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8 18:09:21|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快樂日記45 享受吧!一個人的不旅行

 

 

 

我側躺在沙潑上,欣賞著清澄無雲到發亮的藍天,

風吹來,不可思議的清爽,這哪是冬天?

                         

                        

                 

我發現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很清楚的查出,

去年的現在,自己在想什麼?

                   

今天過年,天氣很好,大家都出門了。

我沒有。

至少不遠,最遠不過是騎摩托車出去買食物和打球。

 

 

我的咖啡和奶油餅乾,像一幅靜物畫擺在我眼前。

這讓我想起了我去年這個時候──最大的野心...

 

『也許,我最大的野心,

只不過是繼續坐在這間咖館裡的這張桌子邊...

啊...與我們身邊尋常的事物與神祕擦身而過。』費爾南多.佩索亞說。

 

我給了自己一個神祕的微笑......

 

這麼好的天氣,大家都出去玩。

我沒有。

誰都說不動我,離開這一午後的美妙。

我很高興,對於過年出去玩這件事,再也不是哪門子的責任和義務了。

我對過年時留在家裡看藍天,也不再有罪惡感。

我終於解脫了!不用再想著:去哪好?要不要找誰?參加什麼聚會?

 

有一夜,家人在選片,不知看什麼好?

全家在一堆吸血鬼、外星人和不知名的槍戰片中,最後決定看: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看完後,我的心得是:

原來,這種片對我已經沒有了吸引力。

這是好是壞呢?

 

我想這個旅行的人,是不是真的享受我不知道,

但我認為如果主角是真的人,一年後,她在家裡打坐,

腦袋裡能想的大概還是,我的瑜珈室該怎麼蓋?

而不是看到,她在想她的瑜珈室要怎麼蓋這件事。

 

不過,我相信旅行還是讓人有所收穫的。

只是在這部電影裡,想要證明的那種收穫,我認為光是一年是不夠的。

不過,一部普普通通電影也是可以有所啟發的。

 

 

我現在吃的奶油餅乾是,蘇格蘭皇家奶油餅乾(口袋包)。

非常好吃,搭配黑咖啡,是一種真正的享受,

尤其發生在外頭兵慌馬亂的過年期間。

這包小餅乾只要二十塊,在我家山下的全家便利商店就買得到。

 

去年過年,我還要去到夏都的沙灘,

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與神祕的事物擦身而過,而不是介入神祕事物。

而且,去年我還需要某間咖啡館的桌邊...

 

而今年呢,我找到了什麼?

不多,也只是一句話。

那就是:『享受吧!一個人的不旅行。』

 

 

我給自己一個神祕的微笑....,想想,還不錯,有進步。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的快樂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快樂日記46花點時間思念你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快樂日記44中秋節的禮物(菊次郎的夏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