不了誘惑的一定是指你了,哎呀呀。」我調侃著他。

《................,你以後別找我幫忙了。》阿信也順便問候我的家人。

「呵呵,好啦,我知道該怎樣做了,下次唱歌我請。」我感激的說著。

《那酒錢就看我的吧。加油唷!》阿信鼓勵著我。

與阿信的對話結束後,心裡傳來一絲暖意。真正的朋友就像是這樣的吧?有困難時互相幫忙,絲毫不嫌煩;有好處時卻又是彼此分享,不會獨佔便宜。

不過別看我跟他感情這般要好,當初我們的交情還是打出來的。沒辦法,名字相同咩,個性也差不多,一個字就能形容,衝!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零晨三點了。心想此時小湘應該睡了吧?不過仍是傳了一封訊息給她,讓她早上一起床便能看到這封訊息。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古詩文,意境很美,僅送予妳。希望我們也會有這麼一天。〞

※不求擁有,只求回憶中,妳能有我,那怕偶爾想起,一切心酸,也就值得了。

PS: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此詩的大略意思是:除非山夷為平地,海水乾枯了,冬天響起陣陣雷聲;夏天降下大雪,天地合而為一,我才會離開妳。
意思簡單說便是*我絕不可能離開妳*。

台長: 冰川‧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