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6:07:5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稟報城主,神夜姑娘有要事找您。」城中的侍衛單腳跪於城主的房門前,替零引見城主。
「請她進來。」得到城主的允許,零便推開門緩緩踏入房裡。

「神夜姑娘,請問有什麼事嗎?」
望著房裡一絲不茍的擺設,和龍一的房間截然不同。唯一相同的是,他們父子倆的桌上有著永遠也閱讀不完,堆積如山的奏文。然而坐在桌前的城主,似乎因為勞心及傷心憔悴了許多。

「您看起來似乎很累。」
「是嗎?或許是為了許多事煩心吧…」城主長嘆了口氣,而後起身走至窗邊望著窗外的景色,雖然是黑夜,但炙熱的空氣仍悶熱的快令人窒息。
「或許是我無能吧,不僅沒辦法讓人民由痛苦中解脫,現在就連龍一也…」一想起御醫說的話,城主不禁哽咽道。

望著城主掩面哭泣的模樣,零的眼眶也跟著泛紅。她向前走至城主身旁,攙扶著城主疲憊的身體「請您放心,龍一他不會有事的,因為我會保護他…」
「不可能的,除非找到身上有印記的…!?難道說…?」對於零的話語,城主像是領悟了什麼事情般地,震驚地望著零,零沒有多話,只是輕輕地點了頭,回答了城主的猜測。

「龍一他…已經知道了嗎?」
「是的,而且他到昏睡的前一刻,一直還是非常反對。」一提到龍一,零的臉上盡是幸福的笑容,而看在城主的眼中,卻是有著錐心般的心疼。
「神夜姑娘…」
「我不會後悔,一直以來都是龍一在保護我,這次該輪到我來保護他了。」
零堅定的眼神及毫不猶豫的決心,城主不禁跪在零的面前,城主的舉動令零一時間不知如何應對。

「城主,別這樣,請您快起來!」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感謝妳願意為了龍一這麼做…」
「不只是為了龍一,也為了城主你以及人民。」

「為了我…以及人民?」
零將城主由地上攙扶起來,點了點頭「我不忍心看到一位年邁的父親因傷心而憔悴,不願看到人民失去一位有能的後繼領導者。」
「神夜姑娘…」

「城主,請祭司過來吧,我想應該有許多事前的準備工作吧。」
「妳真的…不後悔嗎?」
零沒有回應,只是微笑以對,而後踏出城主房間外,望著高掛黑夜中的月娘。

躺在黑色布幕中的月娘,它那皎潔纖柔的光芒照亮了黑夜,守護著大地,就像零一般地,用自己的方法去守護著她最重要的人。

台長: 搞怪橘子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