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6 23:05:3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Volvo Women Tennis in Pattay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來到pattaya,興沖沖地準備一償宿願,在球場上親眼目睹Hingis這位曾經讓我又愛又恨的女孩。但是,萬萬沒想到她在第一輪就掛點了,雖然對手並非默默無名之輩,但是也不應該這麼快就出局吧....

對她的印象仍是停留在她的那段黃金歲月中,輕盈的步伐,準確的落點,不可思議的回擊,這位當時年紀輕輕的天才美少女,如今變壯了,也退卻了青澀的面龐,展現了十足的女人味,但是往日的身手卻已不復再見,我很慶幸,沒有當場見到她被擊敗的場景,這可能會讓我更覺感傷吧。

她在退休前的兩場比賽讓我印象深刻,一場是澳網她對卡普莉亞蒂爭冠軍的那場,已經出現賽末點了,但就是拿不下,以致第三盤氣力放盡,我能感受到她面對酷熱的天氣,感覺好像快被曬暈了,也無心戀戰,開始隨便打了,其實那時我還挺生氣的,覺得怎麼這麼可以這麼沒有運動精神...

另一場就是她對葛拉芙在法網的決賽,那是Graf最後一次的法網,也是最後一個大滿貫冠軍,辛吉絲在那場比賽本來已到了勝利邊緣,但是幾個關鍵判決讓她情緒開始不穩,出現了跑至對方球場質疑落點位置,以及用低手發球這令人難忘的經典動作。最後她也哭倒在母親的懷裡,其實這可以理解的,當時的她不可一世,對前輩的一些言行也頗受批評,經過這次挫折,應該讓她有所成長,沒有記錯的話,同年的溫布頓,她在第一輪就爆冷出局,而擊敗她的也是這次讓我急欲一睹風采的Dokic。

後來,辛吉絲似乎因傷就淡出網壇了。其實之前不是很欣賞辛吉絲,但是在她退休後,卻又讓人悵然若失,開始懷念起她了。畢竟她代表著一個時代,而那個時代隨著她的退隱,也逐漸進入歷史。屬於山普拉斯,葛拉芙,張德培那段美好時光過去了,辛吉絲的時光也過去了。本來以為就是這樣了,她的復出其實象徵意義遠大於實際的意義。

雖然沒能親眼見到她的風采,但是她的照片遍布在pattaya的街道,這樣就夠了。看一些報導說,她應該不會在參加巡迴賽了,最多就是一些表演賽。Goodbye..Hingis..Thank you for giving us so many wonderful matches!

台長: John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