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4 17:49:07| 人氣6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駭人手機】泰國手機自拍事件,純屬巧合,禁止對號入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科技之便利,讓現代人能用照片及影像在部落格上紀錄生活點滴,也可以用手機傳送影音訊息與朋友快速分享一切。一旦這些便於生活的發明,被拿來做不肖行為,儼然成為變相的社會問題,自拍影片外流事件層出不窮,再透過迅速的網路部落格分享連結,相對地也從未停止過受害者的傷害。



當你熱衷於巨細靡遺公開生活細節時,是否有一天會弄巧成拙,將你最親密的流傳出去,造成你無法挽回的傷害。泰國奇拿藉維修手機之便,將高中女學生手機裡的親密自拍影片上傳到網站,造成社會騷動。而女高中生因受校園及社會輿論壓力,尋短自殺,結束才剛開始的花樣年華。



泰國【駭人手機】將時事為故事題材的基本,把偷窺慾及尋求刺激快感的人性在電影裡呈現。

手機維修工程師的肯利用職務之便竊取顧客手機裡的影片,夜店DJ歐德(Ood),喜歡把和女友親熱的影片上傳網路與朋友分享,與經營色情網站的基恩(Keang)三人聯手之下,意外帶起泰國手機影片的熱潮!但詭異的是,當肯與瞹眛的米娜兩人關係愈靠近時,似乎有人想要加害於她。肯不斷收到陌生人暗中偷拍米娜私密生活的影像簡訊,當他愈想追查出幕後兇手時,才發覺這一切似乎不再是單純的偷拍事件…….



沒有人知道,手機影片可以隱藏著致命殺機!社會現象如此,人性如此,該如何抑止它繼續惡化?還是要讓它不斷地蔓延開傷害更多的人?純屬巧合,禁止對號入座。【駭人手機】4月11日全台上映,小心玩自拍駭到自己。預售票已開賣,請上博客來及兩廳院售票網查官方部落格查詢http://blog.pixnet.net/vdoclip

台長: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人氣(6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魚兒
這部片子給人最原始的想法是"它是一部恐怖片"
可能大家都會想成和"鬼來電"之類的電影相關吧!
事實上他並沒有我們一般認為的那種飄飄在電影裡出現
反觀的他是一部簡單的懸疑片
在此先說明
若想去看的人你最好就看到此處就好了
因為接下來我所說的會關係到這部電影的內容
我不想讓你對這部電影有既定的印象存在
如果你看完之後想找我分享的話
也隨時歡迎喔~






好的!!
接著我就要開始敘述我的觀點了
我說它是一部簡單的懸疑片是有原因的
第一個 我先稱讚它的拍攝手法
就我學電視的角度來看
雖然 有些手法大家都用過
例如魚眼或是偷拍
不過這部電影必定會使用這樣的手法
重點是 它的拍子掌握
場景的切換和音效的轉換
搭配的相當微妙
在最一開始 它就已經要告訴我們
這是個偷拍者 他要帶領我們找出兇手
它有一個要告訴我們的秘密
它用倒敘法來串接整個電影

只是 卻有一個致命傷
這個致命傷也就是我所說"它是一部簡單的懸疑片"的原因
那就是疑點太少 可懷疑的人物太少
已至於或許有不少人在答案還未揭曉時
就已經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這是該片很可惜的地方

不過就論述這個題材
它的確融合了許多元素
手機(現在大家人手一隻,或著更多)
自拍(有多少人在自己部落格放上自拍的照片,增加人氣)
同性戀(現階段的社會已經不排斥了)
網站(有多少人架設網站來賺錢)
自殺(因為不順遂所以走向的路...)
偷窺(若隱若現...)
所以這是一部很現代很生活的題材
所串聯而成的一部値得令我們省思的一部電影

因為一個不小心不經意的想法
導致造成別人莫大的傷害
影響到自己工作的專業
也害了別人的一生
更為自己引來殺機
這是我為這部片做的簡短論述
就還是不宜全盤脫出
這是對電影的尊重
也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去觀賞

再者 我覺得男主角頗像呉尊的
雖然海報看不出來 但有幾幕神韻真的很像
還有黑人 哈哈...
真的蠻像的呀~

你還以為身邊的人不會外流和你的私密照嗎?
你以為刪掉就一切都沒有事了嗎?
網路這個世界沒有想像簡單
手機也沒有想像中單純
2008-04-06 15:2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