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1:02:39|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版劉若英伊莎貝卡蕾 譜寫《狐狸與我》動人曠野詩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國電影《狐狸與我》在台上映,除了密集強打的可愛女孩與狐狸之間的微妙情誼,自然景致的綺麗壯闊,以及電影音樂的悅耳動人之外,有越來越多的觀眾開始討論影片當中一個出現不超過五分鐘的美麗身影,那就是飾演小女孩長大後的伊莎貝卡蕾(Isabelle Carré)。電影公司特別以法國的劉若英來形容這位曾七次入圍凱撒獎的美麗女星,因為兩人同樣具有自然內斂的演技與溫暖純粹的聲音,更都是各大影展的常勝軍。儘管礙於檔期無法親自來台宣傳,伊莎貝特地透過越洋專訪,問候台灣的觀眾,希望有機會可以造訪美麗的寶島。

在《狐狸與我》中,伊莎貝飾演小女孩長大成人後,成為母親的角色,儘管戲份只有短短的五分鐘,但一段她與寶貝兒子床邊互動的劇情,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除了這段短暫卻精采的演出之外,伊莎貝也擔綱電影旁白的角色,以她和煦的嗓音,娓娓道來女孩與狐狸間的動人故事。
雖然這次無法來台宣傳,但親切的伊莎貝仍特別抽空接受電影公司的越洋訪問。談到參與《狐狸與我》拍攝的心得,來自巴黎的伊莎貝表示,拍《狐狸與我》之前,她從未有過如此美好的經驗,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環境裡,在大城市裡生活慣了,有時候真的很想放縱一下,非常想跟劇中的女孩一樣,跟著狐狸一同去山林裡探險。她也在專訪中提到,一看到《狐狸與我》的劇本就為之深深著迷,令她想起史上最經典的童書改編音樂劇《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這部讓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拿下奧斯卡影后的電影照亮了她的童年,而伊莎貝認為《狐狸與我》也具有這種魔力,能讓每個人懷念起童年的美好時光。

或許台灣的觀眾對伊莎貝有點陌生,但今年37歲的她在法國可是響噹噹的人物,伊莎貝曾7次入圍法國凱撒獎,2003年更因《記得我愛你》(Se souvenir des belles choses)一片打敗茱麗葉畢諾許、伊莎貝雨蓓等國際演技巨星,抱走最佳女主角。《狐狸與我》並非外型亮眼的伊莎貝第一次詮釋母親的角色,2005年在《愛在飛翔》一片中,也曾飾演一位承受失去丈夫痛苦的單親媽媽,以完美的演技詮釋喪夫又堅強的母親角色,劇中對兒子毫無保留的摯愛,不但賺人熱淚,更獲得一致的好評。
對於伊莎貝生動溫暖的演技,導演也不禁讚嘆道:「能和伊莎貝爾合作,真是天大的榮幸,她精準洗鍊的演技、細膩敏感的天賦,深深感動所有人。」《狐狸與我》導演呂克賈奎曾在2006年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後不負眾望抱得大獎歸,作品在國際影壇上有很好的口碑,部部叫好又叫座,這次與影后伊莎貝的合作更在法國創下兩千萬美金的票房佳績。

由於在法國的空前成功,《狐狸與我》的各地海外版權也已順利售出,日本排定明年一月份上映,片名為《狐狸與我的十二個月》,不僅充分展現出片中女孩與狐狸長時間的「馴養」關係,也透露導演對這部電影所下的苦心,劇組在法國、義大利與羅馬尼亞等地,歷時一年的時間,花費高達1500萬歐元的成本,才拍出這部精緻奧妙的電影詩篇,更是導演挑戰真人版宮崎駿動畫的夢想之作。

儘管最近如《海角七號》、《囧男孩》等國片票房表現出色,無形中瓜分掉外國優質電影的市場,上週末又碰上了怪颱辛樂克攪局,但《狐狸與我》依舊在風雨聲中漸漸醞釀出好口碑,有越來越多的人被《狐狸與我》步調緩慢卻誠懇真摯的劇情所打動,包括名主持人蔡康永、創意人李欣頻、名作家吳淡如、出版界才子郝廣才、知名音樂人陳樂融、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小太陽林良、金馬獎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加拿大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等,都曾公開推薦《狐狸與我》。即日起,《狐狸與我》邀請你進戲院,一同跟著狐狸去旅行。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www.foxandchild.com.tw/

台長: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